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4家营业部趁大跌抄底 大宗交易抢入22只个股(附表)


来源:证券时报

从买入个股看,吸筹之王的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的内资、申银万国及海通证券国际部的外资在大宗交易吸筹主要集中在22只个股。如此频繁的扫货吸筹,也让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成为此轮大跌行情中名副其实的折价吸筹之王。

持续18个交易日的大跌,让不少投资者记忆犹新,那动辄千股跌停割肉都割不掉的惨状,至今让投资者不寒而栗。

然而,在彼时市场情绪几近崩溃的时刻,却有隐藏于24家证券营业部的不少资金,通过大宗交易平台折价疯狂吸筹买入,涉及金额高达500多亿元。

从买入个股看,吸筹之王的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的内资、申银万国海通证券国际部的外资在大宗交易吸筹主要集中在22只个股。

核心数据

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22笔交易买入9只个股,买入总额9.09亿元。

申银万国证券国际部:12笔交易买入12只个股,成交903.54万股,成交金额3.53亿元。

海通证券国际部:5笔交易买入5只个股,成交979.51万股,成交金额1.74亿元。

*ST新梅(600732):11个交易日9次现身大宗交易,成交350万股,合计成交金额高达3627.50万元。

吸筹之王: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

11个交易日,22次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涉及9只个股,买入总额9.09亿元,这就是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在6月15日至7月1日大跌中,在大宗交易平台的惊人表现。

如此频繁的扫货吸筹,也让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成为此轮大跌行情中名副其实的折价吸筹之王。

数据显示,该吸筹之王证券营业部通过大宗交易买入的9只个股标的中,买入次数最多的为*ST新梅(600732),11个交易日中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买入次数高达9次,合计买入股份高达350万股,合计成交金额高达3627.50万元。

该营业部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买入次数第二的个股标的为华北制药,11天交易了4次,合计交易股份2210万股,合计成交金额2.53亿元。此外,广电电气太化股份在此期间,该营业部也分别在大宗交易平台成交2笔,成交股份分别达1189.72万股和1330万股,成交金额分别达1.47亿元和1.69亿元。

从成交价相对前一天收盘价的折价率而言,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在此期间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吸筹折价率都处于-10%~5.73%之间。6月18日成交的赤峰黄金和7月1日成交的海南航空,折价均为前一天收盘价的九折。22笔成交中,属于打折状态的成交有12笔,属于溢价成交的有10笔。溢价率最高的为6月25日成交的两笔太化股份,分别在前一天收盘价基础上溢价了5.73%。

国际部席位频现大宗交易:外资抄底痕迹明显

值得特别注意的是,素来嗅觉灵敏的外资,在此次A股持续大跌行情中再次大显身手,通过大宗交易平台频频在底部吸入蓝筹。

6月15日至7月8日大宗交易排行中,出现买入次数仅次于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的就是申银万国证券国际部。除申银万国证券国际部外,在持续大跌中现身大宗交易平台的还有海通证券国际部,两个证券营业部分别出现在大宗交易的次数分别12次和5次。

数据显示,藏身申银万国国际部的外资,此次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买入的个股标的几乎都是大盘蓝筹,12笔交易分别发生在12只个股上,分别为中信证券、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中国国旅、招商银行、宇通客车、青岛啤酒、浦发银行、民生银行、海螺水泥、贵州茅台和大秦铁路,合计成交股份高达903.54万股,和成交金额3.53亿元。

藏身海通证券国际部的外资,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买入的5只标的个股也都是大盘蓝筹股,分别为爱建股份中国平安宝钢股份青岛海尔南京银行,买入总量979.51万股,买入金额达1.74亿元。

从这些外资在大宗交易平台买入价格看,明显比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要折价得多,17笔成交得平均折价率达6.98%,也就是说这些外资抄底成交均价为前一天收盘价的93.02%,无一例是溢价成交。其中,7月8日成交的中信证券、中国平安、中国国旅宇通客车青岛啤酒折价最大,为前一天收盘价的9折。

大宗吸收资金多藏身沿海城市

另一个值得留意的是,这次大宗交易上榜证券营业部次数多的几乎都位居上海、江浙和广东(含深圳)的沿海地区,中部地区和内地很少有营业部出现,反映出抄底资金多是这些沿海资金或藏身沿海地区的资金。

统计数据显示,从6月15日到7月8日的大宗交易平台上,出现的770笔成交,除去153笔机构席位和交易单元外,剩下的617笔成交中,北京上榜的证券营业部有51家,非北京非沿海地区的证券营业部有105家。

18个持续大跌的成交日中,累计成交股份数为25.21亿股,成交金额为527.70亿元,涉及到的个股多大400多只,被交易次数最多的个股为汉缆股份广发证券格力电器常宝股份、步森股份、比亚迪、中洲控股、远东传动、盛屯矿业、凯瑞德和*ST新梅。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大宗交易 抄底 买入金额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