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若指数跌破3373点清仓出局 关注地下管廊概念股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从板块机会来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海通证券建议短线关注通州概念股和城市地下管廊建设概念股。该券商认为,目前一些中东部地区的高铁项目基本达到盈亏平衡,如沿海铁路宁波、温州等,部分项目也已经超过原来的预期回收期。

沪指上周再度回落,对此有机构认为,要警惕A股缩量阴跌;但也有机构称,救市成败并不取决于股指高低,而在于是否将股市融资盘规模调降到了合理水平。

从板块机会来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海通证券建议短线关注通州概念股和城市地下管廊建设概念股。

大/市/风/向/

救市成功标准非指数高低

今年6月中旬A股开始大跌,在“国家队”一系列救市措施的带动下,7月中旬市场波动明显减小,有企稳态势。但正在这个当口,7月27日沪指一天内重挫8.5%,创下8年来最大单日跌幅,这让人担心当前救市的成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光大证券认为,由于本轮下跌伴随大量融资盘,从而产生两个严重后果:第一,股市下跌时融资盘平仓压力和股指下跌形成相互加强的不良循环,令市场加速下跌;第二,在股市急跌时,融资者手里的股票很难变现,因而很可能无法偿还自己的融资欠款,于是券商和银行作为融资盘资金的主要提供者就面临坏账风险。这样一来,股市波动风险就有向券商和银行资产负债表传递的可能,进而威胁金融体系稳定。因此,是否有序地将融资盘规模压缩到合理水平,才是衡量救市成败的关键标准。

申万宏源7月31日发布的研报认为,沪指上周在3600点一线展开激烈争夺,成交大幅萎缩,要警惕进入缩量阴跌市,警惕3600点失守的风险。8月2日,海通证券分析师荀玉根发布研报称,政策底后都会震荡确认市场底,市场底往往伴随成交量萎缩,投资者目前决策普遍偏短期化。在此背景下,建议短线关注京津冀概念股和城市地下管廊概念股。

记者注意到,与申万宏源决策短期化观点类似的机构不少。如万和证券表示,在IPO和再融资重启前,保守的投资者可选择场内货币基金和逆回购产品等风险较小的标的;风险承受力较高的投资者”强烈建议短线操作,不建议长期持有”,“若指数跌破3373点,清仓出局”。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成交额变化

行/业/热/点/

天然气价改有望提速

方正证券认为,替代能源价格持续走低,天然气调价周期将缩短。自2015年2月发改委宣布调价之后半年内,又来到新的价格调整窗口期。

该机构称,天然气价格改革理念上整理上类似于“放开两头、监管中间”的电价改革。2013年价格调整方案出台后,定价机制开始转向门站价格的管理,由市场供求协商价格,以门站价格作为上限约束,属于向市场化定价过渡阶段的不完全市场定价机制。改革的最终目标是放开天然气出厂价格,进行市场竞争,政府只对具有自然垄断性质的管输价格进行管理。目前只有一些非常规天然气实现了完全放开,常规天然气仍需进一步放开价格。

另一方面,国际油价下跌和亚太天然气价格趋降对国内天然气价格改革的影响逐步显现,非居民增量气下调短期内对燃气分销市场带来成本端的下降。

该券商指出,2015~2016年,燃气板块将进入一个量价双重反转期,量的增长与门站价格下行趋势已形成。建议继续加配燃气板块,推荐国新能源、重庆燃气和南京中北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油气价格和气源供应

高铁产业再迎政策利好

日前,发改委发文《关于进一步鼓励和扩大社会资本投资建设铁路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全面开放铁路投资与运营市场,鼓励社会资本全面进入铁路领域。

东方证券近日发布研报称,《意见》中提出,将积极鼓励社会资本全面进入铁路领域,重点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和运营城际铁路、市域(郊)铁路、资源开发性铁路以及支线铁路,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投资铁路客货运输服务业务和铁路“走出去”项目,有望大幅加快高铁建设进程。《意见》还表示,支持社会资本以独资、合资等多种投资方式建设和运营铁路,向社会资本开放铁路所有权和经营权;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支持铁路总公司以股权转让、股权置换、资产并购、重组改制等资本运作方式盘活铁路资产。投融资方式的多样化将使高铁产业的投资得到保障。

该券商认为,目前一些中东部地区的高铁项目基本达到盈亏平衡,如沿海铁路宁波、温州等,部分项目也已经超过原来的预期回收期。根据十三五高铁规划,今年底高铁营运里程将达到2万公里左右,到2020年营运里程将达到3万公里;中长期达到4万公里以上。随着铁路改革进程加快,地方投资主体多元化,地方主导的高铁建设积极性不断提高,高铁建设里程有望大超预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上述分析,东方证券建议关注的个股是:康尼机电、鼎汉技术博深工具

市场关注度:★★★★

驱动周期:中短期

重点关注:高铁建设进程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概念股 缩量 A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