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煤炭行业:山西国企改革 大同煤业、通宝能源受益


来源:凤凰财经

本报告导读:

市场一直认为山西国企改革进度会非常缓慢,但近期山西省委书记的改革试点选择打破了市场的猜测,首批试点企业有望受益,对应标的是:大同煤业,通宝能源

摘要:

山西煤炭企业改革有了最新进展,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在上周五的山西全省科技创新推进大会上表示,“为了稳妥,我和小鹏同志商量,选择同煤、晋能集团深化改革试点,取得经验在全省推开。”由此,中国煤炭大省山西开始明确国有煤炭企业改革坐标。

我们认为此事件打破了市场对山西整体保守的行事风格的预期,可以预期山西国企改革进展将加速。山西首批改革试点企业率先受益。

领导的谈话一方面表现出对山西资源整合进度的不满,另一方面认为省属煤炭企业集团层面一股独大,没有建立起好的制度和决策程序,职业经理人市场化选择机制没有建立。山西的国企改革难度很大,但越拖越被动。因此,我们认为:山西加强市场化管理,加快资源整合,避免亏损被动将是山西国企改革的重点方向。在这个过程中,最受益的无疑是国企首批试点对象:大同集团,晋能集团,下辖上市公司:大同煤业(601001),通宝能源(600780)。

[责任编辑:chenjz]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