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北斗技术获重大突破 卫星导航逆势涨近4%


来源:凤凰财经

10:17,卫星导航板块涨3.17%,中海达华力创通等领涨,逾6成个股翻红。

据新华社7月27日消息,据北斗导航卫星系统总设计师谢军介绍,作为北斗系统全球组网的主要卫星,新发射的北斗双星将为中国建成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开展全面验证,为后续的全球组网卫星奠定基础。

专家表示,这“兄弟俩”要验证其测距、抗干扰等性能。此外,它们还要验证首次在空间使用的星间链路技术,将与今年3月发射的一颗北斗卫星实现星间互联互通,共同开展全球组网试验验证工作。

另据了解,最新发射的这两颗北斗导航卫星与此前的北斗卫星相比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部件国产化率提高到98%。

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院介绍,25日发射的第18、19颗北斗导航卫星的设计寿命从以前的8年提高到12年。这两颗卫星使用的新技术、新产品占到卫星全部产品的近八成,这在中国以前研制的卫星上前所未有。

据了解,中国北斗导航卫星系统建设实施“三步走”战略:第一步,在2000年建成北斗试验导航卫星系统;第二步,在2012年建成区域导航系统;第三步,在2020年左右,建成由5颗静止轨道卫星和30颗非静止轨道卫星组成的覆盖全球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

民生证券研报指出,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产业规模将超过4000亿,军用市场规模将超过200亿元,年复合增长率约为17%。未来北斗产业的投资逻辑主要把握三条主线,其一是产业链各环节具备较强竞争力的企业,其二是核心技术研发能力强或近期实现突破的企业,其三是受益军民融合概念,有望实现业绩大幅增长的企业。

  

[责任编辑:niufeng]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