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腾讯恒大入主马斯葛 复牌涨近140%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8月3日周一,停牌近两个月的香港上市公司马斯葛开盘大涨,最大涨幅近140%,按照目前361亿股计算,总市值一度高达256.31亿元。

消息面上:

“互联网+”热潮下,互联网企业与房企接触频频。7月31日,停牌近两月的香港上市公司马斯葛(HK.0136)发布公告,让全球互联网巨头腾讯(HK.0700)与全球地产龙头恒大(HK.3333)的合作领域浮出水面,双方将共同打造互联网社区服务网上平台。据悉,该平台将发展物联网智慧化社区、互联网家居、互联网金融等服务,创建新型“互联网+社区服务”生态圈。

恒大首“触网”

一边是拥有最先进互联网技术的全球最大互联网商,一边是拥有庞大线下社区资源的全球规模最大房企,腾讯与恒大的合作备受关注。

此次腾讯与恒大共同认购马斯葛75%股份,总代价为7.5亿港元。其中恒大涉资5.5亿港元持股55%,为控股股东;腾讯涉资2亿港元持股20%,是持股量第二的大股东。

公告显示,腾讯与恒大将利用双方优势,建立互联网社区服务网上平台(ICS网上平台),提供订购、物流安排及产品或服务交付等O2O一站式服务。

“两大股东通过股权方式结成发展共同体,发挥其互联网、实业优势,将实现各自业务能力互补,以巨大的协同效应联手做大做强新产业。”业内人士分析,两大公司在香港联手借壳,可见双方并非限于简单的业务合作,而是希望通过这一上市平台将“互联网社区服务”这一朝阳产业做大。

而此次与腾讯联手进军互联网社区服务,于恒大而言,可谓再次释放一大利好。此前,其已获三机构AAA评级、成功发200亿境内债、分拆三大产业申请上市、半年业绩创纪录,多重利好频现,加之良好的基本面,股价近三周升幅逾40%。但其目前市盈率仍仅为4-5倍,股价上升空间依然强劲。

国信证券最新研报认为,恒大作为一家主业强劲、积极尝试新兴业务的创新型公司,其估值溢价将随各项业务的快速发展而逐步得到体现。国信证券最新研报认为,恒大作为一家主业强劲、积极尝试新兴业务的创新型公司,其估值溢价将随各项业务的快速发展而逐步得到体现。

跨界力度最强

一位券商分析师表示,传统的互联网巨头优势在于线上流量,但线下资源匮乏、社区经验不足等壁垒,它们却难以逾越。为此,互联网巨头一直在寻求线下入口,以实现O2O闭环,阿里去年入股银泰集团便是例子,而腾讯通过联手拥有大量线下资源的恒大,也找到了很好的着陆点。

“两大行业超级巨头的深度跨界实现了线上最大用户资源与线下最大社区资源的大融合。”上述分析人士表示,腾讯旗下微信等产品活跃账户超13亿,而微信或也成为合作平台的切入口之一。恒大则在全国170多个城市拥有400多个社区,业主人群近400万,将这些资源将产生巨大的化学反应。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互联网公司房企的合作仍然是概念性为主,更多停留在房地产营销等层面。因此,腾讯恒大此次联手深度整合的力度之大让业界讶异。“这次合作可谓力度最强,”有分析师指出,马化腾对于“互联网+”与中国实业转型升级的融合一直倡导,许家印则一直推动民生行业的全产业链多元发展,腾讯恒大合作率先实现互联网与实业的双向跨界,也正是未来的发展趋势。

想象空间大

“互联网+社区服务”的影响远非限于上述方面。对于掌握社区服务最核心资源的腾讯恒大而言,双方合作将提供最方便、最快捷、最人性化的综合性社区服务,彻底颠覆传统社区服务,“对于双方企业、行业和老百姓来说,产生的影响都是最深远。”市场人士表示。

“此次也可谓中国企业两大超级巨头前所未有的‘五最’战略合作,合作的起点、力度、跨度、潜力、影响等五方面令其他企业难以企及,将带来极大的想象空间。”专家指出,“两大巨头的合作并非停留在浅层次的线上推广,而是融合双方巨量的线上线下资源,实现了双向跨界,或催生下一个BAT(B即百度,A即阿里巴巴,T即腾讯)级企业。”

数据显示,目前全国物业在管面积200亿平方米,百强企业仅占物管市场的5.8%,待整合开发空间巨大,互联网社区服务市场规模超万亿。“基于庞大的市场空间,获得互联网巨头腾讯和房企巨头恒大联手入主的马斯葛,周一复牌后股价有望继续强势飙升,市值或短期赶超千亿。”一券商分析师指出。

[责任编辑:zhujj]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