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家公司资产重组即将获批 蕴藏投资机遇(附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但资产重组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或取得批文的上市公司,其股价表现较为坚挺。上证报资讯统计,截至目前共有26家上市公司的资产重组方案处于已经接到证监会一次反馈意见,15家上市公司已经对证监会的反馈意见做出详细的回复,另有26家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证监会已经受理。

近期大盘一改窄幅震荡态势,连续三日下跌,个股普遍大幅下挫。但资产重组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或取得批文的上市公司,其股价表现较为坚挺。

数据显示,物产中大自底部连续四个涨停后,又出现两个涨停,已大幅反弹近六成。因其在上周五披露称,资产重组事项审核通过,这意味着公司持续一年多的重组事项获得关键性进展。而锡业股份在7月22日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获得并购重组委员会无条件通过后,公司股价连续两个涨停。这些公司的资产重组方案获得证监会审核通过或取得批文后,市场行情整体表现远胜过大盘。而中孚实业等终止或未获证监会发审委通过其资产重组方案的,股价表现远逊于市场。

上证报资讯统计,截至目前共有26家上市公司的资产重组方案处于已经接到证监会一次反馈意见,15家上市公司已经对证监会的反馈意见做出详细的回复,另有26家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方案证监会已经受理。按照流程来说,已经对证监会的反馈意见做了详细回复的上市公司,如已澄清或解释清楚反馈意见,没有其他重大问题,那么其将会较早进入证监会发审委的审核会议。

另外,证监会反馈意见以及上市公司的回复内容中,可以透露出本次资产重组进程的坎坷程度。如证监会的反馈意见中,仅提及补充历史财务数据等技术性语言,而没有涉及资产的诉讼、关联等问题,那么这家上市公司通过证监会审核的概率较大,通过时间将会较早。如目前还在停牌的大华农,4月28日发布温氏集团整体上市方案,广东温氏食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以换股吸收合并大华农的方式,实现整体上市。温氏集团内各企业将通过整体上市充分实现资源共享和业务整合,打通畜牧养殖和配套产业之间的产业链。证监会反馈的是关于补充财务方面的资料,预期将会顺利通过。

(本报研究员高志刚)

资产重组方案处于证监会反馈过程的部分上市公司一览

股票名称最新收盘价重组目的

艾派克51.70 整体上市

新嘉联21.53 多元化战略

拓维信息34.88 横向整合

达实智能18.41 多元化战略

金新农17.66 多元化战略

华宏科技19.42 横向整合

金轮股份21.38 多元化战略

梅泰诺34.65 多元化战略

东方财富46.10 垂直整合

高新兴28.90 横向整合

新研股份17.45 多元化战略

旋极信息26.06 横向整合

全通教育84.40 横向整合

天华超净27.30 垂直整合

金山股份8.29 横向整合

股票名称最新收盘价重组目的

山东黄金17.48 横向整合

方兴科技19.17 垂直整合

鼎立股份28.61 资产调整

四川金顶13.19 多元化战略

工大高新17.37 多元化战略

中茵股份26.97 多元化战略

华东电脑46.30 横向整合

秋林集团8.83 买壳上市

万盛股份37.39 横向整合

深华新8.14 横向整合

湖北金环14.00 买壳上市

久其软件41.45 横向整合

天神娱乐79.99 横向整合

东方网力56.83 垂直整合

香江控股6.83 横向整合

  

[责任编辑:zhujj]

标签:资产重组 证监会 东方网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