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油改电改获重大突破 新龙头名单曝光


来源:凤凰财经

点击图片返回首页报名参赛,扫一扫二维码可接收高手最新交易动态,与高手互动。 

凤凰财经讯 从多位权威人士处获悉,电力市场建设、交易体制改革、发用电计划改革、输配电价改革和售电侧体制改革等五个电改关键性配套文件经过多轮征求意见和修改完善,有望在7月底前正式出台。这也意味着延宕13年后重启的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正向核心区推进。据悉,由于涉及千亿利润蛋糕的再分配,五大配套文件遭遇各方博弈。从目前的倾向来看,电网企业或仍将参与增量配电以及市场化售电业务,交易中心及调度也在其旗下。

商务部23日发布通知,明确原油加工企业可获原油进口资格,并设定一系列前置条件。由于此前商务部对非国营贸易进口原油设立了较高门槛,实际上扼杀了民企进口原油的可能。但从此次的条件看来,很多民企都能满足。

概念股一览

分析人士认为,此举应是今年油改配套政策的一部分,意味着原油进口大门进一步敞开,优先惠及符合条件的原油加工企业,率先布局海外油气资源的企业也将受益。可关注:广汇能源(600256)、洲际油气(600759)。

业内普遍认为,仅售电侧市场开放后的总收入就是万亿级别,因此,在国企改革持续升温的背景下,电力改革也有望迎来历史性发展机遇。可关注:华银电力(600744)、内蒙华电(600863)、西昌电力(600505)等。

  

 

[责任编辑:chenjz]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