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月30日午间重要财经资讯速递


来源:证券时报

近期,经国务院批准同意,发改委又谋划推出了城市轨道交通、现代物流、新兴产业、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等4个新的重大工程包。深圳着眼未来、前瞻布局,制定了相关规划和配套政策,把智能装备、机器人等作为未来产业重点培育发展,大力支持开展技术攻关、产品研发和产业化应用。

发改委:上半年7类重大工程包完成投资3.3万亿

30日,国家发改委就新兴产业、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重大工程包举行发布会。据发布会主持人赵辰昕介绍,截至今年上半年,7大类重大工程包已开工228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3万亿元。

赵辰昕称,去年以来,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为进一步调结构、补短板、加强薄弱环节建设,有效增加公共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围绕“投什么”、“谁来投”、“怎么投”三个重大问题,发改委研究提出并组织实施了信息电网油气等重要网络、生态环保、清洁能源、粮食水利、交通运输、健康养老服务、能源矿产资源保障等7大类重大工程包。

近期,经国务院批准同意,发改委又谋划推出了城市轨道交通、现代物流、新兴产业、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等4个新的重大工程包。

发改委:重点推进六大新兴产业重大工程建设

30日,国家发改委就新兴产业、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重大工程包举行发布会。发布会主持人赵辰昕介绍,近期,经国务院批准同意,发改委又谋划推出了城市轨道交通、现代物流、新兴产业、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等4个新的重大工程包。

关于新兴产业重大工程包。主要是通过政策引导和适当的政策支持,增强发展新兴产业、新兴业态的动力,拓展新的投资领域,释放消费需求潜力,促进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重点任务包括以下6大领域工程建设:一是信息消费工程,二是新型健康技术惠民工程,三是海洋工程装备工程,四是高技术服务业培育工程,五是高性能集成电路工程,六是产业创新能力工程。

目前,发改委已明确提出了这6大领域2015—2017年的年度重点任务。2015年,将围绕城市公共安全视频信息共享服务试点应用、中药标准化建设、集成电路先进工艺生产线建设、构建重点产业领域创新网络等10多项重点任务,加快前期工作力度,推动项目尽早落地。

发改委:四方面支持机器人行业发展

30日,国家发改委就新兴产业、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重大工程包举行发布会。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副司长蔡荣华在发布会上介绍,目前国内确实有一点“机器人热”,许多地方都看好机器人发展的前景,都希望把机器人作为一个发展的重点。对于地方和企业的这种积极性、主动性要加以保护和引导。

蔡荣华表示,对于对机器人行业发展的下一步支持,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从帮助机器人行业扩大市场消费的角度,通过首台套等一些政策。二是创新中央资金的使用方式,比如我们现在考虑用产业基金的方式来支持机器人行业的发展。三是要加大金融领域对新兴领域的支持,在贷款方面,在上市、发债方面,加大对这个领域的支持。四是要从扩大国际合作方面,我们可能要引进国外一些技术和人才,在这方面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

中国结算:8月1日起调整沪股通过户费收费标准

中国结算30日发布关于调整沪股通交易过户费收费标准的通知,自8月1日起,沪股通交易过户费收费标准由原“按成交股份面值的0.6‰元人民币计收(双向收取)”修改为“按成交金额0.02‰元人民币计收(双向收取)”。沪港通其他登记结算收费安排及标准维持不变。

央行再实施400亿逆回购本周净投放200亿

央行30日发布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今日以利率招标方式进行了400亿元人民币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继续持平于2.5%。28日,央行刚实施了500亿元的7天期逆回购操作。

此外,今日有35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公开市场净投放200亿元,少于上周的300亿元。

[责任编辑:xiayl]

标签:战略执行力 财富证券 财经资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