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家北斗概念公司上半年业绩预喜


来源:中国经济网

7月27日,A股市场大幅下调,北斗概念公司中 振芯科技 、 华力创通 等却依然保持红盘。业内人士表示,2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上周发射升空,标志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向全球覆盖的建设目标迈出坚实一步。事实上,北斗亚洲组网两年多以来,北斗相关公司业绩已逐步得到体现,振芯科技、华力创通等均预计今年中期业绩将大幅增长。

7月27日,A股市场大幅下调,北斗概念公司中 振芯科技 、 华力创通 等却依然保持红盘。业内人士表示,2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上周发射升空,标志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向全球覆盖的建设目标迈出坚实一步。事实上,北斗亚洲组网两年多以来,北斗相关公司业绩已逐步得到体现,振芯科技、华力创通等均预计今年中期业绩将大幅增长。

军方订单保持增长

数据显示,15家卫星导航公司中,已有12家公司对今年中期业绩进行了预告。其中,龙头公司振芯科技业绩预期增长最为迅猛。

振芯科技预计,上半年公司盈利3950万元至428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51%至280%。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上半年公司借北斗二期建设启动的东风,准确把握行业需求以及卫星导航系统应用规模的增长趋势,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在卫星导航终端产品销售方面较上年同期实现大幅增长。

受益北斗的不仅仅是振芯科技。华力创通预计,上半年盈利910.85万元至1121.04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0%至60%。华力创通表示,随着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步入发展快道,公司继续加大系列北斗二代产品的市场销售,进一步巩固北斗卫星导航领域的行业地位,北斗业务保持较快增长。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从而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快增长。

2015年以来, 海格通信 累计获得2.52亿北斗军工订单,主要为北斗导航及电台等项目。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约13420.02万元至18788.03万元,同比增长0%-40%。

分析人士指出,北斗应用率先在国防军工领域展开,2015年北斗军事应用市场规模增速有望超过50%。

不过,目前军工的订单还没有稳定,收入确认常出现延迟的情况。以振芯科技为例,2013年签订的北斗市场最大订单3.23亿元中仍有1.27亿未实现,公司称主要受到非公司因素影响导致收入确认延迟。

拓展大众消费市场

根据媒体报道,我国今年将通过20次发射,将超过40个航天器送入太空,卫星数量将再创历史新高。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有望迎来持续北斗热。

值得注意的是,卫星导航领域上市公司目前的市盈率普遍较高。以7月27日的收盘价为标准,振芯科技的静态市盈高达227倍,华力创通为219倍,海格通信也有82倍。

分析人士指出,支撑北斗公司高估值除了军工订单,还源于北斗导航卫星全球组网开始。这意味着中国导航产业将与美国 GPS、俄罗斯 GLONASS、欧洲伽里略争夺世界导航产业,进入全球竞争格局,北斗产业将有望从行业应用进入大众消费市场。

当前卫星导航产业市场规模约为1100亿元,其中北斗导航卫星产业规模约占10%,为120亿元左右。按照国家相关产业规划,到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产业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000亿元,届时北斗卫星导航产业市场规模占比将达到25%,约为1000亿元。

在北斗产业链上,振芯科技、华力创通等均集中在北斗产业链的中、上游环节,主要为上游的数据、芯片、模块以及中游系统集成。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大众消费率的拓展,到2020年, 中国卫星 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链产值的构成仍将发生变化,下游的运营服务产值贡献预计达到总产值的50%,应用服务水平得到大幅度提高。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报告期 净利润 上市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