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发改委表态力挺六大新兴产业 15股即将爆发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编者按]日前权威渠道获悉,发改委表态实施六大新兴产业重大工程包,这意味着相关产业链概念股面临巨大的发展潜力和投资机遇,值得密切关注。

[中国证券网编者按]日前权威渠道获悉,发改委表态实施六大新兴产业重大工程包,这意味着相关产业链概念股面临巨大的发展潜力和投资机遇,值得密切关注。

发改委实施新兴产业六大重大工程包

发改委23日下发的关于实施新兴产业重大工程包的通知提出,2015至2017年,重点开展信息消费、新型健康技术惠民、海洋工程装备、高技术服务业培育发展、高性能集成电路及产业创新能力等六大工程建设,按照“成熟一批、启动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要求,超前部署新兴产业工程项目,建立项目库,科学合理制定工程目标和建设方案,滚动推进实施。

根据新兴产业重大工程包年度实施重点和工作要求,信息消费工程2015年工程重点为城市公共安全视频信息共享服务试点应用、养老和社区信息服务试点应用;2016年为跨省医保即时结算试点应用、医疗健康信息共享试点应用、空间技术应用支撑条件和京津冀综合应用示范;2017年为优质教育资源共享试点应用、就业服务信息共享试点应用、食品药品安全信息共享试点应用、空间技术重点区域应用和大众消费示范。

新型健康技术惠民工程方面,2015年启动第一批10个左右省市试点建设基因检测技术应用示范中心、中药标准化建设;2016年实施第二批基因检测技术应用推广示范中心建设、支持中药标准化支撑体系建设;2017年继续实施第三批基因检测技术应用推广示范中心建设,推动自主研制基因检测仪器、试剂的成果应用;建立中药优质产品信息定期公告机制,建立优质中药品种的行业认证体系。

海洋工程装备工程方面,重点突破深水半潜式钻井平台和生产平台、浮式液化天然气生产储卸装置和存储再气化装置、深水钻井船、深水大型铺管船、深水勘察船、极地科考破冰船、大型半潜运输船、多缆物探船等海洋工程装备及其相关配套系统和设备的设计制造技术,并通过海上试验和实际应用,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创新成果向工程化和产业化的转化能力。

高技术服务业培育工程方面,依托高技术服务产业基地,突破共性关键技术,培育骨干企业,引导区域集聚,完善体制机制。

高性能集成电路工程方面,面向重大信息化应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国家信息安全保障等重大需求,着力提升先进工艺水平、设计业集中度和产业链配套能力,选择技术较为成熟、产业基础好,应用潜力广的领域,加快高性能集成电路产品产业化。通过工程实施,推动重点集成电路产品的产业化水平进一步提升,移动智能终端、网络通信、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重点领域集成电路设计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设计业的产业集中度显著提升。

产业创新能力工程方面,开展支持创新型企业试点,构建创新网络,在城市轨道交通、环保、社会公共安全、“互联网 +”、大数据、健康保障、海洋工程、信息消费、智能制造等领域建设一批创新平台,并推进创新驱动转型区域示范。

通知要求,充分发挥政府资金的引导作用,引导和带动更多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资本参与工程建设。有关部门和地方要认真落实鼓励社会投资的有关政策,积极探索政府资金与信贷、债券、基金、保险等相结合的多种融资组合,有效扩大高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社会投资。在资金安排方式上,针对不同工程的特点,采取后补助等形式,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中国证券报)

华工科技(000988):光器件超预期 推荐

公司战略围绕四大块业务做大做强:激光设备制造、光通信器件、激光全息防伪和热敏元件。激光装备制造贡献最大收入,2009 年占总收入的40%;激光全息防伪毛利率最高,2009 年为54%;光通信器件和热敏元件成长最快,2009 年分别增长73%和68%。

光通信器件与热敏元件需求旺盛,新产能投放下继续超预期增长。公司光通信器件除基材外购外,拥有从基片外延生长到芯片制作、成品封装产业链全套技术,09 年受益国内3G 布网建设需求爆增,我们认为受3G 基站覆盖完善及FTTX 建设拉动,光通信器件需求未来5 年仍将保持高增长,公司新品投放和产能扩张下2010 年成长仍超预期,但公司产品相对国外仍属中低端,毛利率不易提升。公司热敏元件采取大客户战略,跟随大客户一同成长,现有产品主要用于空调,已成为美的和格力的绝对供应商,但受竞争激烈因素毛利率同样不高;此块业务未来看点在于小家电和汽车用产品,公司汽温度传感器已通过部分整车厂的试用认证,用于汽车空调、座椅、发动机等,预计2010 年有少量收入,2011 年开始批量供货,毛利率远高于家电用产品,除温度传感器外,公司也正在开发其他类型传感器。

激光设备制造与全息防伪业务平稳增长。受金融危机影响,这两块业务2009 年增长仅为6.7%和3.3%,公司激光设备占据国内高功率龙头地位,2009 年公司配股资金部分用于激光器、特种激光装备以及半导体材料激光装备制造等,因此公司激光设备制造业务已完成产品升级,静待行业需求增长及配股项目达产;全息防伪业务虽然结合了当前热点RFID 以及物联网,但受制于需求我们认为将保持平稳发展,短期难以有大的进展。

未来继续享有一定投资收益。公司2009、2010Q1 年分别获得投资收益为1.01、1.31 亿元,主要是出售长江证券及子公司股权所得,未来的投资收益将来自于华工创投,公司持有华工创投32%的股权,华工创投旗下天喻信息华中数控即将上市,预计公司未来两年投资收益不低于2009 年。

公司前景值得期待,给予“推荐”评级。从市销率的角度来看,公司激光设备制造、光通信器件、敏感元件和激光全息防伪四大块业务,考虑2010 年增长分别为6.73、7.15、3.72、2.01 亿元,按同行业公司市销率分别为2-3、4-5、2-3、2-3 倍来计,可比市值在53.52-73.13 亿元之间,估值在13.13-17.94 元之间;从业绩来看,我们预计公司2010-2012 年收入分别为21.33、25.71、29.92 亿元,净利润分别为2.99、3.36、4.06 亿元,EPS 分别为0.73、0.82、0.99元,扣除投资收益后的EPS 分别为0.49、0.66、0.85 元,考虑激光设备及光通信前景可期,给予2011 年业绩25-30 倍PE 估值为16.5-19.8 元,我们认为可按上限估值,给予“推荐”评级。(财富证券 王群)

高德红外(002414):国内外市场将共同支撑业绩 增持

收入同比微增,由于去年同期基数较高。公司10年中期实现营收1.87亿,同比增长6.56%;营业利润0.81亿元,同比增长2.41%;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69亿,同比增长3.94%;基本每股收益0.31元,同比增长3.33%。红外行业具有一定季节性,一般下半年收入明显高于上半年,而公司09年存在特殊情况,去年上下半年收入相近,10年收入微增由于去年上半年基数较高。

投资评级。 预计公司国内军品及海外市场的增长将持续,预测2010年-2012年公司的eps分别为0.69元,0.83元,0.95元,考虑到国内军品进入高速增长时期,给予11年40倍PE,目标价格33.2元,增持评级。(东海证券 袁琤)

光迅科技(002281):静待产能释放 推荐

专网市场发展初露端倪。公司上半年在安全监控领域以及电力系统招标当中均有所斩获。长期来看电力、铁路、石油等领域都将建设独立于电信的光网络,其市场空间与发展潜力巨大。未来专网的发展将对传统电信市场带来有益补充。

目前公司产能瓶颈问题成为业绩提升的最大阻碍。募投项目目前进展顺利,预计将于明年初顺利投产,并有望于明年下半年达产。届时产能将大幅提升,子系统类等部分产品产能将实现翻倍,产能释放有助于公司抓住光网络市场爆发的历史机遇,大幅提升业绩。

我们预计公司公司10 年-12 年每股收益0.81 元,1.17 元和1.34,对应市盈率分别为40.34倍、28.01 倍和24.40 倍。我们给与公司“谨慎推荐”投资评级。(民族证券 隋阳)

亨通光电(600487):

亨通光电2010 年上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54 亿元,同比增长26.2%;净利润达到9200.3 万元,同比增长37.6%,每股收益0.55元。毛利率上升为净利润增速快于收入的主要原因。

中移动集采滞后导致Q2 业绩增速放缓。Q2 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速分别为6.5%和16.6%。去年订单生产完毕,而通常在二季度开始的运营商集采在今年进度缓慢,中移动到7 月份才开始逐步集采。公司生产受到影响。

产品价格滞后,光纤外销量增加提高综合毛利率。上半年毛利率达到30.5%,同比提高4.1 个百分点,Q2 单季毛利率更达到32.4%。光纤产能扩大,外销量增加(上半年约占1/3 左右)为毛利率提高一主要原因。另外,由于上半年生产主要为去年订单,今年光纤价格下降对毛利率的影响在上半年并不显著,预计下半年毛利率将会回落。

下半年业绩变数增大。运营商资本支出滞后,下半年光纤价格相比于去年高点下降约18%。光棒全年产量估计在100-150 吨,为改善毛利率一积极因素。我们预计全年净利润水平与去年基本持平。

资产注入预计9 月完成。线缆和力缆业务注入有望9 月完成,最迟4季度并表。估计2010 年对母公司的净利润贡献将在7000 万元左右。

对公司持谨慎乐观态度。光棒生产增强公司毛利率抗压能力,注入资产增厚公司业绩。预计公司10-12 年EPS 分别为1.15、1.32 和1.62元,现股价对应今明两年PE 值26/22 倍;考虑资产注入增厚EPS 约12%,对应今明两年PE 值为23/20 倍。给予“谨慎增持”评级。(国泰君安 杨昊帆)

长江通信(600345):光通信龙头 核心技术能力强

1、光通信龙头:公司参股25%的长飞光纤光缆是我国唯一具备制棒、拉纤及成缆一体化规模生产能力,唯一掌握光纤核心制造技术"预制棒技术"的光纤生产企业。自92年投产以来,长飞公司光纤光缆产品产销量连续17年排名全国第一位,08年销售总量折合光纤连续2年突破了2000万芯公里,销售总额超过45亿元,同比增长15%。公司产品远销50多个国家和地区,为全球第二大光纤生产企业及第五大光缆生产企业。长飞公司08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4834万元。08年10月,长飞公司股东签署了新的合资合同及章程,将其经营期限延长至2028年5月31日。

2、重要控股公司:公司控股51%的日电公司主要生产光传输设备MSTP系列及PCM系列两大类,武汉日电以MSTP和PCM为主的光通信产品以领先的技术和高可靠的品质在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网通等运营商市场有着广泛的应用,产品使用范围覆盖了干线网、城域网和接入网,产品市场占有率在专网市场名列前茅。同时武汉日电以C-NODE、V-NODE的MSTP产品和PCM产品还大量地从中国出口到海外市场,海外市场的销售增长强劲。

3、进军可录光盘领域:空白可记录光盘广泛应用于各种信息存储和数据交换领域,市场前景广阔。中国内地CD-R市场在未来几年保持30%左右的增速,而DVDR在近几年内一直保持100%左右的高速增长,中国内地将成为重要的光盘市场和巨型的世界光盘生产基地。这将会给公司提供良好的市场环境。

4、税收优惠:公司、控股子公司武汉长江光网通信有限责任公司、控股子公司武汉日电光通信工业有限公司、控股孙公司长飞(武汉)光系统有限公司获认高新技术企业,在认定有效期3年内(自08年至2010年),将享企业所得税按15%征收优惠。(顶点财经)

山东墨龙(002490):钢价下行、产能利用率提升缓解成本压力

公司产品油套管下游需求端主要是石油开采企业为主,由于能源需求存在刚性,全球及中国石油开采量总体保持增长态势,公司产品需求端稳定,目前全球和中国油套管需求量分别为1500万吨和300万吨左右。近两年油套管生产企业产品提价难、成本转嫁能力差的主要原因是自2009年下半年开始,美国和加拿大对相关产品实行反倾销政策,贸易条件恶化导致中国制造的油套管产品供大于求,激烈竞争下行业内企业大打价格战,产品价格在2011年1季度降到自08年以来的最低点。经过一轮洗牌目前低价竞争阶段已过,行业内竞争格局改善,产品价格回升企稳。

主要原材料钢材价格下行,缓解生产成本压力 公司主要原材料钢材成本占比达70%,自2009年开始钢价持续上涨,2011年前三季度钢价一直高位运行,从而导致公司毛利率水平持续下降,公司2009年、2010年和2011前三季度的毛利率分别为19.12%、17.25%和12.02%。2011年4季度钢价开始下行,目前已回到2010年9月的水平,虽然三四月份由于旺季的原因钢材价格可能会出现小幅回升,但是钢价重回2011价格水平的可能性很小,另根据我们的研究发现,公司毛利率水平和钢价存在一定程度的反向变动关系,因此钢价下行后,公司2012年盈利能力有望明显提升。

Ф180mm项目产能利用率有望提升,单位产品制造费用趋于下降

2010年12月底,公司Ф180mm石油专用管募投改造项目投产,设计产能40万吨。一方面,新的生产线投产后需要一段时间的磨合,各种工艺试验、成品率不稳定等都会增加单位产品的制造成本,此外项目投产后导致2011年新增固定资产折旧达5706万元;另一方面,该项目2011年产量约20万吨,产能利用率在50%。折旧激增而产能利用率低尚未产生规模效应,导致单位产品制造费用高企,影响了公司2011年的业绩。根据我们的推算,公司2011年公司产量约40万吨,2012年保守估计能做到50万吨以上,届时产能利用率提升后,公司单位产品制造费用将趋于下降。(方正证券 彭民)

亚星锚链(601890):海工系泊链值得期待

公司经营锚链主要优势有三点:1、规模大,成本优势明显;2、质量可靠,经过严格实验测验,为客户打造适应其需求的链;3、公司产品成为国际品牌,中高端客户信赖。公司一直围绕着核心文化“做全世界最好的链,做最受欢迎的供应商”,实行3-5年期间内故障免费更换和维修服务。

公司目前的船用锚链市场方面,未来2-3年受造船不景气影响较大,但是规模上基本上维持,利润难以见增长;公司现在非常重视系泊链市场,R5链已经是世界领先,2012年系泊链将会有显著的增长,2013年将会更好,公司立志成为海工行业主流供应商,未来3-5年,争取全球市占率达到50%以上,届时系泊链收入将大于船用锚链。

海工系泊链将带领公司走出漫长的“船周期”

公司的海工系泊链,现在研制的R4链已经全面推向市场,R5链也获得了客户的青睐,也有不少客户询价。公司将在镇江打造最先进的海工系泊链基地,准备在建立国际海工团队,在北欧、巴西、美国等招一些技术人员,进行市场拓展及服务。 在系泊链方面,成熟的R4主打产品将会适当为扩大市场而将毛利维持在30%,R5链保持毛利40%问题不大,随着未来公司系泊链收入占比的扩大,将会有效提升公司的利润水平。

公司海工系泊链有望脱颖而出

系泊链大多是业主直接采购或者指定采购的,如中国海洋石油981就是中海油采购,巴西的单子也是巴西石油委托进行采购,俄罗斯的也是业主采购;公司面对的是一个靠实力去竞争的市场。从竞争格局来看,欧洲的系泊链厂商也出过一些质量问题,国际客户也不希望欧洲厂商垄断行业,所以公司凭借积累的品牌优势及先进的系泊链产品,未来市场扩大占有率值得期待。

作为全球锚链行业的龙头,稳定增长的船舶用锚链及前景大好的系泊链业务有望支撑公司未来2年的较快增长,调整公司2011-2013年的EPS分别为0.25元、0.40元和0.53,对应报告日收盘价的P/E为42.9、26.2和19.8,公司目前股价略高,且面临小非解禁带来的股价下行风险,不建议投资者介入;考虑到未来受益于海工发展概念,给予公司30X的P/E,调整12年的目标价格为12元,维持“增持”评级。(湘财证券 金嘉欣)

仟源医药(300254):绝地转型,扬帆起航

自从限抗政策执行以来,公司原有主业抗生素受到抑制,但自2013年已企稳;并购海力生和保灵集团,进入儿童产品和孕妇保健品领域;2014年收购杭州恩氏基因,进入基因保存以及环境污染物检测业务。

目前,仟源医药主业由四部分构成:特色抗生素(母公司)、儿童药及泌尿系统用药(海力生)、孕妇保健品(保灵)、基因保存(恩氏基因)。

已从传统抗生素企业转型为聚焦于孕妇、儿童产业的公司;另一个维度的变化就是以制药工业为基础,逐渐涉足健康服务产业。公司与上海磐霖资本成立并购基金,我们认为意在谋求产业并购;从公司近三次并购看,项目质量趋好;公司在妇幼药品领域经营多年,营销团队成熟,因此,我们看好公司对恩氏基因的潜力挖掘,打开了健康服务业务的空间。

不考虑并购,预计2014-2016年EPS为0.33元、0.62元、0.85元,目前市值39.6亿元,考虑到公司转型刚刚开始,恩氏基因进入了我们估计有数亿元利润空间的市场(公司2013年净利润为2711万元),我们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给予12个月目标价50元,对应2016年PE为59倍,首次给予“买入”评级。 海通证券

新开源(300109):新老产品齐发力,进入快速成长期

公司进入加速成长期,看好PVP与欧瑞姿的巨大发展空间。全球PVP与欧瑞姿市场规模高达80-90亿,公司PVP排名世界第三,但2014年收入仅有约2.5亿,国外认证通过后将逐步打开欧美高端市场,公司产品结构将更加优化,整体毛利率有继续提高空间。欧瑞姿市场规模约15亿,公司已开始给国际日化企业小批量供货,因其在全球仅有Ashland一家竞争对手,且高价格、高毛利率,一旦放量将大幅增厚业绩。

产业链继续延伸,并购重组初战告捷。公司成立天津雅瑞姿向下延伸产业链进入口腔护理领域,目前100万支假牙粘合剂生产线工艺设计已完成,其产能释放后既可带动欧瑞姿产品销售,又直接受益国内口腔护理潜在巨大市场。公司2014年最大亮点是通过收购呵尔医疗、三济生物、晶能生物三家医疗服务公司进军肿瘤早期诊断、分子诊断及基因测序等领域,开辟新的利润增长点,并进入大健康产业领域,未来公司将在双轮驱动下实现未来高成长。

公司2015年经营目标为主营业务收入不低于3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不低于4000万元。我们基于对PVP新增产能及欧瑞姿销售的乐观判断,预计2015年业绩超预期的可能性大。

公司受益新老产品齐发力,业绩进入加速增长期。收购医疗服务资产进入大健康产业领域,大幅提升估值,未来将在双轮驱动下实现高成长。鉴于证监会核准工作目前尚未完成,盈利预测暂不考虑收购标的公司,预计公司2015-2016年EPS分别为0.50元、0.80元,分别对应PE为88倍、54倍,维持“强烈推荐”评级。东兴证券

北陆药业(300016):主业稳健增长,战略布局细胞治疗与基因检测

进军细胞治疗领域,培育新利润贡献:公司在2014年积极实施外延并购,控股中美康士51%股权,并通过中美康士控股纽赛尔生物75%股权,布局肿瘤细胞免疫治疗领域,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中美康士是国内最早一批从事免疫细胞治疗的公司,主要为医院提供技术咨询等相关技术服务,公司产品主要包括CIK、DC瘤苗、DC-CIK、CTL细胞,技术储备包括NK细胞、TIL细胞、多靶点CTL细胞、微移植、Car-T、免疫细胞分泌PD1抗体等。公司与约40家三甲医院肿瘤科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且合作医院意愿数目在不断增加中,并计划在3年内扩大到100家医院。中美康士细胞治疗业务14年收入0.279亿,随着中美康士的业务拓展以及细胞治疗行业的规范发展,中美康士有望顺利完成业绩承诺,在15-16年分别实现净利润2,600万元和3,800万元,成为公司未来新的利润贡献点。

纽赛尔生物的核心技术是微移植血液病与肿瘤免疫细胞治疗技术,是公司与307医院合作开发的具有原创性自主知识产权和国际影响力的重大生物医疗技术成果。微移植技术在治疗白血病等恶性血液病有着有着明显的优势,可以快速造血恢复,提高白血病缓解率及患者存活率,是造血干细胞领域的重大突破。此外,微移植技术也可以应用于淋巴瘤、肾癌、黑色素瘤、前列腺癌、肺癌等部分实体肿瘤。目前纽赛尔生物正与307医院合作共同进行微移植技术的临床研究,市场应用潜力巨大,并增强了中美康士在血液病及肿瘤免疫细胞治疗领域的核心技术竞争力。

战略布局精准医疗,深入耕耘个性化治疗:公司参股20%南京世和基因股权,占据精准医疗行业布局先机。随着医学进步以及个体化医疗的发展,高通量基因测序技术以及数据分析将是未来基因检测的核心竞争力。南京世和的核心业务包括高通量(NGS)全景癌症基因检测、视网膜母细胞瘤检测、健康人癌症预警、新生儿疾病筛查、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基因检测以及科研测序及合作服务,目前公司的技术产品可覆盖382个致癌基因,核心研发团队多位于北美,从而可以充分利用国外领先技术进行产品开发和数据分析。南京世和正在积极扩张,开拓医院合作项目以及病例积累,目前已和包括多家大型三甲综合医院在内的40多家医院进行合作,并完成数百例基因测序例数的积累,公司预计在15年完成1500例基因测序病例的积累,并拓展合作医院数量。同时,南京世和也在积极申报第三方独立检测机构以及高通量基因测序业务试点资格,从而可以快速开展肿瘤基因、罕见病以及产前筛查等业务,在基因检测市场快速抢占先机。太平洋证券

千山药机(300216)

假设今年铺货100家医院,则预期净利润为2-3亿,但是我们对此保持高度的谨慎,一方面来自于市场推广是否如公司所预期那么乐观,尤其是终端患者的接受度和医生的积极性,也即终端市场消化情况和经销商拿货是否匹配;另一方则来自于患者终生只需要检测一次即可,因而后续的增量就需要来自不断开拓新医院和依靠首次就诊的病人增量,而越往后覆盖的医药门诊及消费能力则越差(类似于苏宁的开店轨迹,大医院2万人份/年,而地区级医院则只有1万人份)3.转型明朗,加快发展。

公司转型的方向已明朗化,即装备产品从单一制药装备调整为制药装备、包装装备、医疗器械装备公司。公司先后收购了宏灏基因、上海申友,投资设立天合生物、上海千山医疗、磁鼓医疗、建设祁阳生产基地和千山医疗器械产业园,并拟收购乐福地,产品线向大输液配套包材产品延伸。

2015年,公司将加快转型的步伐,完善医疗器械产品种类,并尽快实现医疗器械产品的产业化。目前真空采血管和无菌导尿管产品正在报证过程中,预计上半年会推向市场。自动化药房产品主要销售给医院,但目前体量较小。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向精准医疗领域扩张。

4.盈利预测 。

根据公司经营情况,假设15年上半年完成乐福地收购,考虑到基因芯片销售进展,我们调整预测公司2015年收入11.1亿,净利润2.6亿。EPS1.46元,公司正处于一个从“医药机械装备”不断升级和转型的过程中,医疗器械产品线和基因检测产品线完整的业绩释放周期将从2015年开始。东吴证券

紫鑫药业(002118)

人参产业在稳步推进中。公司在2009年进军人参产业,目前已经研发出500余个人参食品、保健品、化妆品等品种,数十款人参产品已推向市场,包括人参果蔬发酵饮料、参呼吸饮料、玉红颜红参阿胶糕、鲜人参蜜片等。去年公司人参系列产品销售收入4.24亿元,同比增长185.71%;但毛利率仅为37.8%,同比下降13.49%。毛利率下降主要是由于人参原材料价格上涨较快以及产品销售结构变化所致。公司去年在长春、延吉等新建3家专卖店,现已在长春市约300家流通终端铺货。

公司今年将会主推参呼吸饮料,以长春为中心,广告投入辐射东北三省,同时计划在南方省份打造5-10个样板市场,逐渐推向全国市场。

基因测序产业仍是提升估值的重要因素。第二代高通量基因测序仪主要是由子公司中科紫鑫经营。第二代基因测序仪技术主要是与中科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合作,目前基因测序仪仍处于研发试生产阶段。

投资建议:在不考虑定增的情况下,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EPS分别为0.09元、0.13元和0.17元,目前市盈率偏高。但公司的人参产业仍处于拓展期,成长性存在较大的弹性,且公司是较少开拓基因测序产业的上市企业,受市场关注度较高,因而可享受较高估值,继续给予“增持”评级。

国际医学(000516):明年增速看外延

按照预告中位数进行估计,全年净利润约3.5亿

细分看,我们预计其中高新医院贡献利润9000万左右(同比增速约40%,符合全年预期)、商业百货贡献净利润1.7亿元(同比增速约85%,略高于我们之前的预期)。剩余约9000万为西安银行投资收益,这一部分作为非经常损益。我们预计14年扣除非经常损益后EPS约为0.37元。

公司收购汉氏联合,打造干细胞全产业链,提升医疗平台价值

干细胞产业链分为上游存储、中游研发和下游临床应用,国际医学拥有丰富的医院资源(高新医院及在建的医学中心),此次同汉氏的合作将使其成为A股唯一一个全产业链的公司。这一点同A股的中源协和和美股CO.N均有本质差异。

市场最关心的政策松绑问题,这也是此次投资未来能否获利的关键因素。除造血干细胞治疗血液病外,迄今为止,卫生部尚未批准任何一家医疗机构的干细胞临床治疗,但也没有法规禁止医院进行实验性干细胞治疗。我们预计干细胞政策会在15年逐步松绑,倘若这个假设成立,那么汉氏联合前期积累的大量技术(产品)将有望较大规模的产业化。

商业和高新医院均已处于较好时期,未来增速看外延

未来看,现有业务明年增速无疑会放缓,西安国际医学中建设期预计30个月,短期难以贡献正收益。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是公司目前亟待解决的事情。

由于本次仅业绩预告,详细财务数据暂未可知,我们暂不对未来业绩作出预测。维持买入评级。中信建投

广船国际(600685):订单情况良好

毛利率下滑,资产减值损失激增,公司增收未增利 前三季度,公司造船业务量完成情况良好,实现完工交船15艘,下水17艘, 开工18艘,实现了收入30.37%的增长。但受船价下降、人民币美元汇率升值以及人工成本持续上升的影响,公司毛利率相比去年同期显著下滑3.7个百分点,同时公司对在手造船合同进行了盈亏预测,对预计亏损的造船合同进行了计提减值准备,使得公司资产减值损失额达到了2.29亿元,同比增加1729%。受此影响,公司利润下滑32.4%,增收未增利。

公司订单情况良好,但行业短期内仍难以实质复苏 公司订单情况良好,前三季度新接的造船订单9艘,目前手持造船合同43艘。但从行业来看,我们认为航运运力仍处于严重过剩阶段,造船行业短期内难有实质性复苏,在船价下滑以及成本持续上升的双重挤压下,船企盈利情况仍令人担忧。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1-2013年的EPS 分别为0.92元、1.16元和1.26元,按照最新收盘价计算,对应的动态PE 分别为20倍、16倍和15倍。综合考虑造船行业整体的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公司目前的估值基本反映了公司和行业的基本面。在行业整体复苏之前,估值提升空间有限,我们给予公司“持有”的投资评级。(广发证券 张琦 真怡 陈金东)

中国船舶(600150):国内头号造船企业

投资建议:公司作为国内头号造船企业,拥有最强大的制造能力,具有建造FPSO和海工平台的经验和资质,龙头地位不可动摇。由于普通船型接单速度将逐步放缓,但船价继续下跌空间不大,因此我们认为公司未来一到两年将处于业绩平台期。鉴于公司已经开始提高海工类业务占比,但实际效果仍需要看接单密度,因此今年接单的质量尤为重要。公司今年业绩较去年有可能下滑,我们对公司2011年和2012年的EPS预测由2.60元和3.19元下调为2.24元和2.53元,我们将公司评级下调至中性评级。(华鑫证券 徐呈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毛利率 净利润 华工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