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V形逆转四大推手 三重磅利好助力短线反攻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7月29日午后,沪指突然快速拉升,截至发稿,沪指涨超3%,逼近3800点关口,百股涨停,从盘面看,银行、旅游板块、国防军工、采掘服务等四大板块飙涨抬拉指数。

A股午后飙涨四大推手:

银行股:午后沪指快速拉升,银行板块虽没有跟随翻红,但值得关注的是,在14点左右,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等个股在五档委买中出现巨额买单,几乎与此同时,沪指出现快速反弹。可以说,银行板块个股买单激增向市场释放了强大利好信号,也加快了沪指的反弹。

景点及旅游板块:伴随着暑期旅游的火爆,景点及旅游板块今天再次爆发,截至发稿,云南旅游等4股涨停,板块内个股全线飘红。

国防军工板块:中信证券发布研报称,军工板块近期走强的逻辑有三:1、6月军工板块充分调整,为下一轮军工板块的上涨预留了空间,而军工在历次大盘反弹中均呈现领先特征;2、9月3日大阅兵是行业内最重大事件,其带动作用会提前反应;3、军民融合政策走向深化、国防工业2025规划编制、低空开放试点扩大等事件性刺激在未来会陆续推出。

今天午后军工股走强,截至发稿,中航动控等6股涨停。

房地产板块:近期,商品房销量、价格回升报道屡见报端,国家统计局调查数据显示,二季度中国房地产市场以“房价上涨”“成交量回暖”为核心热点,“营业税改革”则在楼市回暖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大众对楼市的态度总体保持乐观,对国家政策的调控效果基本满意,并进一步看好房地产市场的企稳回暖和持续发展。

午后房地产板块大涨5%,6股涨停。

三重磅利好不可忽视:

一、国家队继续扫货中信证券三营业部昨日上榜21股

在A股前期暴跌时,中信证券旗下四大营业部曾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跌”大片。当市场普遍预计“抗跌”阵营或将偃旗息鼓时,这场大片令人出乎意料地又上演了续集。

深交所龙虎榜数据显示,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证券营业部、北京望京证券营业部、北京金融大街证券营业部在7月20日前后鲜有出现在龙虎榜榜单上。而在市场连续两日回调之后,上述三家营业部昨日合计买入17只个股,净买入金额为20.9亿元。买入个股中,前五名分别为平潭发展、中环股份和佳股份、国信证券和荣之联,买入金额分别为45682.78万元、34259.78万元、28817.35万元、27561.33万元和24070.74万元。

其中,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证券营业部买入8只个股,买入前三分别为中环股份、云内动力、平潭发展,净买入金额分别为11105万元、7392万元、7756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该营业部买入的个股除了海螺型材巨力索具、金鸿能源、九阳股份以外,其余均以跌停收盘。

二、沪港通北向A股交易收费比率下调 自8月3日起生效

港交所称,此前,上海证券交易所及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公司于7月1日公布了将于8月1日调整有关A股交易及结算之费用。

有待香港证监会的批准,香港及国际投资者经沪港通进行A股交易需缴付之费用亦将于下周一作出相应调整,其中,经手费将下调至0.00487%,原为0.00696%;过户费的收费标准由双边成交股份面额改为双边成交金额(或交易总额),比率亦有所调整。

三、央行罕见发文传递股市维稳信号 总体物价仍将稳定

昨日股市开盘之前,央行预告即将例行召开年中分支行行长座谈会。按往年经验,年中分支行行长会议内容一般于8月上旬的会后公布,今年不但公布时间提前,而且公布了会议的主要内容。

央行为何一反常态,提前发文预告?市场普遍的解读认为,从发文的时点看,这是沪指在经历了8年来单日最大跌幅后的一次预期管理,在当前市场波幅较大、信心脆弱之际,央行此番表态,维稳意图明显。

不过,笔者认为,央行维稳的并非单单针对资本市场,还包括稳定市场对下半年货币政策的预期。

机构看后市

同花顺:短期股指将延续升势

大势猜想:短期股指将延续升势

原因描述:今日沪深股指走出V型反转走势,三大指数早盘大幅高开,而后一路震荡走低,接近尾盘期指拉升带动股指翻红大涨,沪指大涨重回3700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也涨近3%。盘面上看,涨幅居前的是景点及旅游、国防军工和采掘服务等,下跌的仅有银行和证券板块。从同花顺(300033)Level-2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沪市委买盘为13346万,委卖盘为4228万,多空比为3.15,从数据上看,沪市委买盘大幅增加,委卖盘则较之前缩减,多空对决激烈,主力资金大幅抢筹主板市场。证监会表示已于28日组织稽查执法力量,重点针对27日集中抛售股票等有关线索进场核查,中证监约谈香港券商,或查涉沪港通可疑交易。监管层多措施维稳市场,盘面上观察可发现,今日有大量资金在下方托底,疑是国家队出手,接近尾盘股指顺势大幅拉升。分析认为,昨日大盘低开收出倒转出头K线,此K线是明显见底信号。随着国家队的出手,A股今日迎来反弹,短期股指有望延续升势。

后市策略:昨日大盘低开收出倒转出头K线,此K线是明显见底信号。随着国家队的出手,A股今日迎来反弹,短期预计市场有望延续升势,短线操作者可适当进行抄底,注意控制好仓位,中长线投资者可布局低估值的蓝筹个股。

资金猜想:资金有望回流市场

原因描述:午后沪深股指呈震荡的趋势,股指午后再度走低,接近两点期指拉升带动沪指翻红,沪指上涨逾2%站稳3700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也大幅上涨。截止当前,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出61亿元,资金流出呈现反转的态势,主力资金开始抢筹权重板块。消息面上,证监会表示已于28日组织稽查执法力量,重点针对27日集中抛售股票等有关线索进场核查,监管层叫停多空分级基金申报。今日股指高开后再次呈现震荡态势,投资者信心表现不足,盘中多空对决激烈,国家队资金再度出手托底大盘。分析认为,近几日的下跌是获利盘和恐慌盘引起的过激性调整,而国家队的出手将有利于市场企稳,在市场企稳的情况下资金有望回流两市。

后市策略:近几日的下跌是获利盘和恐慌盘引起的过激性调整,而国家队的出手将有利于市场企稳,在市场企稳的情况下资金有望回流两市,建议投资者近期操作仍保持一分谨慎,抄底有利好支撑和政策受益的个股注意控制好仓位。

热点猜想:游戏板块迎布局良机

原因描述:2015年China Joy今日开幕,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孙寿山在开幕高峰论坛中表示,2015年1-6月,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605.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9%。其中移动游戏增速最为明显,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209.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7.2%。孙寿山表示,过去一年我国移动游戏增长迅猛。2014年中国游戏市场销售达到1144.8亿,同比增长37.7%。2015年上半年,中国自主研发网络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458.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3.5%,占市场销售总额比例超过70%。同期海外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17.6亿美元,增长速度实现翻倍增长。

后市策略:近期市场热点轮流切换,在利好刺激和游资关注下,游戏板块有望炒作,投资者可关注相关掌趣科技(300315)等相关概念个股,逢低关注。

  

  

 

 

 

[责任编辑:yufang]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