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日A股市场资讯点评


来源:中国证券网

工信部26日印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协同发展行动计划》。计划提出,以大宗工业固体废物和再生资源利用为重点,全面提升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绿色发展水平。力争到2017年,实现年消纳工业固体废物4亿吨,加工利用再生资源2000万吨,总产值达到2200亿元,年减少细颗粒物排放2000吨。天津市重点依托子牙循环经济产业园,加大海外再生资源进口力度,提高资源聚集能力,承接北京再生资源加工利用项目转移。

两部门发文落实国有林场和林区改革

北斗卫星数量再增加 国产化率大幅提升

24家营业部趁大跌抄底 大宗交易抢入22只个股

证金公司入场救市持股逾40只 跟着买股你赚到了吗?

78份中报显露社保持仓端倪:大幅减持中铁建

深圳华强安琪酵母华工科技

工信部印发行动计划将力推京津冀工业绿色发展

工信部26日印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协同发展行动计划》。计划提出,以大宗工业固体废物和再生资源利用为重点,全面提升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绿色发展水平。力争到2017年,实现年消纳工业固体废物4亿吨,加工利用再生资源2000万吨,总产值达到2200亿元,年减少细颗粒物排放2000吨。天津市重点依托子牙循环经济产业园,加大海外再生资源进口力度,提高资源聚集能力,承接北京再生资源加工利用项目转移。

简评:上述行动计划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配套文件,列入行动计划的基地、园区、企业或项目,未来将在中央财政层面获得资金支持。计划中所提及的天津子牙循环经济产业园,正是格林美(002340)所承担的项目,公司有望凭借该项目进一步扩大在京津冀地区的业务版图;先河环保(300137)为河北地区的环境监测企业,有望率先受益京津冀工业绿色发展。

两部门发文落实国有林场和林区改革

国家发改委和林业局近日发布关于印发《国有林场改革方案》和《国有林区改革指导意见》重点工作分工的通知。相关文件提出,探索建立国有林场森林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启动国有林场森林资源保护和培育工程,合理确定国有林场森林商业性采伐量。加快研究制定国有林场管理法律制度措施和国有林场中长期发展规划等。

简评:林场、林区改革从长远来看利好林业类企业发展。其中,对政府监管的清晰定位、对林场企业性质的还原,有利于提高林场的经营决策效率、提高国有林场的生产积极性;而对林区有序的停止采伐,则在切实建立和保护生态系统的情况下,有利于林业企业后续资源的可持续性开发,也给此后加入的竞争者形成了政策壁垒,提高了林业企业现有储备林地的估值。相关上市公司建议关注岳阳林纸(600963)、永安林业(000663)等。

北斗卫星数量再增加 国产化率大幅提升

中国7月25日成功发射两颗北斗导航卫星,使北斗导航系统的卫星总数增加到19枚。这对北斗“双胞胎”弟兄,将为北斗全球组网承担“拓荒”使命。

据新华社7月27日消息,据北斗导航卫星系统总设计师谢军介绍,作为北斗系统全球组网的主要卫星,新发射的北斗双星将为中国建成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开展全面验证,为后续的全球组网卫星奠定基础。

专家表示,这“兄弟俩”要验证其测距、抗干扰等性能。此外,它们还要验证首次在空间使用的星间链路技术,将与今年3月发射的一颗北斗卫星实现星间互联互通,共同开展全球组网试验验证工作。

另据了解,最新发射的这两颗北斗导航卫星与此前的北斗卫星相比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部件国产化率提高到98%。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介绍,25日发射的第18、19颗北斗导航卫星的设计寿命从以前的8年提高到12年。这两颗卫星使用的新技术、新产品占到卫星全部产品的近八成,这在中国以前研制的卫星上前所未有。

简评:国防白皮书发布,在强调太空安全和国防信息化建设的大背景下,北斗导航的军用需求有望继续爆发式增长。随着北斗从亚太覆盖走向全球覆盖,以及地基增强系统的建设,市场需求的规模效应将推动北斗的应用成本进一步下降,未来"导航定位+X"的行业信息化市场将接力军用需求,成就千亿元级别的蓝海市场。

24家营业部趁大跌抄底 大宗交易抢入22只个股

持续18个交易日的大跌,让不少投资者记忆犹新,那动辄千股跌停割肉都割不掉的惨状,至今让投资者不寒而栗。

然而,在彼时市场情绪几近崩溃的时刻,却有隐藏于24家证券营业部的不少资金,通过大宗交易平台折价疯狂吸筹买入,涉及金额高达500多亿元。

从买入个股看,吸筹之王的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的内资、申银万国海通证券国际部的外资在大宗交易吸筹主要集中在22只个股。

核心数据

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22笔交易买入9只个股,买入总额9.09亿元。

申银万国证券国际部:12笔交易买入12只个股,成交903.54万股,成交金额3.53亿元。

海通证券国际部:5笔交易买入5只个股,成交979.51万股,成交金额1.74亿元。

*ST新梅(600732):11个交易日9次现身大宗交易,成交350万股,合计成交金额高达3627.50万元。

吸筹之王: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

11个交易日,22次出现在大宗交易平台,涉及9只个股,买入总额9.09亿元,这就是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在6月15日至7月1日大跌中,在大宗交易平台的惊人表现。

如此频繁的扫货吸筹,也让国泰君安证券上海江苏路证券营业部成为此轮大跌行情中名副其实的折价吸筹之王。

数据显示,该吸筹之王证券营业部通过大宗交易买入的9只个股标的中,买入次数最多的为*ST新梅(600732),11个交易日中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买入次数高达9次,合计买入股份高达350万股,合计成交金额高达3627.50万元。

该营业部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买入次数第二的个股标的为华北制药,11天交易了4次,合计交易股份2210万股,合计成交金额2.53亿元。此外,广电电气太化股份在此期间,该营业部也分别在大宗交易平台成交2笔,成交股份分别达1189.72万股和1330万股,成交金额分别达1.47亿元和1.69亿元。

从成交价相对前一天收盘价的折价率而言,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在此期间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吸筹折价率都处于-10%~5.73%之间。6月18日成交的赤峰黄金和7月1日成交的海南航空,折价均为前一天收盘价的九折。22笔成交中,属于打折状态的成交有12笔,属于溢价成交的有10笔。溢价率最高的为6月25日成交的两笔太化股份,分别在前一天收盘价基础上溢价了5.73%。

国际部席位频现大宗交易:外资抄底痕迹明显

值得特别注意的是,素来嗅觉灵敏的外资,在此次A股持续大跌行情中再次大显身手,通过大宗交易平台频频在底部吸入蓝筹。

6月15日至7月8日大宗交易排行中,出现买入次数仅次于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的就是申银万国证券国际部。除申银万国证券国际部外,在持续大跌中现身大宗交易平台的还有海通证券国际部,两个证券营业部分别出现在大宗交易的次数分别12次和5次。

数据显示,藏身申银万国国际部的外资,此次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买入的个股标的几乎都是大盘蓝筹,12笔交易分别发生在12只个股上,分别为中信证券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中国国旅招商银行、宇通客青岛啤酒、浦发银行、民生银行、海螺水泥、贵州茅台和大铁路,合计成交股份高达903.54万股,和成交金额3.53亿元。

藏身海通证券国际部的外资,通过大宗交易平台买入的5只标的个股也都是大盘蓝筹股,分别为爱建股份、中国平安、宝钢股份、青岛海尔和南京银行,买入总量979.51万股,买入金额达1.74亿元。

从这些外资在大宗交易平台买入价格看,明显比国泰君安上海江苏路营业部要折价得多,17笔成交得平均折价率达6.98%,也就是说这些外资抄底成交均价为前一天收盘价的93.02%,无一例是溢价成交。其中,7月8日成交的中信证券、中国平安、中国国旅、宇通客车和青岛啤酒折价最大,为前一天收盘价的9折。

大宗吸收资金多藏身沿海城市

另一个值得留意的是,这次大宗交易上榜证券营业部次数多的几乎都位居上海、江浙和广东(含深圳)的沿海地区,中部地区和内地很少有营业部出现,反映出抄底资金多是这些沿海资金或藏身沿海地区的资金。

统计数据显示,从6月15日到7月8日的大宗交易平台上,出现的770笔成交,除去153笔机构席位和交易单元外,剩下的617笔成交中,北京上榜的证券营业部有51家,非北京非沿海地区的证券营业部有105家。

18个持续大跌的成交日中,累计成交股份数为25.21亿股,成交金额为527.70亿元,涉及到的个股多大400多只,被交易次数最多的个股为汉缆股份、广发证券、格力电器、常宝股份、步森股份、比亚迪、中洲控股、远东传动、盛屯矿业、凯瑞德和*ST新梅。(.证.券.时.报)

证金公司入场救市持股逾40只 跟着买股你赚到了吗?

过去的三周里,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证金公司”)的救市“主力军”地位逐步确立。这一过程不仅让A股免于发生系统性风险,更是多方救市势力及背后维稳资金汇集并合力显效的一个缩影。

当市场再现企稳反弹,市场对于证金公司的关注点也发生微妙变化。一方面,上周两起“救市资金退出”市场传言引发的市场波动,暴露了市场对维稳资金退场仍态度谨慎。另一方面,投资者则积极挖掘证金公司所持标的,跟风买股也蔚然成风。完成维护市场信心的重任后的证金公司,所肩负的责任或仍不小。

复原救市入场路线图

救市组合拳不断蓄势发力,证金公司也加速入场、出手救市。过去三周里,证金公司不仅直接购买证券资产、认购基金,还以股权质押形式向券商提供信用额度。

7月6日是多方发声联合维稳的首个交易日,大盘出现剧烈震荡,大反弹预期落空。个股表现方面更出乎市场预期,开盘时的千股涨停至收盘时已演变为近900股跌停。

当市场还在焦急求证21家券商的1200亿元何时到位、是否抽调人员去操盘时,当晚的龙虎榜数据显示,证金公司已迅速出手。交易所7月6日盘后曾公布席位信息显示,证金公司在7月6日当天买入了30只股票,累计买入额为58.48亿元。

除在救市首日扫货之外,证金公司在二级市场还在持续买入股票。

根据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的公司回复,截至目前证金公司还买入了广汇能源(600256)、富春环保(002479)、盐湖股份(000792)、尔康制药(300267)、华兰生物(002007)、三聚环保(300072)、锡业股份(000960)、广生堂(300436)、四维图新(002405)、福瑞股份(300049)等公司股票。此外,齐星铁塔(002359)、东华软件(002065)、南京高科(600064)、常宝股份(002478)最新公布的前十大股东明细中,证金公司也均新进现身。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以证金公司席位新进建仓买入的股票已有45只。

除此之外,在央行提供流动性的前提下,证金公司还在7月8日宣布通过股票质押的方式,向21家证券公司提供2600亿元的信用额度,用于证券公司自营增持股票。同日,证金公司还向5家基金申购主动型基金份额,规模在2000亿元。至此,证金公司及其所携的维稳资金可视为全面入市。

在多方联合救市与维稳资金及时入场的提振下,大盘在7月9日出现报复性反弹;又经历小幅回调后,稳步提升。7月9日至24日,上证综指已累计上涨16%。

但与此同时,市场对以证金公司为代表的“国家队”救市大军何时撤退仍存在不确定性预期,情绪始终敏感且谨慎。

上周,有媒体报道称救市资金或正商量何时退出,引发股指盘中调整。随后,又有媒体把证金公司席位将所持股票划转至基金管理公司的操作误读为“证金公司减持”,再度引发市场极大关注。而上述两条新闻,随后就受到证监会及证金公司方面的否认。

“"国家队"退出更可能会是一个缓慢的过程,对市场的实际冲击将较小。”民生证券策略分析师李少君对此称,民生策略“国家队”对于市场的护航力度会随着市场企稳而减弱,但短期内不会完全退出,更可能会是“小步慢走”的形式。

跟着买股靠不靠谱?

在救市行动渐显效、市场逐步企稳的同时,证金公司入市行迹在稳定和鼓舞市场情绪外,还被赋予了另外的解读。

证金公司买了什么,也成为近期市场一个重要风向标。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多家上市公司都被投资者发问是否被证金公司买入。“可以重点关注证金公司买入的股票。”7月15日在上证综指再遇小幅回调时,某市场人士也对此表示。从证金公司目前所持的45只个股来看,其更青睐哪一类板块,个股表现又如何?

从市场风格来看,证金公司首日扫货的30只个股均为沪市主板股票。而在此后陆续买入的14只个股里,各有2只沪、深市主板股票,同时还囊括了4只创业板股票、6只中小板股票。从行业分布来看,首日扫货时证金公司纳入了10只“中”字头蓝筹股,行业覆盖石油开采、军工制造业、冶炼发电等;同时还青睐新黄浦(600638)、金地集团(600383)等房地产个股。之后续买入的个股,行业进一步则更集中在生物制药、信息技术等板块。

值得注意的是,以7月6日为起始点计算,证金公司目前持有的45只个股中,内蒙君正(601216)、武钢股份(600005)、小商品城(600415)的阶段累计股价呈跌势,其他42只个股均上涨。其中,涨幅最高的是齐星铁塔,其间涨幅达120.94%;中航动力(600893)、中国卫星(600118)紧随其后,分别累计上涨60%、40%。截至目前,上述个股的阶段平均涨幅为18.17%,已跑赢同期的上证综指。 (.第.一.财.经.日.报 张..婧.熠 )

78份中报显露社保持仓端倪:大幅减持中铁建

上市公司中报进入披露季,截至目前,A股市场共有78家上市公司渐次公布了中期业绩报告。

中报伊始,通过78份报告也可窥探出一些机构的动向,包括社保基金的持股情况。众所周知,社保基金一向被誉为证券市场上的国家队员,它的一举一动,时常被解读为市场风格变化的先行指标。

已披露的中报显示,31家公司中报中浮现了社保基金的身影。从持股情况来看,社保基金偏爱医药和化工股。上述31家公司中,出现了5家医药股的名字,为通策医疗、通化东宝、山大华特、东诚药业、华润双鹤,对应的社保基金持股数量分别为279.5万股、2608.88万股、490万股、200万股、950万股,5家公司合计持股市值达到14.94亿元。若从市值指标来衡量,社保基金二季度下重金押注的是化工股,分别持有万华化学3095.76万股、芭田股份2940.99万股、永太科技804.87万股、金正大1092.65万股,合计持有4家上市公司市值达到19.7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二季度社保新增持了7股,分别持有德润电子470万股、海鸥卫浴486.3652万股、东方海洋387.1617万股、歌尔声学999.95万股、海康威视1599万股、海立美达57.13万股、东诚药业200万股。7股中,接近半数为电子计算机类股票,分别是德润电子、歌尔声学、海康威视。从二季度表现来看,4股跑赢大盘,3股落后,其中海鸥卫浴股价负增长。其间,7只个股的表现分别为德润电子70.54%、海鸥卫浴-0.63%、东方海洋45.02%、歌尔声学8.13%、海康威视47.85%、海立美达1.89%、东诚药业89.89%,而同期上证综指上涨14.12%。

在低调潜入某些公司机构持仓名单的时候,社保基金对某些股票也进行了大幅减持。二季度全国社保基金502组合大幅减持中国铁建6845万股,从持仓由8575万股缩减为1730万股,减仓比例接近80%;社保基金将阳光电源的持股从3178.4754万股缩减为1369.4079万股,减仓比例57%;社保基金将万华化学持股从4242.1420万股缩减为3095.7575万股,减仓比例为27%。另外,社保基金还大幅减持了华润双鹤、芭田股份等多家公司股份。(第.一.财.经.日.报 )

一家机构推荐深圳华强:加快电子信息产业链高端布局

深圳华强预计2015年上半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45% -65%。业绩增速下滑的原因主要是:去年上半年,公司石家庄项目和济南项目贡献了较多收入,而今年这两个项目结转的收入已经很少,由此导致电子专业市场及配套物业销售收入、利润也都会较上年同期明显减少。而公司其他业务板块收入和利润均有所增加:如电子专业市场经营与服务方面,得益于公司大力引入IT及互联网品牌厂商,引导它们建立更多的品牌旗舰店或消费者体验店,租金收益保持稳定增长;电子商务销售收入受益于3C产品网络分销平台的发力,今年以来增速保持了较快增长;受益于用户数量的稳定增长以及平台交易量的上升,电子商务服务收入增速今年以来也保持了较快增长。

由于公司收缩地产项目,地产项目影响公司业绩过大,我们也由此预计,公司今年净利润增速相对于去年将下滑,15年估值也将偏高(预计15年PE84倍),但随着公司转型的加快,如公司今年以来加快收购电子分销企业,与腾讯合作建立以智能硬件为特色的创新服务平台等,以及新的盈利增长点形成,如未来公司收入除一部分来自于电子专业市场的租金收益,更多的部分来自于电商交易收益、各类电商增值服务收益以及投资收益,届时公司估值水平也将大幅度高于地产公司,而更多接近互联网企业的水平。目前估值偏高具有一定合理性,给予增持评级。(民族)

一家机构推荐安琪酵母:15-16年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再次强调现在仍是买入良机

酵母行业成长空间巨大。国内酵母行业销量与理论值仍有较大差距,根据现有数据静态测算,国内酵母行业仍有3-4倍的成长空间。全球范围来看,安琪酵母市占率约为11%-12%,提升空间很大。

安琪是治理结构完善的中国酵母龙头企业。现阶段安琪是国内酵母产销规模最大的企业,2014年干酵母产能达到16-17万吨,远高于其它竞争对手,全球干酵母产能排名第三,其中酵母抽提物全球第一。公司实际控制人是宜昌市国资委,第二大股东是管理层持股的日升科技,治理结构完善。我们认可董事长和安琪管理团队的能力,眼光长远,风格稳健。

预计15-16年收入可保持较快增速,持续超越行业。安琪酵母国内发展态势好于主要竞争对手,全球范围来看,安琪发展速度也比乐斯福、英联马利快,竞争力强于主要对手。行业利润率继续下降的可能性不大,竞争格局利好安琪。安琪的技术服务体系对手难以超越,预计15-16年面用酵母年均可增15%。受益于下游旺盛需求,预计YE15年可增长30%。

2015-2016年各项盈利能力指标将持续改善。2015年糖蜜价格上升,但折旧占比降低,预计毛利率保持稳定。随着收入规模快速扩张,15-16年期间费用率可明显下降。内部利润分配有望趋于合理,所得税率15-16年可持续下降。2015年糖价回升,糖业亏损将大幅减少。

再次强调现在仍是买入良机。考虑到期间费用率降幅和糖业亏损幅度可能好于预期,我们上调15年净利预测9%,预计2015-2016年营收增长18%、16%,净利增长95%、61%,EPS为0.87、1.40元,15-16年有望持续超市场预期,维持"强烈推荐"的投资评级。按照2016年35倍PE,6个月目标价49元。

风险提示。糖蜜成本上涨幅度超预期。海外扩张的速度低于预期。(平安)

一家机构推荐华工科技:五大板块支撑智能制造

公司业绩呈现良好增长态势: 2014年公司的营业收入23.53亿元,同比增长32.4%,光电器件系列产品、激光加工及系列成套设备、敏感元器件、激光全息防伪系列产品、计算机软件及信息系统集成营业收入分别为8.93、 6.76、5.03、1.62、0.73亿元。净利润1.68亿元,同比增长218%,业绩呈现大幅增长态势。2015年中期公司已经发布业绩预增公告,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在45.93%-64.17%之间,我们估计公司业绩有望维持良好增长态势。

五大业务代表五大战略方向: 能量激光是以华工激光为投资主体和运作实体的激光制造装备产业板块,以此打造国内觃模最大、产业链最完整的激光制造企业;“信息激光”是以华工正源为投资主体和运作实体的光通信及无源光学器件产业板块;“激光防伪”是形成以华工图像为投资对象和运作平台的信息防伪板块;“敏感元器件”是以新高理为投资主体和运作实体的电子元器件产业板块;“物联科技”作为华工科技的第五大板块,将为物联网产业开辟新的未来。华工科技现已形成“能量激光”、“信息激光”、“激光防伪”、“敏感元器件”、“物联科技”等五大板块的发展格局。目前正积极布局“智能制造+物联网”的物联科技领域。未来公司将围绕“智能制造”和“物联科技”为主线打造自身的平台优势。

公司研发实力强大硕果丰盛: 华工科技是国家级创新型企业、国家“863”高技术成果产业化基地,公司依托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院士与家工作站、国家激光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戓略联盟、激光加工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防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国家级研发平台,近年来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开发硕果累累,潜力巨大。

投资建议: 我们预测公司2015年-2017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1、 0.40和0.55元,2015-2017年的净利润年复合增速为42.8%。2016年市盈率33.5倍,给予“增持-A”投资评级,6个月目标价为18元,相当于2016年45倍的劢态市盈率。(华金证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常宝 上市公司 华工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