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中国互联网大会大数据应用论坛:论大数据之未来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论坛由北大新媒体营销中心研究员马旗戟先生主持,论坛开始,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石现升先作了致辞。石先生认为,大数据应用的战略意义在于通过对庞大海量的数据进行专业化处理和分析挖掘,使各行各业都能进一步分享信息化建设的红利,将我们的洞察力、决策水平、执行力和竞争力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进而推动我国互联网+进程,推动网络强国梦早日实现。

晶赞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陈晓光分享了其大数据时代的受众数据管理内容。受众数据在初期不大时,可能CRM还有效;一旦数据量加大,CRM就会不够应,此时大数据的价值就呈现出来了。而此价值一旦被挖掘,更好的定向客户先不说,在同一个平台上,各个行业的相互催生、跨界联合则创造了更多可能。比如现在晶赞科技的BDU上汇聚了包括中国电信、东方航空、携程、慧聪等多个企业及互联网用户,一旦他们产生链接,其发挥的能量将不可视。

图为晶赞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陈晓光

图为晶赞科技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陈晓光

搜狗广告研发部总经理李刚对大数据驱动市场决策变革的内容描述。李经理说,搜狗拥有有全中国第一输入法的客户端——搜狗输入法,市场占有率第二的搜索引擎——搜狗搜索引擎,还有广告联盟——搜狗的广告联盟, 当这些综合起来的时候,搜狗就能为广告主进行多纬度分度,从而提供更好的营销决策方法。搜狗还希望通过整个大数据的营销体系,把搜狗大数据的能量在商业领域去释放出来,给客户最好、最精准的服务,让搜狗的品牌可以在整个大数据体系有更强大的发展。

图为搜狗广告研发部总经理李刚

图为搜狗广告研发部总经理李刚

璧合科技创始人赵征先生则以“广告效果中的大数据应用“为主题做了实战经验分享。赵先生坦言,与晶赞一样,可能壁合只是一个新公司,但他们也在为客户服务中尽全力应用大数据,从大数据的角度来重新定义效果广告。他举例道,常规意义上的广告效果可能指广告的曝光、广告的点击、广告的到达、广告的转化等,但这些对璧合而言,只是前半部分,如果推广一款游戏,那一个游戏用户通过看广告,注册了游戏之后,他是否创建了角色,是否玩到了一定等级,是否做了充值等,这才是最实在的广告效果数据。

图为璧合科技创始人赵征

图为璧合科技创始人赵征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搜狗 营销 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