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政府钱花哪了:报告称仅6城市公布政府性债务(名单)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据清华大学公共经济、金融与治理研究中心《中国市级政府财政透明度研究报告》对全国294个城市的财政透明度情况进行大数据的分析和研究,报告课题组得出了“2015年地级及地级以上市政府财政透明度排行榜”。

总体来看,相比于去年,地级与地级以上市政府在财政透明度建设上有了比较明显的进步。

将总得分换算为百分制后,得分在20~30之间的城市最多,有59个;其次为得分在30~40之间的城市,有58个;而得分位于40~50区间的城市则有54个,得分落在上述三个区域中的城市数量差别不大。得分在60以上的城市共有41个,其中得分超过80的城市有6个,分别是北京、广州、上海、天津、珠海和武汉。

报告课题组负责人、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俞乔表示,在所有的地级及地级以上市政府中,北京、广州、上海三个市政府的财政信息公开做得最好,得分非常接近,为其他市级政府财政公开起到了标杆与示范作用。这三个市政府的财政公开情况连续三年都名列前三位,而且交替排在首位。(2013年,上海第一,北京第二,广州第三;2014年,广州第一,北京第二,上海第三。)

其他排名前十位的城市,如天津、珠海、武汉、南宁、嘉兴、济南、宁波,财政透明度也较好。

排名前三十的市政府在机构公开方面得分普遍都很高,接近满分,而且几乎都给出了较为完善的2014年预算执行以及2015年预算报告,财政收支预决算公开到了较细的项目。去年排在前三十位的城市中,有一些城市的排名则有所下降,这也反映了地级市政府在财政公开方面的一种竞争态势。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云南省地级市的财政公开情况有较大的提升,其中保山、丽江、玉溪、曲靖都进入了前三十位。

另外,在其他重要财政信息公开方面,政府性债务的公开情况最差,除了北京、广州、上海、天津、宁波、厦门外,其他城市都未公布政府性债务和举债资金使用情况。

最精准经济形势政策分析、最专业经济研究方法教授、独家宏观新闻爆料与解读,尽在凤凰小报告,扫描二维码免费阅读。(ID:ifengxbg)

[责任编辑:wangkt]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