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体育概念股热身股民盼周一见 八月股市或弱势震荡


来源:中国经济网

周五,沪指低位震荡,虽然收盘时未公布申冬奥结果,但是体育概念股板块却提前“活跃”,午后开盘,探路者大幅拉升涨逾6%,收盘报28.58元,涨幅6.34%。申奥引发体育板块尾盘的上扬,也在股民中掀起一股“奥运热”,股吧中股民纷纷发帖“下注”,有股民表示:“周一开盘,每个股民都将是申冬奥成功的受益者!”

周五,沪指低位震荡,虽然收盘时未公布申冬奥结果,但是体育概念股板块却提前“活跃”,午后开盘,探路者大幅拉升涨逾6%,收盘报28.58元,涨幅6.34%。申奥引发体育板块尾盘的上扬,也在股民中掀起一股“奥运热”,股吧中股民纷纷发帖“下注”,有股民表示:“周一开盘,每个股民都将是申冬奥成功的受益者!”

除了申冬奥成功,还有从8月1日起下调A股证券交易经手费,而明天是新政正式实施后的首个交易日,众多利好刺激下,明日股价走势令人“拭目以待”。

盘面 上月沪指跌14% 体育板块“翘尾”

沪指七月跌613.49点,跌幅14.3%,周跌幅达10%。沪市自3月13日成交量3700亿以来,缩量创四个月新低。

而受到申冬奥的影响,本周五最后一个交易日,体育板块涨1.33%以红盘收盘,在结果公布前就提前“活跃”。个股方面,探路者涨6.34%、信隆实业涨4.84%,中体产业涨3.25%,位居板块涨幅前三甲。

除了体育概念股,只要和申冬奥沾边的上市公司,股价都在收盘时翻红。河北宣工是张家口本地唯一上市公司,红盘收盘,微涨0.1%。万方发展是张家口市新区土地一级开发项目,收盘也涨1.58%。

14年前申奥成功 概念股“一马当先”

2001年中国申奥成功时,A股相关概念股的市场表现让投资者们“记忆犹新”,2001年7月16日,星期一,申奥成功后中国股市的第一个交易日,投资者蜂拥购买申奥概念股,沪指以跳空20点高开,申奥概念股一马当先。

北京城建、中体产业早盘直接涨停,而其他申奥概念股,如王府井首旅股份中国国贸均实现上涨。当日,申奥概念股几乎是满板皆红。

分析 参与奥运上市公司 易受资金关注

“这类企业将直接受益奥运赛事的运营,特点鲜明,概念独特,易受到资金的关注,股价也会有大幅反弹。”大同证券分析师张诚表示,奥运会的承办,直接导致投资建设需求扩张,建筑工程企业项目增加,建材企业订单激增,该类企业从奥运承办中直接获利。而区域内的房地产企业,会因在奥运基建投资而从中升值的土地中得益。此外,奥运会召开,城市旅游业得到发展,食品饮料、零售企业销售增长,酒店景区餐饮企业的收入提升,广告传媒企业盈利增加,均由消费驱动。

张诚表示,下周短期内,个股会受到申冬奥成功的影响实现反弹,但由于资金注入还有很长一段时间,股价的走高还有待时日,或将随着大盘的震荡而震荡。

八月股市或弱势震荡为主

“本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成交额下破万亿元大关至8780.8亿元,这是一个阶段性转折标志。”大同证券分析师张诚表示, 下一步,管理层的强烈托市行政举措,和市场技术面的全面弱势,将形成矛盾的焦灼震荡市。再加上8月是中报密集公布期,历史规律也成震荡表现居多。

预期八月股市,或将以弱势震荡蓄势为主基调。各大权重虽然还将可能被用做护盘工具,但从基本面和股价定位综合分析来看,似乎看不到大的盈利前景。盈利方向,或将出现在零星板块个股热点表现中,重点还在中小盘市值中低价和涨幅较小个股中产生。

申冬奥成功五大受益产业主线

基建:北京和张家口当地的土地开发和场馆等基础设施建设,拥有相关建设经验尤其是参与过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公司最为受益。

体育:2013年体育产业1.1万亿,仅占GDP的0.6%,中央提出2025年要超过5万亿,冬奥会作为长期工程将成为体育产业崛起的重要催化剂。

文化旅游:冬奥会以及周边开发将为北京张家口吸引大批游客。

环保:冬奥会户外赛事对环保的要求更高。

京津冀协同:冬奥会敲定之后,京津冀协同规划细则将很快下发,相关的产业转移与升级将随之加速,张家口在京津冀协同中的地位将明显提升。

五大受益概念股板块

体育板块 环保板块

基建地产板块 旅游板块

文化消费板块(记者 蒲长廷)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震荡 个股 盘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