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并购充实技术和产品布局信维通信迎58家机构调研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2年至今的3年中,信维通信(300136)完成了六次并购,通过外延式并购重组,信维通信正围绕核心技术逐步实现产品的上下游产业布局。7月28日,58家机构调研信维通信,关注的焦点就是今年两次增资的艾利门特和增资51%股权的信维蓝沛。

证券时报记者 谭恕

2012年至今的3年中,信维通信(300136)完成了六次并购,通过外延式并购重组,信维通信正围绕核心技术逐步实现产品的上下游产业布局。7月28日,58家机构调研信维通信,关注的焦点就是今年两次增资的艾利门特和增资51%股权的信维蓝沛。

2014年2月成立的深圳艾利门特,是一家拥有粉末注射成型技术的公司,其核心技术的品类包括钛合金粉末注射成型、低成本氢化-脱氢钛粉注射成型、铝合金粉末注射成型和大尺寸粉末注射成型。艾利门特的粉末注射成型技术优势在于直接成型形状复杂的金属部件、表面质量好精度高、产品致密、力学性能好、组织均匀;环保原材料利用率高、效率高、适合大批量生产。公司的产品设备研发能力也很强,包括公司生产设备和研发设备、分析设备和其他粉末冶金设备都是公司自己研发的。

信维蓝沛是一家通过高端材料和先进工艺结合解决射频问题的公司,主要产品是全球导航定位系统天线(GNSS)、NFC和WPC。公司拥有先进的加成法线路板制作工艺,具有环保优势、工艺简化优势、成本优势。

为布局金属结构件领域,信维通信4月和7月两次增资艾利门特,持股33%,成为第一大股东。艾利门特两次增资估值发生很大变化,针对大家关注的艾利门特估值迅速增长的原因,信维通信负责人介绍称,公司的外延战略不看重标的公司有几条生产线,而是看重技术是否长期领先,大金属结构件的突破可能会是手机结构件的一场革命。

该负责人称,第一次增资,主要看重的是艾利门特卓越的研发实力。第二次增资,则是看到大金属结构件有了阶段性成果,并且有小批量的产品做出来。未来生产线扩产说明产品需求饱满。公司之前的外延并购,都是先小比例股权介入,后续随着双方之间的了解逐步加深,再去看后续合作的机会。

据了解,原来信维通信是蓝沛的客户,现在NFC和WPC在给非苹果阵营测试验证,有7~8个月。北斗导航天线一直在供货,目前还没有形成很大的量,需要结合信维通信的技术来不断地去优化。

在2012年11月完成对莱尔德(北京)的重大重组;2013年成立海外办事处,完成对北京信维整合;2014年6月参股亚力盛20%股权;今年7月完成亚力盛80%股权收购;两次增资艾利门特,成为第一大股东;增资信维蓝沛51%股权,介入上游新材料领域。信维通信致力成为全球领先的射频技术零、部件供应商,而不仅局限于天线供应商。以射频技术为核心不断发展,信维通信的外延式并购,不仅是为了简单的报表利润增厚,信维通信更看重对优秀人才和先进技术的引入。

过去6个季度,信维通信营收和净利润增速基本保持向上的水平,毛利率和净利率上升的趋势也比较明显,尤其是在今年二季度毛利率接近30%,而净利率则超过16%,呈现非常好的发展趋势。基于目前订单情况及公司对大客户未来发展的判断,公司预计未来6个季度营收和利润仍将保持目前快速增长的趋势,净利润率有望达到20%。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毛利率 营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