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亿元资金尾盘入场“扫货”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王威

昨日上证综指围绕3700点呈现震荡整理走势,最终收报3663.73点,下跌1.13%,创业板指中小板综指跌幅则相对较小,分别为0.83%和0.92%。不过资金的离场脚步明显放缓,昨日净流出金额为194.74亿元,较本周四明显下降,权重股的降幅最为显著。值得关注的是,昨日国防军工的净流出规模远超其他行业板块,与前一交易日净流入规模居首形成鲜明对比,也凸显了当前市场的短炒情绪较浓。另外,昨日尾盘共有20.01亿元资金返场,并在17个行业板块中展开布局,权重股和防御性较强的板块成为资金的首选品种。

资金离场减速

本周二以来,两市净流出资金逐渐回落。据Wind资讯数据,昨日沪深两市共遭遇194.74亿元资金净流出,较前一交易日的215.85亿元明显减少,为本周以来的次低位。由此,净流出个股家数也从前一交易日的1517只回落至1474只。

在资金离场脚步放缓的背景下,遭遇资金净流出的行业明显减少。昨日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中,有4个行业板块获得资金入驻,分别为银行、建筑装饰、传媒和食品饮料,净流入金额分别达11.33亿元、3.81亿元、5855.23万元和2864.62万元;另有24个行业板块遭遇了不同程度的资金净流出,其中国防军工、计算机、农林牧渔、化工、纺织服装、电子和机械设备板块的资金净流出规模都在10亿元以上,而这几个行业板块在昨日盘面表现垫底。

值得注意的是,国防军工板块昨日共遭遇了47.05亿元的资金净流出,远高于位居第二的计算机板块18.03亿元的净流出额,对应到国防军工指数昨日下跌了7.51%,跌幅在28个行业指数中居首。而其前一交易日曾以11.34亿元的净流入额成为昨日唯一一个净流入金额在1亿元以上的板块,且近期国防军工表现十分强势,期间多次领涨市场。由此可以看出,当前资金谨慎情绪浓厚,短炒情结下的获利了结动力是国防军工板块走势出现快速逆转的主要因素。

20亿元资金尾盘扫货

受到前一交易日尾盘跳水走势的影响,昨日早盘资金的离场意愿十分浓厚,开盘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均遭遇了不同程度的资金净流出。不过尾盘有20.01亿元资金回流入场,在17个行业板块中展开布局。从资金布局的行业来看,权重股以及具备防御性质的股票获得资金青睐。

昨日开盘时,沪深股市遭遇了187.73亿元资金净流出,不过尾盘这一数据变为了净流入20.01亿元。其中,权重股成为了资金尾盘布局的重点,沪深300尾盘共获得了37.74亿元的资金净流入,而开盘时为净流出54.92亿元。创业板和中小板虽未出现由净流出到净流入的逆转,但尾盘的净流出规模也显著收窄,分别由开盘时的净流出18.06亿元和33.33亿元减少至尾盘时的2.82亿元和4224.93万元。

从行业方面来看,开盘时28个申万一级行业板块悉数遭遇资金净流出,而尾盘时这一数字下降至11个。共有17个行业板块昨日尾盘获得了资金不同程度的加仓,非银行金融、银行、建筑装饰、医药生物、食品饮料、有色金属和公用事业昨日尾盘的净流入金额均为2亿元以上,具体金额分别为6.28亿元、5.64亿元、4.26亿元、3.23亿元、2.95亿元、2.39亿元和2.21亿元,其他获得资金净流入的行业为采掘、家用电器、汽车钢铁、商贸零售、建筑材料、交通运输、传媒、机械设备和轻工制造。

个股角度上看,昨日资金净流入规模位居前10位的个股中除了乐视网东方财富外,其余均为“600”军团,分别为兴业银行中国中铁浦发银行铁龙物流招商银行伊利股份中国铁建天宸股份

[责任编辑:yufang]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