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务院力挺杭州跨境电商发展 本地股望爆发


来源:证券时报

国务院办公厅24日发布关于促进进出口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提出加快推进外贸新型商业模式发展。意见指出,抓紧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的指导意见》。积极推进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抓紧启动扩大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工作,将江苏海门叠石桥国际家纺城、浙江海宁皮革城列入试点范围。制订支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2015年底前提出进一步扩大相关试点范围和推广外贸新型商业模式的方案,于2016年初开始实施。

自从今年3月中旬,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同意设立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批复》之后,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迎来快速爆发期。全国人大代表、杭州市市长张鸿铭曾表示,杭州市通过长期调研,精心设计了一揽子的改革方案,试验区将采取线上单一窗口平台和线下综合园区平台相结合的方式,建立符合现代国际贸易通行规则的新型自由贸易园区,推进跨境电商贸易便利化。

近几年,国家大力支持跨境电商发展,在天津、江苏等地进行的试点已初见成效。天津依托自贸区优势,跨境业务试点取得突破,东疆保税港区完成了首单跨境进口业务,空港经济区完成了首票跨境电商出口报关单,并成为亚马逊、天猫国际等跨境电商平台企业认可的北方进口中心。此外,江苏张家港保税区充分利用保税功能政策和港口资源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探索设立跨境电子商务进口商品集散中心,以快速消费品等为突破口,着力在“保税进口”模式上做文章,通过建立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货物的B2B2C分销中心模式。

值得注意的是,跨境电商已呈现蓬勃发展之势,正在成长为我国外贸业新的增长点。商务部预测,2016年中国跨境电商进出口额将增长至6.5万亿元,年增速超30%。有分析认为,近期政策扶持力度加码,跨境电商行业进入加速爆发期,有望扛起下一阶段热点炒作大旗。此次意见提出要积极推进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杭州本地跨境电商概念股有望顺势腾飞。

杭州解百(600814)大股东是杭州市商贸旅游集团,杭州解百由此将成为杭州商贸及旅游国资整合的唯一上市平台。公司是浙江杭州市一家历史悠久、颇具规模的百货零售公司,公司百货业态定位为中端城市综合消费,主力店位于杭州市著名的湖滨商圈。2014年新获注入的杭州大厦,是目前浙江省内最顶级的购物场所,也是杭州市顶级奢华的购物地标。此前有媒体报道,杭州大厦正在考察、论证,倚靠其在奢侈品界的资源,打造“奥特莱斯”业态。公司作为杭州本地百货国有企业,具备开展跨境电商的地域优势。

海宁皮城(002344)与韩国理智约株式会社于2014年12月26日签订了合作意向协议,双方拟就搭建韩国商品跨境电商平台开展合作。双方构造建设On-line(B2C, O2O)韩国商品运营的基础,海宁皮城为理智约在中国唯一合作伙伴。海宁皮城签署合作意向协议是为了开展中韩贸易合作,韩国商品在中国有广阔的消费市场和消费基础,公司利用自身的营销推广优势以及市场影响力和号召力,致力于打造跨境电商业务,加快公司配套电商业务的发展。同时这也是对海宁皮城今年开业的韩国时尚中心项目的有效补充。 

物产中大(600704)大股东物产集团系浙江国资唯一500强企业,借力物产中大以实现整体上市,吹响了浙江国企改革冲锋号角。物产集团业务涉及国内外贸易、制造业、不动产、金融投资四大领域,钢铁汽车、能源、化工、房地产、租赁期货六大板块,2014年实现营收2143.6亿。公司定增募资试水跨境电商,用于跨境电商综合服务项目,项目主要包括跨境电商出口和跨境电商进口两个业务板块。

[责任编辑:zhujj]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