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只最抗跌股曝光


来源:英才

近日来,中国的股市经历了罕见的股灾,大盘失控性下跌,一路从5178点跌至3686点,多家公司甚至跌至2000多点时的价格,股市一片哀嚎。国家连续出台救市政策,两周后股市逐渐进入反弹行情。

尽管如此,在之前的“股灾”中也仍有一些拥有良好业绩和流动性的公司,成为鹤立鸡群的抗跌股。我们试图从中找出其共同点,下面《英才》记者就这些表现突出的抗跌股做一总结,以供参考。

上汽集团(600104.SH) 概念股指数:★★★★★自6月15日大盘开始走低至7月9日大盘企稳回升,上汽集团的股价几乎没有变化,其中虽然有所波动,但是最低也没有跌破19元。当然此次指数下滑,大盘股普遍抗跌,但是上汽集团确实有其独到之处。首先就是上汽集团连续数年坚持高比例的现金分红,除此之外,和阿里合作瞄准互联网汽车,而且已经真金白银的投入成立了相关基金。

青岛海尔(600690.SH) 概念股指数:★★★★☆在6月15日—7月9日的连续下跌过程中,青岛海尔受大盘下跌行情影响,也略有下跌,最低报价26.4元,与其他大多数股票相比已显相当稳健。从公司的财务报表上我们可以看到,公司2012-2015年间,整体业绩呈稳定增长态势,公司的财务流动比率也一直保持在稳定水平。值得一提的是,青岛海尔以49亿元购集团旗下海外资产,届时将成为中国地区唯一建立起全球本地化研发、制造和销售网络的白电公司。

民生银行(600016.SH) 概念股指数:★★★★☆在此次大盘震荡过程中,股价最低在6月26日报收9.08元,6月27日—7月9日实现连续上涨,整个过程没有明显波动,成为大盘稳定剂之一。民生银行2011—2014年间,财务业绩呈现稳定增长,财务资本流动率也保持在稳定水平,民生银行计划在2015年9月底之前完成银农联信、银基、银银、银信战略合作关系的建立,届时将实现交易型客户向战略型客户转变的初步目标。在七大平台的基础上,民生银行还将探索搭建资金融通平台、投资交易平台和项目撮合平台,形成快速的共赢发展模式。

招商银行(600036.SH) 概念股指数:★★★★☆6月15日—7月9日期间,在大盘整体下跌行情影响下,招商银行股价从19.5元下跌到18.65元,下跌幅度不到5%,表现优异。7月3日后逆市上涨,至7月9日报收19元整,可谓实至名归的抗跌股。招商银行2015年4月29日公告称,一季度盈利172亿元,2014年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6.7元(含税)。

美的集团(000333.SZ) 概念股指数:★★★☆☆股价自6月15日36.51元跌至7月9日33.89元,跌幅7%。维持了较为稳定的波动。美的集团2015年一季度净利33亿同增31.6%,2014年公司净利为105.02亿元,同比增长97.5%,每股收益为2.49元,拟每10股派发10元(含税)。2009-2014年,美的集团均保持较好的业绩增长,和非常稳定的资金流动率。2015年4月,美的与小米合作推出的“i青春”系列产品开始预售,实现美的空调与小米手环智能交互,同时,美的携手阿里深化双方营销资源共享、系统全面对接、智能家电、供应链仓储、产品定制等领域的深入合作。

伊利股份(600887.SH) 概念股指数:★★★☆☆在这一轮的市场震荡中,股价表现稳定,没有出现较大波动。2015年7月10日,伊利股份公告承诺,公司高管及股东6个月不减持,伊利股份表示,公司将通过加快实施公司的回购股份方案,进一步稳定市值与股东回报,维护股东利益。财报显示,伊利股份2014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44.36 亿元;实现净利润41.67亿元。

万科A(000002.SZ) 概念股指数:★★☆☆☆在这一波市场震荡过程中,万科A股价保持在14.95—14.55元之间,保持自身股价稳定的同时,作为地产龙头企业的万科动作连连,7月6日公告称,为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以公司自有资金人民币100亿元,回购公司A股股份的议案,受该利好消息影响,万科大涨8.61%,收于14.88元/股。7月7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将发行90亿元公司债补血,稳股价推百亿元回购计划。

贵州茅台(600519.SH) 概念股指数:★★☆☆☆在6月15日—7月9日的震荡过程中,贵州茅台股价在260.89—257.94元之间波动,波动区间不到2%,可谓是又一只大盘的稳定剂。作为白酒龙头企业的贵州茅台, 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15.74亿元,同比增长2.11%;实现净利润153.50亿元,同比增长1.41%;基本每股收益13.44元。公司拟对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红股1股,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3.74元(含税),共分配利润51.09亿元。

浦发银行(600000.SH) 概念股指数:★☆☆☆☆受此次大盘震荡下行行情影响,浦发银行股价自6月15日16.71元震荡下行至7月2日的15.81元,震荡区间为5%,7月3日反弹上涨至7月9日的16.95元,期间表现稳定。7月9日公司发布公告称,为了促进资本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切实维护上市公司各类股东合法权益,在股市异常波动期间,承诺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票。2015年一季度公司净利112亿,同比增4.52%。财报显示,公司近三年业绩呈现较为稳定的增长,其财务资本流动性也保持在较稳定的水平上。

国投电力(600886.SH) 概念股指数:★☆☆☆☆在本轮的市场震荡过程中,似乎并未受到市场任何影响,股价从13.37元一路增长至15.16元,6月24日受国企改革政策影响宣布停牌,近期受到资本市场热捧的国投电力,在停牌前一天,资金流入量居沪深两市第二位。7月9日国投电力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拟在未来一年内增持公司股份,增持累计金额不超过5亿元,并在增持实施期间及法定期限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份。财报上显示,公司2011—2014年间营业收入逐年快速增长,公司的财务资本流动性也保持在非常稳定的水平上。

  

[责任编辑:yufa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