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板大涨逾6% 登上2500关口


来源:凤凰财经

    4日,创业板涨6.12%,报2546.16,成交1112亿元。

14:46,沪指大涨3.07%,报3734,成交4200亿元,保持低位。军工股全线大涨,三子类掀报复性涨停潮——昨暴跌的船舶、航空涨超9%,卫星导航涨8%;仅特钢类涨幅较小;板内超50股涨停。

14:28,沪指涨2.7%,报3719,三期指主力合约略走软,但仍保持强行拉升姿态;而另一方面,沪指成交3894亿元,深成指成交3829亿元,分时K线图观测,短线量能下滑趋势未变,局部放量(附近量价配合)也比较有限。故超短线形成一定“虚火”现象,有价而缺量。

沪指60分钟K线图表

14:05,沪指涨3.02%,报3733.4,成交缩小至3399亿元。三大期指延续暴涨,超幅升水,提振指数;其中IC1508涨7.9%。

13:50,梅雁吉祥华丽家族涨停,四维图新、广生堂、威孚高科等全线大涨。

中证报报道,自证金公司开启“扫货模式”以来,隔三差五就有上市公司披露证金公司挺进前十大股东行列。8月3日晚,两市又有3家公司同时发声称,证金公司扫货扫进自家前三大股东序列。包括:华丽家族、华兰生物三聚环保锡业股份、广生堂、四维图新、尔康制药友阿股份人福医药

梅雁吉祥因证金公司成为其最大股东而备受关注。梅雁吉祥发布公告称,截至2015年7月31日,法人股东证金公司持有公司股份合计982.68万股,占总股本的0.52%,为目前公司第一大股东。

威孚高科当晚亦公告称,截至7月29日,公司前十名股东中,证金公司位列第三,持有公司3337.77万股,持股比例为3.27%。

13:11,沪指涨2.19%,报3701点,且一度探上10月均线。

13:00,沪指涨1.8%,报3689,船舶板块涨9.58%。

周二中午收盘,沪指涨1.34%,报3671.64,成交2165亿元;期指市场火箭发射,三主力合约平均升水幅度近300%。

深成指涨1.77%,报12346.78,成交2167万。创业板涨2.41%,报2457.17,成交574.8亿元。

11:30,沪指涨1.27%,报3668点,三大期指直线拉升。

11:23,沪指涨1.03%,报3661点,军工类领涨,中国重工涨停,船舶板块直逼涨停。

10:59,中国石油涨0.57%,报10.64元,振幅2.55%,创后半年来新低;目前已失守10月均线位11.15元;7月后半个月里,窗口被一步步撕裂,现距离年线支撑10.4元一步之遥。年线争夺战一触即发。

10:53,沪指涨0.89%,报3655,三大期指直线拉升。

10:41,次新股跌0.97%,股灾期间唯一一只连续涨停的“神华新股”——光力科技——跌停,该股7月2日上市以来至昨日累计涨幅达799%。另6只准“神话股”濮阳惠成、东杰智能、恒通股份、四通股份、天成自控、科迪乳液跌停。

10:38,沪指翻红涨0.1%,中盘阶段未过半已4度红绿,艰守3600;船舶股掀一波拉升,中国重工涨7.8%;与此同时,金融股依旧领跌。

10:29,次新股跌0.91%,股灾期间唯一一只连续涨停的新股——光力科技——跌停,该股7月2日上市以来至昨日累计涨幅达799%。另两只准“神话股”濮阳惠成和东杰智能跌停。

10:20,沪指翻红涨0.16%,军工、家用电器、医疗保健、食品医疗及水务板块涨速居前。

10:07,沪指翻绿跌0.2%,自9:45至目前回调1.6%,目前报3614,金融股带头走软,银行跌1.2%,保险、券商跌近1%。

10:02,三只期指主力合约维持较大升水姿态。

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3日分别发布通知称,为了进一步加强对融资融券业务的风险管理,促进融资融券业务规范发展,维护市场正常秩序,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上交所和深交所对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进行修改,明确规定投资者在融券卖出后,需从次一交易日起方可通过买券还券或直接还券的方式偿还相关融券负债。修改后的内容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9:55,京津冀跌0.5%,两市垫底,其中冬奥该股拖累居首,集体巨震,河北宣工早盘冲击跌停,目前跌8.7%;中体产业跌超6%。

9:45,沪指涨1.02%,报3662。军工股领涨,其中船舶与航空涨幅均超4%,中航动力、海特高新涨超7%

9:31,沪指涨0.42%,报3636,民航股领涨。

9:26,创业板低开0.12%,报2396.41.

9:26,沪指低开0.03%,报3621.84.

9:19,IH1508涨1.25,IF1508涨1.44%,IC1508涨1.12%。

一.沪深交易所修改融券规则:T+0变为T+1

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3日分别发布通知称,为了进一步加强对融资融券业务的风险管理,促进融资融券业务规范发展,维护市场正常秩序,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上交所和深交所对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进行修改,明确规定投资者在融券卖出后,需从次一交易日起方可通过买券还券或直接还券的方式偿还相关融券负债。修改后的内容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二.中国证券报:融券T+1有助于维护市场稳定及两融稳健发展

据分析,融资融券业务作为资本市场一项创新业务,给市场带来更多交易方式和交易策略。投资者通过对融资融券基本交易功能以及不同负债偿还方式进行组合,可以衍生出多样的交易方式和策略,实现不同的投资目的。例如,对于融资融券标的证券,投资者可以在同一交易日内,通过买入标的证券及融券卖出同一标的证券,并使用当日买入的证券偿还当日融券负债,从而以较低成本变相实现日内多次回转交易。在当前市场情况下,过于频繁的此类交易行为可能会对市场秩序造成不利影响。

三.证券时报:过频回转交易或对秩序造成不利影响

融资融券业务作为资本市场一项创新业务,给市场带来更多交易方式和交易策略。投资者通过对融资融券基本交易功能以及不同负债偿还方式进行组合,可以衍生出多样的交易方式和策略,实现不同的投资目的。比如,对于融资融券标的证券,投资者可以在同一交易日内,通过买入标的证券及融券卖出同一标的证券,并使用当日买入的证券偿还当日融券负债,以较低成本变相实现日内多次回转交易。不过,在当前市场情况下,过于频繁的此类交易行为可能会对市场秩序造成不利影响。

四.证金公司借“基”入市稳字当先

7月新发行的5只首募规模均达400亿元的基金已全部成立,总规模达2000亿元。多位业内人士表示,这5只基金募集的资金来自证金公司。相关基金公司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高度重视证金公司的资金委托。这些“国家队”基金风格将偏稳健,建仓会相对谨慎,有望为市场持续提供较平稳的资金支持。

五.低估值蓝筹成国家队新主攻方向 消费类最具代表性

据证券时报报道,除了大盘蓝筹股之外,国家队对消费类的二线蓝筹股也释放出强烈的护盘信号。受此影响,医药、食品饮料、家电等板块优质个股昨日集体走强。有迹象显示,近期国家队维稳资金的操作手法正出现一些新的变化,即从全面护盘转向重点买入具有估值优势的蓝筹股。这其中又以消费类个股最具代表性。

从近期盘面来看,护盘资金对一些消费类二线股也采取了“低位托市”的策略,即在低位放置巨额买单,稳定市场信心,随后再择机推升股价。据不完全统计,上周五,燕京啤酒伊利股份贵州茅台复星医药天士力恒瑞医药、云南白药、青岛海尔、格力电器、美的集团、老板电器、九阳股份等一大批个股都出现积极的护盘动作。

国家队选取消费类二线蓝筹股为重点护盘对象,一个重要原因在于,这些个股估值普遍较为合理,未来的业绩增长较为确定,并且容易形成板块效应。从以往市场走势来看,在大盘调整阶段,消费类个股也是较好的防御对象,具备“穿越牛熊”的可能性。而近期各大券商也普遍认为,A股市场驱动力正逐渐从估值转向业绩,消费类等业绩确定性较强的品种有望成为市场新的热点。

六.官方财新PMI双双下滑企稳基础并不牢固

7月国家统计局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和财新中国制造业PMI都出现回落,这两组数据显示出的趋势一致,都是呈现下滑的态势,表明我国制造业景气程度依然较弱,经济企稳基础并不牢固,下行风险仍然存在。数据显示,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录得47.8%,低于初值0.4个百分点,为2014年3月以来的最低值,显示7月制造业下滑有加速态势,形势不容乐观。

七.外围

亚洲:

昨夜新加坡A50期指1509涨0.19%,A50当月连续涨0.24%。

美欧:

欧股: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涨1.19%;法国巴黎CAC 40指数涨0.75%;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11%。

美股:道指跌0.52%;标普500跌0.28%;纳指跌0.25%。

伦敦贱金属:伦外铝跌0.56%;伦外铅跌涨0.06;伦外镍跌2.76%。

纽交所金属:美精铜9月合约跌0.51%,报234.2美元;美黄金8月合约跌0.88%,收于1085.3美元。

纽交所能源:美原油期货9月合约跌3.14%,收于45.3美元。

美元和人民币:美元指数涨0.13%,报97.47;人民币升0.0010,报6.2092兑1美元。

雅典ASE指数暴跌逾16% 银行股成重灾区

希腊股市历经1个多月休市后,3日重新开市,早盘下跌将近23%。当天开盘后数分钟,希腊主要股指即创有史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银行股成为当天下跌重灾区。其中,希腊最大商业银行希腊国民银行股价大跌30%,触及跌停板。雅典ASE指数收盘暴跌16.23%。

纽交所原油3连阴逼向43美元 油价冲击波向美股扩散

油价周一继续下跌。纽交所原油9月合约跌3.14%,至45.3美元;3连阴后,压迫隘口价43美元支撑中枢。标普成分股的能源公司领跌,其中,雪佛龙公司和美孚分别下跌2.8%和1%,拖累居首。

标普下调欧盟评级展望至负面 欧股“初一”无恙还看“十五”

周一,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下调欧盟评级展望,从此前的稳定降至负面,维持欧盟AA+信用评级不变。标普认为,在未来两年里,欧盟评级改变的可能性超过三分之一。该消息与希腊股市暴跌都没有让欧股立即调整,不过以德、法股为标的,因中线窗口已开放,除非确立成立突破,非常局部的短线升势还不足以让投资者产生足够的安全感,正所谓过了“初一”,还得过“十五”。

[责任编辑:niufeng]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