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月28日影响股价的负面公司新闻


来源:凤凰财经

西南证券股东重庆渝富涉嫌违规减持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西南证券(600369,股吧)7月27日晚间公告,股东重庆渝富集团于7月24日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重庆渝富集团在减持公司股份中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重庆渝富集团进行立案调查。

矿产品售价下跌西部矿业中期净利下滑逾六成

西部矿业(601168)7月27日晚间发布2015 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9.41亿元,同比下滑4.4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62.55万元,同比下滑64.64%。

西部矿业表示,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主要精矿产品铅精矿和铜精矿的平均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6%和14%,贵金属黄金和白银的平均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5%和16%,精矿及精矿含银价格的下降直接影响公司矿山版块的利润贡献;此外,由于联合营企业盈利能力下降,本期确认的权益法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减少。

新亚制程中期净利下滑80% 拟10转10

新亚制程(002388)7月27日晚间披露半年报,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47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82%;实现净利润141.04万元,同比下降80.51%。公司表示,净利润下滑主要因为公司本期销售收入下降及利息支出增加等多重因素导致。同时,公司披露2015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以公司目前总股本1.99亿股为基数,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依米康实控人涉嫌违规减持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依米康(300249)7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孙屹峥、张菀于2015年7月27日分别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通知因涉嫌违规减持公司股份接受立案调查。

依米康表示,孙屹峥、张菀已于2015年7月27日分别接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执法人员的现场问询,积极配合相关调查工作。公司将及时跟进上述调查工作的进展情况,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目前公司生产经营状况正常。

西山煤电中期净利下滑逾四成

西山煤电(000983)7月27日晚间发布2015 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2.8亿元,同比减少24.2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3亿元,同比减少45.65%。

报告显示,西山煤电2015年生产经营计划指标为,原煤产量2845万吨,洗精煤产量1330万吨,年发电量153亿度,焦炭466万吨。截至报告期末,西山煤电完成原煤产量1379万吨,完成全年计划48.5%,洗精煤产量646万吨,完成全年计划48.6%,发电量57亿度,完成全年计划37.3%,焦炭229万吨,完成全年计划49.1%。公司表示,因报告期煤炭供需矛盾依然突出,市场形势未明显好转,原煤产量和洗精煤产量完成计划指标略有不足;因发电受限原因,报告期发电量完成指标比上年同期有较大下降。  

大东海第二大股东涉嫌短线交易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大东海A(000613)7月27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潘国平于7 月26 日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潘国平涉嫌短线交易“大东海B”股票,证监会决定对潘国平进行立案调查。  

星湖科技中期预亏约1.08亿元

星湖科技(600866)7月27日晚间发布2015年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公司预计2015 年上半年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1.08亿元左右,但同比减少亏损约4000万元。

星湖科技表示,2015年上半年,市场竞争依然激烈,公司部分产品价格虽有所上升,但整体销售价格仍然在低位徘徊,产品的整体盈利能力仍未有明显改善。

金运激光实控人减持涉嫌违规遭证监会调查

金运激光(300220)7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梁伟因减持股票行为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7月25日接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

金运激光表示,在调查期间,梁伟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目前,公司生产经营状况一切正常,本次调查是仅针对控股股东涉及上述事项的专项调查,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经营活动产生重大影响。

涪陵榨菜第三大股东涉嫌违规减持遭立案调查

涪陵榨菜(002507)7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第三大股东东兆长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于2015年7月24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东兆长泰涉嫌违规减持涪陵榨菜股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东兆长泰进行立案调查。

蓝英装备控股股东违规减持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蓝英装备(300293)7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沈阳蓝英自动控制有限公司(简称“蓝英自控”)和中巨国际有限公司(简称“中巨国际”)于2015 年7 月24 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通知调查书》,通知书主要内容为:因案件调查需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据了解,蓝英自控和中巨国际截至2015年5月19日分别累计减持公司股份1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56%)和1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56%)。其中,中巨国际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其持有的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5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56%,未按照《证券法》第八十六条和《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的规定及时停止买卖并履行权益变动信息的披露义务。

公告称,在调查期间,蓝英自控与中巨国际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工作,并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目前,公司生产经营状况一切正常,未受到相关影响。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件的进展情况,并根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业务。

北方创业中期亏损近3000万元

北方创业(600967)7月27日晚间发布2015 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41亿元,同比下滑51.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58.92万元,去年同期公司净利润为2.17亿元。

北方创业表示,由于国内铁路货市场需求严重不足,公司经营业绩呈现大幅下滑的态势。具体来看,铁路车辆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29亿元,大成装备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5亿元;铸造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249.28 万元;路通弹簧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299.83 万元;特种技术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9亿元;敦成机械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71.84 万元。  

黄河旋风中期净利下降7%

黄河旋风(600172)7月27日晚间发布2015 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48亿元,同比增长4.8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减少7.3%。由于超硬材料和超硬复合材料产品销售增加,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实现增长。

日出东方中期净利预减60%-70%

日出东方(603366)7月27日晚间发布2015 年半年度业绩预减公告,公司预计2015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1.74亿元相比,将减少60%-70%。

公司表示,主营业务较去年同期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太阳能光热行业持续下滑;新业务净水业务尚在市场培育期,市场推广、渠道建设、研发投入、人员培养等投入较大。

大西洋遭金鹰基金累计减持5%股权

大西洋(600558)7月27日晚间发布公告,为获取股票增值收益,公司股东金鹰基金旗下金鹰基金.得壹海捷定增12号资产管理计划和金鹰基金.得壹海捷定增13号资产管理计划于2015年3月12日至2015年7月24日累计通过上交所竞价交易系统出售大西洋股票219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成交价格区间为14.09元/股—16.48元/股。

本次权益变动前,金鹰基金持有公司股份3866.62万股,占总股本的9.69%,为限售流通股,亦即金鹰基金参与大西洋非公开发行认购的股权,于2015年3月11日解禁。本次权益变动后,金鹰基金持有公司股份2807.4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69%,全部为无限售流通股。

晋亿实业预计中期净利出现亏损

晋亿实业(601002)7月27日晚间发布2015 年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公司预计2015 年上半年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000 万元左右。上年同期公司实现净利润9485.83 万元。晋亿实业表示,上半年公司受高铁建设减缓、高铁扣配件交货量大幅减少的影响,业绩同比下降明显。

[责任编辑:zhujj]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