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月27日早间概念掘金


来源:中国证券网

点评:中国于去年在上海自贸区解禁了游戏机,因此微软Xbox One和索尼PS4,PS Vita得以在国内合法销售。根据此次文化部发表的通知,此次试点经验已于今年6月30日向全国范围推广。一旦游戏机允许合法的进入国内销售,无疑将打开巨大的销售空间。相关概念股包括东方明珠(600637)、歌尔声学(002241)等。

概念掘金

游戏机生产销售全面解禁

据文化部网站消息,文化部发布《关于允许内外资企业从事游戏游艺设备生产和销售的通知》,这标志着中国对游戏机已经全面放开。

点评:中国于去年在上海自贸区解禁了游戏机,因此微软Xbox One和索尼PS4,PS Vita得以在国内合法销售。根据此次文化部发表的通知,此次试点经验已于今年6月30日向全国范围推广。一旦游戏机允许合法的进入国内销售,无疑将打开巨大的销售空间。相关概念股包括东方明珠(600637)、歌尔声学(002241)等。

两部门发文落实国有林场和林区改革

国家发改委和林业局近日发布关于印发《国有林场改革方案》和《国有林区改革指导意见》重点工作分工的通知。相关文件提出,探索建立国有林场森林资源有偿使用制度。启动国有林场森林资源保护和培育工程,合理确定国有林场森林商业性采伐量。加快研究制定国有林场管理法律制度措施和国有林场中长期发展规划等。

点评:林场、林区改革从长远来看利好林业类企业发展。其中,对政府监管的清晰定位、对林场企业性质的还原,有利于提高林场的经营决策效率、提高国有林场的生产积极性; 而对林区有序的停止采伐,则在切实建立和保护生态系统的情况下,有利于林业企业后续资源的可持续性开发,也给此后加入的竞争者形成了政策壁垒,提高了林业企业现有储备林地的估值。相关上市公司建议关注岳阳林纸(600963)、永安林业(000663)等。

高层调研叠加权威媒体关注 国企改革迈向新征程

继习总书记在吉林调研当地国企以来,国资国企改革受到了持续关注。据广东省国资委网站24日披露,国务院国资委调研组日前来粤调研改革情况,表示广州在国资统一监管、规范董事会建设等方面走在了全国前列。上海市长杨雄也于近日调研上海地产集团,要求国企运用市场化机制提高资源配置效率。25日的央视新闻联播,以及24日的人民日报海外版,均以大篇幅报道国企改革前景。

点评:国企改革不仅在广州、上海等地得到率先推进,还被高层视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新契机。目前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已进入出台倒计时阶段,资本市场作为重要运作平台,将在改革中起到关键作用。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显示,机构近日密集调研了广百股份(002187)、岭南控股(000524)、广日股份(600894)等广州国资公司,资产注入和并购扩张前景受关注。

工信部印发行动计划 将力推京津冀工业绿色发展

工信部26日印发《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资源综合利用产业协同发展行动计划》。计划提出,以大宗工业固体废物和再生资源利用为重点,全面提升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工业绿色发展水平。力争到2017年,实现年消纳工业固体废物4亿吨,加工利用再生资源2000万吨,总产值达到2200亿元,年减少细颗粒物排放2000吨。天津市重点依托子牙循环经济产业园,加大海外再生资源进口力度,提高资源聚集能力,承接北京再生资源加工利用项目转移。

点评:上述行动计划是《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的配套文件,列入行动计划的基地、园区、企业或项目,未来将在中央财政层面获得资金支持。计划中所提及的天津子牙循环经济产业园,正是格林美(002340)所承担的项目,公司有望凭借该项目进一步扩大在京津冀地区的业务版图;先河环保(300137)为河北地区的环境监测企业,有望率先受益京津冀工业绿色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改革 总产值 振兴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