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操盘策略:政府救市救的是流动性而不是指数点位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7月29日凤凰财经讯

【盘面简述】:

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早盘波澜不惊,午后多方一度占优,沪指最高触及3844.37点,深成指触及12988.56点,13点50分左右空头把握主动,指数开始掉头下行,虽有几次翻红,但未能扭转局面,临近尾盘突然杀跌,截至收盘,沪指跌2.2%,深成指跌3.33%,创业板指重挫4.9%。

【板块方面】:

军工板块再度发力,中航电子(600372)、北斗星通(002151)、海特高新(002023)、航天电器(002025)、中航动控(000738)、中航光电(002179)、中航机电(002013)涨停。旅游板块全线活跃,云南旅游(002059)涨停,长白山(603099)、大东海A、众信旅游(002707)等盘中上涨8%以上。

【消息面】:

1、金融业营改增方案预计近期出台

财政部部长楼继伟昨日表示,财政部将力争全面完成营改增改革。记者获悉,按照改革计划,今年要完成生活服务业、建筑业和不动产、金融保险业等行业“营改增”,涉及近1000万户纳税人。

2、昨日尾盘168亿元资金净流入

数据显示,昨日尾盘期间两市共计获得168.92亿元资金净流入,为7月9日以来单日最高;沪深300板块和创业板尾盘阶段也均获大笔资金净流入;行业方面,银行、钢铁、国防军工等板块成为资金“扫货”主战场,净流入金额集体居前。分析人士认为,市场二次调整或早于预期结束。

3、财政部五大举措力促经济稳增长

【巨丰观点】:

早盘,沪深两市跳空低开,而后冲高回落。沪指午后再度站上3800点,盘面上,午后港口航运、钢铁、国企改革、油改、体育产业等板块走强。2点后,股指再次跳水。盘面上,国防军工、景点旅游、白糖等涨幅居前。权重股方面券商、银行、煤炭、有色纷纷回调,打压大盘。

受昨日晚间利好消息刺激,建材和旅游板块大涨,盘中国统股份(002205,股吧)、伟星新材(002372,股吧)、巨龙管业(002619,股吧)、海螺型材(000619,股吧)等建材股冲击涨停。云南旅游、长白山、大东海A、众信旅游等旅游股盘中冲击涨停板。消息面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7月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扩大公共产品供给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会议同时确定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政策措施,打造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新支点。

午后,国资改革题材再次绽放,际华集团(601718,股吧)等继续涨停,连云港(601008,股吧)涨停,带动港口板块大幅上涨。宁波海运(600798,股吧)、珠海港(000507,股吧)、宁波港(601018,股吧)、大连港日照港(600017,股吧)、中海集运集体冲高。消息面上,连云港市委成立港口改革推进小组筹划“一体两翼”港口资源整合,目前该小组已进驻连云港港口集团,此外,还将成立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拟8月挂牌。

午后油改概念股快速拉升,石化油服(600871,股吧)、泰山石油(000554,股吧)、上海石化(600688,股吧)等表现抢眼。消息面上,垄断程度较高的能源领域,正迎来市场化改革的窗口期。去年以来中石化和中石油都在国企改革上有所动作,而作为今年能源体制改革领域的重要任务之一,油气改革方案目前也正在制定中,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出台。

从今日市场表现看,国资改革和军工依旧是市场的主力做多品种。大多数个股沦为配角。这也能从大盘缩量整理的走势得到印证。巨丰投顾认为眼下A股波动非常剧烈,市场尚未恢复元气,震荡寻底之路不平坦,预计后市将反复夯实底部。建议逢低关注国资改革、军工、核电等品种,适当高抛低吸操作,降低成本为主。

机构观点:

国泰君安:政府救市救的是流动性而不是指数点位作者:任泽平

现在的关键性问题是:   

1、政府救的是流动性危机还是指数点位?   

2、去杠杆是否到了安全区域从而可以避免再度股灾式调整?   

3、新的估值中枢和趋势是什么?   

我们认为:   

1、政府救的是流动性危机而不是指数点位,也就意味着,只要没有流动性危机,点位市场自己找。   

2、现在还不能认为去杠杆到了安全区域(这轮二次探底是明证),过程是反复的,所以国家队短期还不能撤。

3、现在是临时管制的震荡市,上有顶下有底。趋势要等市场正常以后出来,市场自身的规律才能发挥作用,看三碗面(基本面、政策面、资金面)。

西南证券:8月解禁市值环比大增为今年年内中等水平

西南证券最新发布报告统计显示,8月份合计限售股解禁市值为3079.67 亿元,比7 月份的2075.94 亿元增加了1003.73 亿元,增幅为48.35%。8月份解禁市值环比大增,目前计算为2015 年年内中等水平。

其中,8月份首发原始限售股的解禁市值为960.22 亿元,比7月份的1096.58亿元减少了136.36 亿元,下降12.44%。8月份首发原股东限售股解禁市值占到全月解禁市值的31.18%,而7 月份这一比例为52.82%,出现明显下降。

而股改、定向增发等非首发原始股东解禁市值为2119.45 亿元,比7月份的979.36 亿元增加了1140.09亿元,为其2 倍多。其中,8月24日交通银行的定向增发限售股解禁市值为499.14 亿元,占当月解禁市值的比例为16.21%。解禁股东7家,分别为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上海海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传统-高利率保单产品、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云南红塔集团有限公司,持股占总股本比例分别为26.53%、4.42%、1.68%、1.09%、0.97%、0.89%、0.89%,分别为第一、四、五、六、七、八、九大股东,此前均未曾减持,此次所持限售股全部解禁,合计占流通A 股比例为20.00%,占总股本比例为8.81%。该股市场价格远高于定向增发价,但或无套现压力。

从解禁的上市公司数量来看,据西南证券统计,8 月份限售股解禁的上市公司有88 家(立思辰、东方雨虹月内有两次不同时间限售股解禁),比7 月份的108 家减少20 家,减少18.52%。其中,24家为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解禁,较之7月份减少8家。股改、定向增发机构配售等解禁类型的上市公司有66 家,比7月份减少12 家。包括5家股改限售股解禁、1家股改对价股份解禁、27家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解禁、31家股权激励限售股解禁,以及2家追加承诺限售股份。

不过8月份由于交易日数较之7月减少,日均限售解禁压力有所加大。公开数据统计显示,8 月份日均限售股解禁市值为146.65 亿元,比7月份的数值增加了56.39亿元,增幅62.48%。平均每家公司的解禁市值为35.00 亿元,比7月份的数值增加15.77 亿元,增幅为82.07%。其中8月3日和10日解禁的上市公司较多,分别为12家和10家。

交通银行、中航资本和双汇发展8月份解禁市值居前,分别为499.14 亿元、317.35 亿元和314.37 亿元。

从板块来看,8月份沪市解禁规模为1908.93亿元,深市主板解禁规模为488.25 亿元。中小板和创业板则分别为178.80 亿元和503.70 亿元,解禁市值合计占到全部解禁市值的22.16%。沪市和深市主板解禁市值合计占到77.84%。

其中创业板有31 家公司限售股解禁,占月内解禁公司数量的35.23%,占484 家创业板公司总数的6.40%。31 家公司合计解禁市值为503.70 亿元,占当月解禁市值的16.36%。西南证券指出,8月份创业板的解禁规模为自创业板成立以来历史最高,也是2015 年年内仅次于9月份的第二高。

中航证券:四大线路成资金弱势行情主攻方向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早盘在昨日收盘价上下持续震荡;午后冲高后于14时开始回落,尾盘出现急速跳水;盘面热点:军工航天、海上丝路、央企改革、特钢、次新股、卫星导航、全息概念、高端装备等板块走势较好;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又一次走出震荡行情。

2015上半年轰轰烈烈的牛市因为6月中旬开始的去杠杆而突然折断,对于这种突如其来的地震,资金面、信心面均形成了较大冲击,在这种情况下,想要再次快速恢复至上半年的全面暴涨状态已不是一件易事;行情从快牛变成慢牛,投资者的操作策略也应该随市场的变化做出相应的调整,买入即可加速上涨已成为历史,现在需要的精选个股,对热点板块的把握。

本周市场在经过了周一、周二的连续暴跌后,昨日在上半年的两大龙头品种中字头概念和互联网板块的带动下走出单日逆转的行情,从今日来看这两个板块表现依然尚可;因为这两个板块影响力较大,会对大盘的走稳起到关键作用,后期需持续重点跟踪,不过暂时不要对该两个板块有太大期望,它们慢慢稳定回升即可,暴力上涨的概率不大。

在这种狭小的空间内,是否还有明显做多的板块呢?春风顾问团樊波的答案是肯定的;市场经过股灾之后,资金面明显收窄,有限的资金会集中在某几个板块中,7月8日见底以来,做多力量主要围绕四个板块进行:1、航天军工;2、国企改革;3、次新股;4、猪肉涨价;这四个板块成为市场最强的四个分之,成为目前市场最核心的品种,其他板块资金介入力度较弱,涨幅就明显偏小。

总结一句话:在弱势震荡行情中,资金只能聚集在少数板块中,要想杀出重围取得有较好盈利,必须学会对主流热点,尤其对热点龙头品种进行交易。

天信投顾收评:尾盘快速跳水彰显了市场情绪极度不稳

今日股指在3800点一线来回震荡,多空在当前点位剧烈博弈,不过整体看来,多方占有一定的优势。无论是管理层的再度出手维稳,还是技术面的反弹需要,短期股指反弹可谓是大概率事件。但是,在接近尾盘的时候,大盘却迅速跳水,股指迅速下探到3700点,市场的恐慌情绪由此可见一斑!金融巨鳄索罗斯曾经说过:“数学不能控制金融市场,而心理因素才是控制市场的关键。”当务之急,管理层的第一要务应该是迅速维稳人心,人心像稳,大盘才会稳定,做多力量才会集聚和爆发。

技术面上,沪指一直试图突破20日均线的压制,但是反弹未果,做多人气还不足。而且近期的反弹,并没有得到足够量能的配合,反弹的有效性也需要进一步加以验证。总体来势,市场的做多信心还没有完全恢复,应该需要用时间来整理犹豫的筹码,后期窄幅震荡的走势是大概率事件。短期来看,沪指应该能反弹到20日均线附近,也就是3800点附近。

具体操作策略上,以3800点为第一压力位,明日很有可能在这一点位出现冲高回落的行情,因为对于持股者,后期股票冲高的过程中逐步减仓为宜。而对于空仓的投资者也要具备耐心,小仓位介入是可以的,但是不要重仓买股。如果此后股指继续下探寻底可以补仓,如果上涨企稳,指标走好,亦可适当加仓。大盘目前毕竟不稳,市场情绪也处于多变期,注意控制手中的仓位,不要轻易的追涨杀跌和频繁操作。

明日三大猜想:

大势猜想:震荡整理将为近期主旋律

实现概率:85%

原因描述:今日沪深股指整体呈冲高回落的走势,三大指数早盘低开,而后呈震荡上升走势,沪指一度站上3800点,临近尾盘大幅跳水,两市成交量萎缩明显。盘面上看,涨幅居前的是景点及旅游、国防军工和非汽车交运等,跌幅居前的是医疗器械服务、证券和机场航运等。从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沪市委买盘为2820万,委卖盘为6687万,多空比为0.42,从数据上看,沪市委买盘较昨日大幅缩减,委卖盘则较之前基本持平,市场观望气氛浓厚,多方做多意愿不强。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出1213亿元,表明投资者对当前市场信心不足,从昨日市场大涨而今日量能再度萎缩更能看出市场的观望心理。分析认为,本轮牛市就是作为改革的载体,中长期向上的趋势不会改变。近日市场二次探底基本确立,而管理层也不会允许股指再跌至新低,短期内预计市场将维持震荡整理的态势,为后市上攻积蓄动能。

后市策略:近日市场二次探底基本确立,而管理层也不会允许股指再跌至新低,短期内预计市场将维持震荡整理的态势,为后市上攻积蓄动能,短线操作者建议谨慎为主,中长线投资者仍可逢低布局政策受益的个股。

资金猜想:资金短期流出市场

实现概率:80%

原因描述:午后沪深股指呈震荡的走势,在期指的拉升带动下,两市股指震荡走高,沪指涨一度站上3800点,临近尾盘再度跳水,沪深股指均跌约1%。截止当前,沪深300指数成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出71亿元,资金流出呈放大的态势,主力资金加速出逃权重板块。消息面上,上周证券保证金净流出1213亿元,资金净流出表明市场风险偏好增加。而今日的盘面也体现出了这一点,资金观望气氛浓厚,股指上攻并未得到量能配合。分析认为,这2日的市场虽企稳反弹,但量能未能有效放大,加上出于规避周末风险的需求,预计明日资金将以流出为主。

后市策略:这2日的市场虽企稳反弹,但量能未能有效放大,加上出于规避周末风险的需求,预计明日资金将以流出为主,建议投资者近期操作保持谨慎,可适当降低持仓规避风险,待人气回暖再行加仓。

热点猜想:传媒板块望再度炒作

实现概率:75%

原因描述:截至7月28日,中国内地电影市场创下首个50亿元单月的票房新高。其中,票房前三甲《捉妖记》、《煎饼侠》、《大圣归来》,贡献了超过30亿元的票房。从7月9日开始内地影市已经连续19天单日票房破亿,其中有7天突破2亿,2天突破3亿。根据数据显示,截至7月28日,7月份累计票房已超50亿元,观影人次1.44亿人次,内地电影市场大盘迎来首个50亿单月,最终将接近于2009年的全年票房成绩(58.7亿元)。7月份票房前三甲贡献了超30亿元票房。截至目前,2015年度观影人次超7亿,而2014年度全年观影人次为8.3亿人次。

后市策略:近期市场热点轮流切换,在利好刺激和游资关注下,传媒板块有望炒作,投资者可关注相关光线传媒(300251)(300251)等相关概念个股,逢低关注。

   

[责任编辑:xiay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