注册

发改委实施新兴产业工程包 掘金六大新兴领域概念股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通知称,2015至2017年,发改委将重点开展信息消费、新型健康技术惠民、海洋工程装备、高技术服务业培育发展、高性能集成电路及产业创新能力等六大工程建设。渤海证券认为中药行业在行业政策、中药注射剂增长放缓等多重因素带动下,增速放缓是较确定事件,因此优选个股较为关键。

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实施新兴产业重大工程包的通知。通知称,2015至2017年,发改委将重点开展信息消费、新型健康技术惠民、海洋工程装备、高技术服务业培育发展、高性能集成电路及产业创新能力等六大工程建设。以下为相关受益股解读:

信息消费:

发改委称将从民生信息服务、空间技术应用和信息安全三方面入手,加快破解当前体制机制和传统环境下民生服务的突出难题和政策瓶颈、突破一批关键技术,促进新技术和新商业模式的应用。

长江证券研报指出,信息安全经过了前期培育而广为人知,当前处于快速发展期,考虑“棱镜门”事件持续发酵和国家政策刺激,可以判断未来数年我国信息安全行业复合增速有望达30%。时下我国信息安全投资占整个IT投资比不到3%,对比美国的10%以上占比,有着数倍的提升空间。互联网+时代,网络战争将是军事战争中最重要的一环,新形势下国家级信息安全体系的重构势在必行,预计将有更多高规格的政策和细则出台,将促进信息安全产业更好更快的发展。A股市场上,中国软件浪潮信息卫士通等概念股再次受到关注。

在空间技术方面,国元证券表示,随着北斗二代系统由覆盖亚太迈向全球,北斗导航应用领域将由国防等专业领域扩展至更广阔的民用服务市场。到2020年,北斗市场规模预计将超2400亿元,年复合增速超过80%。考虑到2015年是北斗从亚太覆盖走向全球覆盖的第一年,计划新发射卫星5颗,新组网周期的开启将带来中长期投资价值。随着卫星导航产业的国际化步伐加快,关注卫星制造与应用龙头中国卫星和卫星大数据应用的欧比特

新型健康技术惠民

发改委称将充分发挥基因检测等新型医疗技术以及现代中药在疾病防治方面的作用,提升群众健康保障能力。此外,将构建中药产业全链条的优质产品标准体系。

华泰证券表示,精准医疗作为医疗模式的革新对提高我国国民健康水平有重要意义,未来的投入有望提升,将在基因测序技术发展和国家政策的推动下迎来黄金发展期。精准治疗是下一个新兴朝阳行业,建议积极关注基因测序、肿瘤诊断及个性化用药等相关投资机会,对应可关注达安基因迪安诊断紫鑫药业千山药机新开源北陆药业恒瑞医药等个股。

渤海证券认为中药行业在行业政策、中药注射剂增长放缓等多重因素带动下,增速放缓是较确定事件,因此优选个股较为关键。建议关注细分领域中药配方颗粒的政策性投资机会。以及管理团队优异,具备创新力和营销能力的公司。短期建议关注跌破或接近员工持股计划及增发价的个股。维持行业中性评级,建议关注香雪制药、济川药业、中新药业康恩贝

海洋工程装备

重点突破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和生产平台、浮式液化天然气生产储卸装置和存储再气化装置、深水钻井船、深水大型铺管船、深水勘察船、极地科考破冰船、大型半潜运输船、多缆物探船等海洋工程装备及其相关配套系统和设备的设计制造技术。

广发证券表示,船舶海工行业受益于海洋强国建设,基于国家海权兴起和全球产业转移,海工装备具有良好成长性,继续给予海工装备产业“买入”评级,重点看好中集集团、润邦股份、中国船舶、海油工程、振华重工等总承包商的海工业务快速增长和盈利空间。

高技术服务业培育发展

依托高技术服务产业基地,突破共性关键技术,培育骨干企业,引导区域集聚,完善体制机制。着力培育一批若干产业特色鲜明、比较优势突出、创新能力强的产业基地和创新集聚区。

华泰证券表示,创新创业在国家政策的不断鼓励下,将担负着未来经济增长引擎核心动力的使命。华泰证券指出,事实上,构建众创空间所需求的一系列综合专业服务,在国内现有的高新技术园区、高校创新园区、创业孵化园区等内部已经比较完善了。据华泰证券推测,未来很多众创空间大概率会设立在现有园区内,并享受相关政策的便利与支持,园区类上市公司将不断迎来利好政策,风口已经逐渐显现。园区类具体标的包括:张江高科、南京高科、苏州高新、长春经开、空港股份、市北高新等。

高性能集成电路

发改委提出,要着力提升先进工艺水平、设计业集中度和产业链配套能力,选择技术较为成熟、产业基础好,应用潜力广的领域,加快高性能集成电路产品产业化。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中国集成电路产业正面临发展的战略性机遇,这也可能是最后一个“窗口期”,产业若充分抓住有利机遇,可逐步缩小差距甚至实现超越。A股中集成电路概念股大唐电信、振华科技、同方国芯等,后期值得重点关注。

产业创新能力

发改委指出,要围绕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需求,以创新型企业培育平台、产业共性技术创新平台、区域创新能力提升平台为载体,“点条块”相结合,构建创新能力支撑体系,促进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率先实现创新驱动转型。

分析人士认为,在政策利好及创投市场的快速发展之下,创投市场的投资业绩有望大放异彩。投资者可关注紫江企业、鲁信创投、大众公用、钱江水利、电广传媒等。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发改委 概念股 深水钻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