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夏幸福固安产业新城模式获发改委推荐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讯 近日,为加快推广PPP模式,更好地鼓励和引导社会投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固定资产投资司建立了国家发展改革委PPP项目库,此次入库的项目共有13个。

人民网讯 近日,为加快推广PPP模式,更好地鼓励和引导社会投资,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固定资产投资司建立了国家发展改革委PPP项目库,此次入库的项目共有13个。

PPP是公私合作关系的简称,鼓励私营企业、民营资本与政府进行合作,参与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

根据发改委官网信息显示,这些入库的项目涉及水利设施、交通设施、市政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境等多个领域。如北京地铁4号线项目、大理市生活垃圾处置城乡一体化系统工程。

此次入库的项目也包括位于河北固安的工业园区项目。作为唯一入库的产业新城项目,国家发改委认为,这个由华夏幸福与当地政府合作开发的产业新城项目的借鉴价值在于它在整体推进过程中较好解决了园区建设中的一些难题,这种PPP模式正在固安县新兴产业示范区和其他县市区复制,因而具有较高的借鉴推广价值。固安产业新城采用区域整体开发模式,能够实现公益性与经营性项目的统筹平衡。此外,政府与华夏幸福利用专业团队共同建设运营园区,实现产城融合发展。

某智库专家认为,对于此次华夏幸福开发的固安工业园区产业新城项目入选国家发改委ppp项目,显示了国家对新型城镇化的战略维度。该专家表示,虽然此前国务院也明确提出了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实施投资运营的政策表述,但它更多的是从资金供给的角度对社会资本参与新型城镇化进行改革话语表述,本次固安工业园区新型城镇化项目入围国家发改委PPP项目库,实际上代表了国家对从区域和城市发展的更高战略层级上,认可了社会企业和社会资本对新型城镇化的参与。

据了解,2002 年,固安县政府决定采用市场机制引入战略合作者,投资、开发、建设、运营固安工业园区。同年6月,通过公开竞标,固安县人民政府与华夏幸福签订协议,正式确立了政府和社会资本(PPP)合作模式。按照工业园区建设和新型城镇化的总体要求,采取“政府主导、企业运作、合作共赢”的市场化运作方式,倾力打造“产业高度聚集、城市功 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的产业新城。目前,双方合作范围已拓展至固安新兴产业示范区和温泉休闲商务产业园区。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产业 城镇化 新兴产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