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次新股玩命上涨:但它的肉为什么越吃越毒


来源:凤凰财经

转载自微信号涨停板复盘(mrztbfp)

创业板扑街的结局如期兑现,不过次新股依然强势。

复盘哥想谈一谈,为什么次新股别玩了。

复盘哥从7月8日开始就开始在复盘里鼓吹6月最后一波次新股行情,还记得那会儿吗,大家情绪低迷,没人愿意看。

次新股用什么指标来观察它?任何盘面指标对次新股来说都是没用的,最有效的指标是情绪。

次新股其实没有庄,它是大户游资的杰作。没有套牢盘,拉到到什么份上都可以,那到什么份上最合适呢?就是盘面上看是越来越多的买盘的时候,什么时候买盘最多?新高之后一字之后缩量之后,特别在暴跌中,来这么万绿丛中一点红,所有股民都开始注意到它了。

“我今天买,明天就卖,不至于这么倒霉买在最高点吧”这是很多激进的散户的心态。而不幸的是,锁筹等待出货的大户们不会盯着你的账户,但是会看盘面接盘情况,这么多的买入博傻想法共振之后,反应在盘面上的就是,一字打开,大量买盘蜂拥而至,当然这时候出货摔杯?

不是。

开了之后还会继续往上走,走到你不相信为止,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说了这么半天的推演,真正落实到盘面上是如何的呢?

其实就是,谁也没办法确认次新股的最高点在哪里,包括集体锁仓的游资们,不要以为他们是神,专做次新的华泰厦禾路吃了多少面,只有自己数的清。他们只是比你更明白盘面以为着什么,有多少是真买盘,有多少是假托单。

既然谁都不知道顶在哪里,那怎么办,看什么?

看情绪。

在复盘哥的好几个群里,最近大家突然对次新股产生了极大的热忱。看多声,声声不绝。

但很有意思的是理由还是那么几个:1.IPO停止了,没新货2. 次新没有套牢盘3.次新盘子普遍小4.次新锁筹容易。

这几个理由放在20天前,同样行得通。

但是价格却差好多啊。很多时候推股票都是如此,抽离出现实去讨论理由,理由看上去很充分,但很可能这个理由就是套死你的原因。

看好一只股票最重要的原因,一定能结合当下形式,而不是随时都能拿出来说事。比如13年的时候,有个新手朋友买了卫宁软件,赚了好多钱,我问他为什么买这只股票,他说因为看好远程医疗。

看上去好像这个分析很合理,但不幸的是,15年6月份的时候他买入昇兴股份,说次新股该反弹了,理由balalala。

两次买入理由驱动逻辑都是一样的,都是是是而非的理由,看上去很对,其实谬之千里。很多股友因为一个理由买入股票赚钱了,就觉得自己的判断是对了,其实更多的可能是,你蒙对了。

这个真相可能比较残忍,但它可能就是真相。

再回到次新股,许多亏惨的小散户开始关注次新股了,然后有的试探买入赚了好几个板,正洋洋得意,伺机回调再加仓买点便宜货。

亲爱的们,我不知道次新还能上去多久,但我相信,如今你买入次新的理由已经不太多,盘面看上去很漂亮,要加速的样子。但看起来像主升浪的股票,你什么时候真正抓到过主升浪?多数的操作是不是都是被坑杀?

盘面没你那么傻,虽然它看起来像个傻逼一样天天拉涨停,好像给每个人发红包。击鼓传花,你别做最后一个人。

祝你好运。

[责任编辑:yangqh]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