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证解读:一心堂收购成都多家药店 未来仍存收购预期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 一心堂(002727)8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一心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拟使用不超过4969万元购买四川省蜀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所持有21家门店资产及其存货,拟使用不超过1031万元购买田燕梅个体经营药店9家门店资产及其存货。

中证网讯 一心堂(002727)8月2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一心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拟使用不超过4969万元购买四川省蜀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所持有21家门店资产及其存货,拟使用不超过1031万元购买田燕梅个体经营药店9家门店资产及其存货。

根据公告,四川一心堂拟收购的蜀康医药直营门店21个,门店分布于成都市境内各区县内,店均面积约为144.76平方米。四川一心堂拟收购的田燕梅个体药店9个,门店分布于成都市境内各区县,店均面积约为128.89平方米。

此次收购的门店均在成都,收购完成后,将为四川一心堂扩张成都市场打下良好的基础,扩大成都一心堂在四川省的市场占有率,综合提升公司竞争力。

如果2015年10月份完成交割,预计收购四川省蜀康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的门店2015年11月至12月增加销售额1400万元,增加净利润70万元;2016年预计增加销售额8400万元,增加净利润为420万元。购买田燕梅的门店2015年11月至12月增加销售额300万元,增加净利润15万元;2016年预计该标的门店增加销售额1800万元,增加净利润为90万元。

根据一心堂规划,2015 年,公司拟在云南、四川、广西、贵州、重庆、山西等市场完成市场布局,新开设1000 家店,销售终端的控制优势更加明显,对上游企业议价能力进一步增强,有利于盈利能力的提高。

去年底公司收购了太极集团上海大药房有限公司100%股权、山西来福一心堂药业有限公司49%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持有山西来福一心堂药业有限公司100%股权。今年4月,一心堂宣布,公司拟通过使用自有资金32322万元购买海南广安堂药品超市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海南联合广安堂药品超市连锁经营有限公司100%股权。通过收购海南联合广安堂100%股权,将为公司进入海南省市场打下良好的基础。公司发展版图已经遍布云南、四川、广西、重庆、山西、贵州、上海、海南等地。

此外,一心堂实际控制人还拟设立昆明钰心医药并购投资中心,投资方向主要医药制造业等细分领域。

国信证券报告指出,公司未来还将进一步外延式并购。首先,公司在营业资金充足的情况下仍然申请大量的中短期融资,闲置资金和中短期融资资金用于进一步外延并购的可能性很大。另外,公司计划在2015年新增1000家门店,预计大部分通过收购完成,未来持续收购的空间还很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净利润 中证网 全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