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大军工央企集团旗下A股名单及操作策略


来源:证券时报

航天军工概念近期表现出超强的生命力,军工指数逼近反弹新高,甚至部分核心标的股价已经刷新历史新高。巧合的是,中航集团增持的重点公司,大部分有实质性军工业务,比如主营航空整机业务的中航飞机、航天机电产品的中航机电、航电系统的中航电子等等。

航天军工概念近期表现出超强的生命力,军工指数逼近反弹新高,甚至部分核心标的股价已经刷新历史新高。数据宝小编就来梳理一下十大军工央企集团旗下A股上市标的,以飨读者。

7月30日尾盘大盘大幅下挫,但航天军工板块仍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截止到收盘,军工指数涨幅接近1%,奥普光电北斗星通航天电器通达动力4只个股涨停,中航电子海特高新龙溪股份等20多只个股涨幅超过5%。

陈见南·军工1_副本

航天军工概念板块频频大涨,除了市场热烈预期的资产重组利好外,或与近期中航集团大手笔增持旗下上市公司股份也有一定关联。据数据宝小编统计,7月以来中航系旗下上市公司累计被重要股东增持市值超过17亿元(未计入董高监增持数据)。其中中航资本被重要股东增持超过4.4亿元,此外中航飞机、中航机电、中航动控、中航三鑫、中航黑豹、中航电子等6只个股被重要股东增持超过亿元。

26

巧合的是,中航集团增持的重点公司,大部分有实质性军工业务,比如主营航空整机业务的中航飞机、航天机电产品的中航机电、航电系统的中航电子等等。无独有偶,这类个股也正是反弹的主要标的。中航动控、中直股份、中航飞机、成发科技、中航动力等多只个股7月以来最大涨幅超过100%。

这一规律延展到整个军工板块行情也同样适用,这说明市场对具有实质性军工业务的军工概念股更加青睐:一方面这类个股有一定业绩支撑,另一方面集团资产注入概率高。因此,军工的操作策略主要在于分辨出哪些是“假军工”的股票,哪些具有实质性的概念。

陈见南·军工2_副本

值得注意的是,相比中航集团,另外九大军工央企集团,航天科工集团、兵器工业集团、兵器装备集团、航天科技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南北船、核工业集团及核建集团,上市的军工资产仍相对较少。其中,核建集团目前仍没有A股上市公司,核工业集团下属有中核科技A股上市。

陈见南·军工4_副本

截止到最新,兵器工业集团旗下北方创业、江南红箭两只个股停牌,航天科技集团旗下航天电子停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旗下卫士通、太极股份、海康威视3只个股停牌;中船重工旗下风帆股份停牌。根据已经披露的信息,北方创业、航天电子、风帆股份3只个股均涉及到资产注入,江南红箭则是实际控制人正在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

陈见南·军工5_副本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军工资产 中航 操作策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