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大消息:央行盘前维稳 发改委称高度关注股市异动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凤凰财经讯 今日盘前央行发声,称下半年仍会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向,同时,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500亿元人民币七天期逆回购操作,本周到期资金700亿;同时,发改委也于盘中发声,称正密切关注近期股市的波动。另一条则是来自外媒消息称,LME接受人民币作为质押货币,几方消息合力引发盘中股指反弹;

一、中国央行:下半年仍会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向

人民银行将按惯例于8月初召开分支行行长座谈会,分析当前国内外经济金融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今年以来,人民银行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更加注重松紧适度,适时适度预调微调。目前各项政策有序落实,银行体系流动性充裕,货币信贷平稳较快增长,贷款结构继续改善,利率水平明显下降,人民币汇率保持平稳。货币政策支持实体经济的效果逐步显现,主要经济指标企稳向好,经济结构的转型升级特征明显,经济运行出现了积极变化。

受稳增长政策效果等多重因素的影响,近期物价水平低位企稳,其中个别商品价格也出现了一定的涨幅,但总的看,居民的物价预期保持稳定。中央银行主要观察总体物价水平等宏观指标,下半年仍会坚持稳健的货币政策取向,灵活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适度,实现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改善和优化融资结构和信贷结构,降低社会融资成本,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稳定金融市场预期,继续支持实体经济企稳上升。(完)

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500亿元人民币七天期逆回购操作

凤凰财经讯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进行500亿元人民币七天期逆回购操作。 

央行实施500亿逆回购 本周到期资金700亿

央行28日发布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进行了5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继续持平于2.5%。

此外,公开市场今日有35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到期资金为700亿元,多于上周的400亿元。

市场人士预计,本月月底临近,资金面有望保持均衡偏宽松态势,预计本周央行将继续滚动开展逆回购操作,但操作量可能会有所下降。  

二、LME接受人民币作为质押货币

凤凰财经讯 据财联社28日讯,伦交所将接受人民币作为银行和经纪商在该平台交易的质押品,这是人民币全球化进程中迈出的最新一步。目前该交易所接受的质押货币包括美元欧元英镑日元。 

三、中国发改委:高度关注股市异常波动

凤凰财经讯 7月28日,国家发改委于上午9:30召开新闻发布会,主题是: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发改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针对A股连续两天巨震行情,中国发改委表示,高度关注股市异常波动。  

四、知情人士:数据显示27日险资未出货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7月28日讯,针对保险资金出货的市场传言,权威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透露,根据交易数据,昨天险资并未出货。

昨日大盘延续上周五的调整走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8.48%和7.40%,创业板指跌破2700点。今日沪深两市大幅低开。沪指报3573.14点,跌幅4.09%。创业板报2523.34点,下跌5.36%。

大跌中,市场传言称,保险资金已在出货。但权威人士向大智慧通讯社透露,内部交易数据显示,昨天险资并未出货。

多位保险资管高层对大智慧通讯社称,对于市场情况,不方便给予任何评论。某QFII人士称,当前市场情绪不稳,历次经验证明,政策底向来不是底,惯性下跌二次探底,主要看3400点能否支撑。

博时基金认为,A股再次大幅下挫,原因之一是当前的行情仍属反弹性质,而确定反弹行情的条件即是前期跌幅大的个股,其反弹幅度依然较大。经过两周的稳步反弹之后,个股普遍积累了较为可观的涨幅,无论是外资还是机构资金,已陆续兑现反弹的利润,这样使得个股卖压普遍加大。另一原因是即使经过两周的反弹行情,投资者信心依然没有完全修复,融资余额未见明显增加,而新增的投资者入市规模与5、6月平均水平仍相去甚远。在投资者接力不及的情况下,市场必然会再次大幅回调。

发稿:王淑兰/曹敏慧 审校:李书成/陈金艳 

 

推荐阅读:

证监会:证金公司没有退出并将择机增持

上证报评论员:国家不会允许断崖式螺旋式下跌再度发生

A股市值单日蒸发4.56万亿 股民人均亏8.94万元

分析:国家队为何没出手 防止市场跌破救市前最低点

机构:昨日暴跌国家队未出手 1指标异动提前释调整信号

徐翔被曝上周五大幅减仓或低至1成 称暴跌随时再现

数据告诉你历史上单日跌超7%后怎么走

 

  

[责任编辑:lanln]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