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和而泰联手晚安家居 开拓智能卧室市场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日 (7月30日),和而泰(002402,SZ)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湖南晚安家居、晚安家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智能产品、整体智能卧室方面开展合作。

◎每经实习记者 王志福

昨日 (7月30日),和而泰(002402,SZ)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湖南晚安家居、晚安家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智能产品、整体智能卧室方面开展合作。

和而泰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已完成智能家居战略布局,实现了从智能控制器单品向智能家居互联网在线服务云平台和大数据运营平台的二次延伸,搭建了智能家居在线管理、服务于运营的互联网平台。据了解,这是继此前和而泰与北京好豆网合作“智能厨房”项目后,其在智能家居领域的又一次战略布局。

昨日,和而泰董秘办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和而泰早已开始在“智能卧室”领域的布局,之前已经与梦洁家纺罗莱家纺合作开发“智能床垫”。此次与晚安家居、晚安家纺的合作是又一次在卧室这一“场景”的布局,和而泰将提供控制器与大数据云平台的硬件软件双方面技术支持,不过目前还只是框架协议,具体合作内容还不确定。

对此,深圳市博亚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郑海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智能卧室”的实现重点之一就是通过控制器、传感器,实现床的智能化。除此之外卧室内增加温度、湿度、PM2.5等传感器,可以对卧室环境实现实时监测,并且通过APP等客户端实现实时远程控制。

郑海宏认为,“智能卧室”是目前较为成熟的智能家居场景,而且通过对儿童、老人、病人等人群的特点进行模式设定,这种人性化、个性化的智能家居场景是非常好的“卖点”。

“走进卧室的感觉就是‘一切都准备好了’,从灯光、温度、音乐甚至到床的温度。而实现实一切,都要靠安装在窗帘、灯具、床、空调等各种卧室硬件上的传感器和控制器来实现。相对于硬件,收集卧室的各种数据通过云平台来实现反馈来改善用户体验才是关键。”深圳市家世界智能科技公司副总经理赖新华表示。

行业资深分析师刘舒蕸认为,只有形成卧室整个场景的“闭环”才算真正“智能卧室”。智能床垫收集到用户的睡眠数据之后,上传到大数据云平台,如何根据用户的数据进行反馈,进而真正解决问题实现更好的睡眠体验,这是智能床垫的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卧室 智能 智能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