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策催化持续不断 军工主题投资具备重启基础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与国企改革概念持续活跃一致,国防军工概念同样是最近的反弹行情的一大亮点,板块中航天电器、振芯科技等近期创下了历史新高,不少个股同样展开的是V型反弹态势。军工主战装备相关的标的包括,中直股份、中航飞机、中国重工等,主要选择大作战平台和电子信息化相关的受益标的。

与国企改革概念持续活跃一致,国防军工概念同样是最近的反弹行情的一大亮点,板块中航天电器、振芯科技等近期创下了历史新高,不少个股同样展开的是V型反弹态势。“十三五”规划的编制越趋临近,市场对国防军工行业的预期也在不断增强。与此同时,下半年围绕着军工板块还具有较多的催化剂刺激,比如军工资产注入预期、军工阅兵背景下军备升级主题,以及周边局势进一步紧张,国家军工投入有望超预期等,都将催生军工板块在下半年的投资机会。

军工演绎主题投资

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震荡行情或许是A股市场最大的主基调。在接下来的震荡市中,国企改革和军工概念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所看好。

国企改革的顶层设计方案临近,而军工板块大部分上市企业多为央企,因此也包括了央企改革的范畴,另一方面随着事业单位改制的深入,军工集团大量研究所优质资产有望注入,令军工板块持续受到市场关注。

此外,军工板块后期的催化剂还包括,9月大阅兵、发动机重大专项出台预期,军队体制改革预期以及随时可能紧张的周边局势都将有望不断助推板块行情。另一方面,经历近期较大幅度调整后,军工行业涨幅和估值重新回到相对较低水平,具备重新启动的基础。

海通证券认为,在预期下半年市场以震荡行情为主的背景下,主题投资有望成为主旋律,军工具备极佳主题性质。综合考虑行业基本面超预期、前期涨幅与估值水平、以及下半年众多重大催化剂,预计下半年行业将有望展开新一波大行情,建议继续加大军工行业配置力度。

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

在出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时,习近平强调把军民融合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有分析认为,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政策逐步走向深化,可关注军民融合,重点关注民参军领域。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技术高门槛+业绩高增长是甄选民参军龙头两大标准。

首先是技术高门槛,此类公司技术实力在业内领先,甚至拥有特定产品独家研制能力。凭借技术高门槛,能获得持续稳定的军品订单,并保持高盈利能力,有望率先享受政策红利,在竞争中具备先发优势。

其次是业绩高增长,此类公司能稳定获取军品或具备相应潜力,业绩维持较高增速。凭借优秀市场拓展和产品研制能力,有望将政策红利兑现为营收利润,为公司的未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对于军工板块投资机会,安信证券认为,主要包括两大方面:国家意志+军民融合。国家意志主要就是主战装备的重要性提升、国产化要加快。如果从主战装备的角度来看,站在空间争夺战的角度(自上而下,布置一个立体的攻击防护网络),上面是北斗等,中间是雷达、再下层是先进战斗机、无人机、预警机等,再下面是电子信息化和作战平台。

军工主战装备相关的标的包括,中直股份、中航飞机中国重工等,主要选择大作战平台和电子信息化相关的受益标的。

军民融合主要包括北斗和民参军,其中民参军的阶段性弹性比较大,相关标的包括闽福发A光电股份四川九洲通达动力海特高新新研股份等。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主题投资 军工资产 军工板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