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46家公司获重要股东增持


来源:中证网

自监管机构要求上市公司推出增持、回购等“5选1”救市方案之后,A股市场迎来了最大的增持回购潮。据Wind数据统计,自7月1日至23日,共有746家上市公司在二级市场获重要股东增持,共计约32.47亿股,增持部分参考市值约为451亿元。有37家上市公司发布股票回购预案,回购资金总额上限为420亿元,其中9家公司回购金额超过10亿元。

自监管机构要求上市公司推出增持、回购等“5选1”救市方案之后,A股市场迎来了最大的增持回购潮。据Wind数据统计,自7月1日至23日,共有746家上市公司在二级市场获重要股东增持,共计约32.47亿股,增持部分参考市值约为451亿元。有37家上市公司发布股票回购预案,回购资金总额上限为420亿元,其中9家公司回购金额超过10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股东增持和回购表明重要股东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可以关注已实施增持回购计划的公司,特别是股价跌破增持回购成本价的公司。

逾700家公司获增持

仅7月23日晚间,就有海利生物、风范股份隆基股份中航黑豹等十余家公司发布增持公告。

从整体变动方向来看,7月1日以来整体表现为持平、减持和增持的公司数目分别为14家、29家和746家。上市公司大股东及高管增持已成为主流,增持金额在1亿元以上的公司有64家。

其中,兴业银行万科A招商银行中天城投太平洋5家公司重要股东增持规模居于前列。兴业银行以99.2亿元的增持金额居首。公司7月10日发布公告,公司股东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人民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于7月9日增持公司股份共计6.08亿股。

值得注意的是,中天城投获得了战略股东暨公司第二大股东贵阳市城市发展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增持100万股。分析人士指出,中天城投获国有重要战略股东增持,一方面是公司价值被低估的强烈信号,另一方面更表明了战略投资者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高度看好。

银泰资源表示,自7月2日起12个月内,大股东中国银泰拟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增持不超过1.5亿股公司股份。银泰资源目前总股本为10.86亿股,中国银泰本次最高增持比例将达到上市公司总股本的13.8%,所动用资金上限将达到20亿元以上。中国银泰目前持有银泰资源1.99亿股,持股比例为18.29%。

不少民营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拿出真金白银进行增持。富安娜控股股东林国芳及其一致行动人陈国红分别增持不低于2.32亿元、52.04万元公司股票。同时,公司公告拟在6个月内使用最多3亿元自有资金以不高于15.03元/股的价格回购公司部分社会公众股。

多家公司拟回购股份

7月23日晚间,江南嘉捷公告,公司将以不超过7月2日收盘价15.17元/股的价格,使用资金总额不超过1.517亿元进行回购,预计可回购1000万股,回购股份比例约占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2.50%。

7月份以来,已经有37家上市公司发布股票回购预案,回购资金总额上限为420亿元。海通证券等7家公司计划回购股份金额上限超过10亿元。其中,海通证券和万科A计划回购股份金额上限均超过百亿元,分别为216亿元和100亿元;伊利股份中兴通讯、美的集团、鲁泰A等公司计划回购资金上限均为10亿元。万科A、富安娜等公司还同时推出了增持+回购的方案。

统计显示,多数公司的回购期限为6个月至1年,但也有少数公司期限较短,比如天沃科技股份回购期限仅为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的2个月内。资金来源方面,大多数公司的资金来源于自有资金。

广证恒生策略分析师认为,股东增持很大原因出于维稳以及估值判断,同时表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而回购股份是成熟的市值管理工具,有利于稳定投资者投资预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上市公司 中兴通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