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跌挡不住妖股 光力科技涨11倍


来源:北京青年报

A股市场任何时候都不缺妖股。昨天,光力科技继续涨停,股价报收85.35元。这是该股自7月2日上市以来连续拉出的第23个涨停,较之发行价7.28元涨幅已达1072%。

A股市场任何时候都不缺妖股。昨天,光力科技继续涨停,股价报收85.35元。这是该股自7月2日上市以来连续拉出的第23个涨停,较之发行价7.28元涨幅已达1072%。

作为新股暂缓发行之前的最后一批新股,7月2日上市的光力科技有幸搭上了本轮新股上市的末班。更加幸运的是,这个主营煤矿安全监控设备和系统研发及生产销售的公司上市后占尽两市风光,一路涨停,至昨天在K线图上留下了23个涨停板。但光力科技并非两市唯一被资金相中的个股,在光力科技逆势创出新股“幸存者神话”的同时,6月30日挂牌的天成自控、7月1日挂牌的四通股份昨天也双双报收涨停,其中天成自控最新价57.99元,较7.27元发行价涨幅698%;四通股份报收50.49元,较7.73元发行价涨幅553%。此外,万孚生物、真视通、恒通股份等次新股也分别达到619%、592% 482%的区间涨幅。即使是前期匆匆打开一字板的蓝晓科技、恒锋工具,也在开板后颠簸向上,不断创出股价新高,蓝晓科技迄今涨幅329%,恒锋工具区间最大涨幅287%。

在和讯网股票月度涨幅榜上,20余只个股涨幅超过一倍,涨幅靠前的悉数为次新股。而值得关注的是,暴跌榜同样被次新股大量占据。曾创下涨停神话的暴风科技最新股价120.60元,较其327.01元的最高价跌幅达63%;去年年初上市的赢时胜昨天报69.66元,较最高价下跌66%。

对于调整市中的次新股奇迹,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不会有新股发行,导致该批新股成了稀缺筹码,同时最近一两批新股的涨幅远低于今年以来的新股平均涨幅,给二级市场留下了炒作的空间。此外,盘子小、概念多、容易讲故事都是这些个股走牛的原因。但若过大的涨幅缺少业绩支撑,泡沫破裂之后的跌幅同样可观。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新股 发行价 股价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