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门黑":500股跌停 沪指险守3600 金融股"孤独"护盘


来源:FX168财经网

FX168讯今天是2015年8月的第一交易日。A股遭遇\"开门黑\"。沪指下挫1.1%,创下近四周以来的最大水平,只剩下金融股\"孤独\"的护盘。创业板则成为重灾地,盘中一度重挫逾6%。两市超1500股下跌,近五百股跌停。

FX168讯今天是2015年8月的第一交易日。A股遭遇"开门黑"。沪指下挫1.1%,创下近四周以来的最大水平,只剩下金融股"孤独"的护盘。创业板则成为重灾地,盘中一度重挫逾6%。两市超1500股下跌,近五百股跌停。

上证综指午后一度跌3.1%,低至3549.50点,为2014年7月以来首次跌破200天均线。沪指迈向7月8日以来的收盘低点,三天累计跌6.3%。注:7月8日、9日及28日,沪指盘中逼近200天均线后出现反弹。

沪深两市跳空低开后上冲乏力,围绕3600点展开宽幅震荡。午后沪指一度跌逾3%,但14:00过后,银行、煤炭股崛起护盘,并带动股指重返3600上方。创业板指则呈现单边下行走势,跌幅超过6%失守2400点。

截至收盘,沪指报3622.99点,跌40.74点,跌幅1.11%,成交4460亿元;深成指报12161.58点,跌212.68点,跌幅1.72%,成交4023亿元。创业板指报2399.27点,跌140.57点,跌幅5.53%,成交1045亿元。

板块个股:

航空板块内个股全线跌停。互联网板块走势疲软,生意宝拓维信息北纬通信等10只个股跌停。国产软件走弱,湘邮科技浪潮信息浪潮软件石基信息等18只个股跌停。电子支付板块回调,上海普天恒宝股份证通电子等21只个股跌停。银行板块全线飘红,招商银行涨逾4%,南京银行平安银行涨逾3%。煤炭板块走强,靖远煤电、陕西煤业涨停。

沪港通方面:

截至15:01,沪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151.37亿元,占比116%。截至16:01,港股通每日额度105亿元剩余103.73亿元,占比98.8%。

股指期货方面:

期指早盘快速走低,盘中维持弱势震荡下跌的行情。午后,沪深300期指维持震荡,上证50期指尾盘翻红,中证500期指继续下挫。三期指贴水幅度再次扩大。截止收盘,IF1508跌0.62%,报3638.2点;IH1508涨0.57%,报2405.2点;IC1508跌3.99%,报7065.2点。

中国国家统计局和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周六联合公布,中国宏观经济先行指标--7月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降至50,创2月以来最低水准。显示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流动性宽松的必要性仍然较高。

今天的报告显示,财新中国7月制造业PMI终值报47.8,创两年低点,低于7月初值和分析师预估;中国官方7月制造业PMI降至五个月低点。

近段时间,每天尾盘时段都令A股投资者十分紧张,因为A股已多次在尾盘跳水。国泰君安国海证券、银河证券、中原证券等表示,经历几次“股灾”级别挫败后,投资者信心丧失,风险偏好难以恢复到之前的水平,资金入场亦明显减缓,因此股指企稳回升将是缓慢曲折的过程,市场风格也将偏向于谨慎,个股分化加剧。

分析师指出,今日多空围绕3600点拉锯展开争夺,银行、保险板块再度成为护盘主力,但估值和基本面严重偏离的中小创股大跌严重拖累大盘,市场人气涣散,成交额持续萎缩,预计大盘短线维持弱势整理格局。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股市 收盘报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