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董事长遭举报 四川长虹股价逆市大涨


来源:证券时报网

针对此事,证券时报记者致电绵阳市国资委,其办公室主任称,领导正在开会商讨此事,暂不方便透露更多信息。需要提醒的是,28日沪深两市大幅下挫,但四川长虹(600839)股价却逆市大涨4%,全天成交金额高达43.7亿元,换手率为10.73%。

见习记者 舒强

7月27日晚间,某网络论坛流传出一份《关于长虹公司董事长的公开举报信》,该事件迅速引起市场高度关注。

针对此事,证券时报记者致电绵阳市国资委,其办公室主任称,领导正在开会商讨此事,暂不方便透露更多信息。需要提醒的是,28日沪深两市大幅下挫,但四川长虹(600839)股价却逆市大涨4%,全天成交金额高达43.7亿元,换手率为10.73%。

起因鑫昊等离子收购案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该举报信署名人为杨学军,自称为四川长虹电子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长虹集团)和四川长虹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但通过四川长虹定期报告查询显示,杨学军曾为四川长虹国际酒店法人代表;而在长虹集团官网中,2011年一条动态信息披露,杨学军为长虹公司党委书记、集团公司总经理。

资料显示,赵勇2004年8月起进入四川长虹管理层,现任董事长、党委书记,同时是长虹集团董事长和党委书记。

举报信直指赵勇涉嫌严重滥用职权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并向公安部、中国证监会公开报案。2009年,等离子发展岌岌可危,在索尼、东芝、富士通等业界巨头先后淡出或放弃等离子市场,且长虹首个等离子项目已逐渐成拖累的情况下,赵勇绕开公司董事会滥用职权、违法决策,与合肥有关方面签署了合肥鑫昊等离子项目协作备忘录,由此导致长虹公司数十亿重大损失。

合肥鑫昊等离子项目收购动议于2009年,至今尚未最终完成,据全国信用信息系统显示,长虹集团目前持有鑫昊等离子68.75%的股份。

“上级正在商讨此事”

针对此事,证券时报记者昨日致电长虹集团实控人绵阳市国资委,其办公室主任对记者表示,市委相关领导正在开会商讨此事,目前没有、也不方便对外界透露更多的信息。随后,记者又多次试图联系长虹相关负责人,均为未得到正面回应。

实际上,此前已有媒体报道,长虹内部分歧已在一定范围内曝光,四川省、绵阳市官员多次开会讨论相关材料。2014年10月,绵阳市组成调查组对鑫昊项目进行调查,2014年12月底,绵阳方面做出首个调查结论,长虹收购安徽鑫昊公司决策程序存在问题,工作中有瑕疵;项目收购存在一定损失;如何弥补损失尚未确定。2015年4月底,绵阳市二次复查结果基本维持了第一次调查的结论,认为鑫昊项目的损失“动态可弥补”。

需要指出的是,2007年,四川长虹斥巨资启动四川虹欧显示器件有限公司PDP(等离子面板)项目一期工程,规划总投资6.75亿美元,年产PDP模组达到216万片。但伴随市场的萎缩,虹欧公司呈现出亏损状态,2011年~2014年8月,分别亏损7.49亿元、7.38亿元、3.47亿元和3.45亿元。2014年11月份,四川长虹公告,拟以协议转让的方式向绵阳达坤投资有限公司转让持有的虹欧公司61.48%股权。

除此之外,作为四川省确定的首批国企改革试点企业,长虹集团自然成为改革先锋。今年6月4日,四川长虹披露,长虹集团的公司名称变更为“四川长虹电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9亿元提升至30亿元。改组后的长虹控股公司董事会目前由8名董事组成,其中包括5名外部董事和3名内部董事(含1名职工董事)。其中,赵勇为长虹控股公司董事长。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长虹 面板 索尼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