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做空者不好当:A股年化跌幅达40% 做空者才能回本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若以当前成本借入投资中国A股的美国最大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份额,那么中国内地股市年化跌幅需要达到40%,做空者才能实现盈亏平衡。

【全球媒体头条】

7月28日全球媒体头条:A股暴跌传染全世界 日本发警告

【外媒解读】

比暴跌8.5%更可怕的是:国家队撤没撤? 投资者不知道

【政策解读】

证监会辟谣“国家队”撤出 证金公司将择机增持

“救市者”证金公司:73名员工掌管数千亿资金

如果说美国投资者觉得很难从中国股市大涨中赚到钱的话,那么他们可能会发现,要从股市重挫中获利会更困难。

据彭博社报道,总部设在伦敦的研究公司Markit的数据显示,若以当前成本借入投资中国A股的美国最大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的份额,那么中国内地股市年化跌幅需要达到40%,做空者才能实现盈亏平衡。随着上证综指从牛市高点回落28%,中国股市波动率升至18年最高水平,德银X-trackers嘉实沪深300中国A股ETF的空头头寸逼近创纪录高点,该基金的做空成本亦水涨船高,创下历史新高。

“在美挂牌交易的股票当中,做空成本达到如此高水平的只有屈指可数的几只,”Markit的产品专员Andrew Laird周一接受电话采访时说。“借入这只ETF变得非常困难,传统托管银行手里基本没有存货。”

德银X-trackers嘉实沪深300中国A股ETF周一在纽约重挫9.2%至39.16美元,创下7月8日以来的最大跌幅,衡量30日历史价格波动的指标飙升至创纪录的96%。衡量期权价格的CBOE中国ETF波动率指数飙涨26%,创出38.51 的两周高点。

在截至上周五的四周内,该基金遭遇撤资4.01亿美元,创下2013年11月创立以来资金持续外流时间最长纪录。随着政府采取采取空前手段遏制导致市值增发约4万亿美元的股市大跌,中国内地股市出现了剧烈震荡。

风险提示:本文仅作为一般财经信息供读者参考,不代表凤凰iMarkets立场。本文或其任何部分不应被视为任何买卖的邀请或诱导。凤凰iMarkets不能保证文中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文中的任何错误都不能成为向凤凰iMarkets提起任何申诉的基础。

[责任编辑:zhang_yua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