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逾600股涨停 沪指收复3700 多头反攻能持续吗?


来源:FX168财经网

FX168讯 今日在多家券商暂停融券交易的消息刺激下,沪深两市出现久违的大涨,沪指收复3700点,创业板狂飙逾6%。与此同时,今日A股的走势再次证明,真正的开盘时间是下午2点半,之前都是集合竞价时间。

FX168讯 今日在多家券商暂停融券交易的消息刺激下,沪深两市出现久违的大涨,沪指收复3700点,创业板狂飙逾6%。与此同时,今日A股的走势再次证明,真正的开盘时间是下午2点半,之前都是集合竞价时间。

沪指今日小幅低开,盘初围绕3623点一线展开激烈震荡。10:40分过后,在军工股的带动下,沪指一路上攻,午后热情更是被全面激活,并成功突破3700点大关。深成指和创业板的表现则更为强势,创业板涨幅一度超过了6%。

截至收盘,沪指报3756.52点,涨133.61点,涨幅3.69%,成交4640亿元;深成指报12711.56点,涨549.99点,涨幅4.52%,成交4424亿元。创业板指报2546.16点,涨146.89点,涨幅6.12%,成交1112亿元。

板块方面:各大板块全线飘红,公交、军工、计算机设备等板块领涨,涨幅均超过了9%,仪器仪表、通信服务、电子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券商、采掘服务、煤炭汽车等板块涨幅稍微落后,

个股方面:紫江企业五洲交通向日葵报喜鸟、祥龙电业、龙源技术、山东地矿等超过600股涨停,金诚信、音飞储存、红蜻蜓等16股跌停。

股指期货:三大期指今日表现强势,盘中震荡上扬,IF主力合约一度涨近7%,IH主力合约涨逾4%,IC主力合约涨逾8%。另外,期指成交较昨日明显回升,持仓较昨日增仓1万余手,贴水幅度也相对缩减。截止收盘,IF1508涨5.99%,报3837.6点;IH1508涨3.90%,报2483.6点;IC1508涨7.95%,报7657.6点。

值得注意的是,A股市场在这场去杠杆的运动中,两融的数据犹如一面镜子,时刻反射市场资金流向。两融余额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下降,总规模跌破1.3万亿,创3月11日以来新低。

继周一晚间沪深交易所修改两融细则,将融券规则由T+0改为T+1之后,周二上午一开市,便有券商陆陆续续披露融券业务变动情况。中信证券成为首家表示将暂停融券业务的券商,华泰证券紧随其后,也表示公司将于今日起暂停全部融券标的的融券卖出资格。

分析师指出,在连续两个交易日缩量下跌后,消息面利好促今日市场人气明显回暖,此前大跌的军工、中小市值个股大幅反弹成领涨主力,惟成交量未明显放大,故反弹能否持续尚待观察,预计大盘短线继续震荡筑底。

银河证券投资顾问吴俊认为,融券改为T+1交易后很多量化对冲策略就无法实施了,限制做空的本质是为了打破市场以国家队做对手进行高抛低吸的策略。他认为,昨日创业板大跌正好释放风险,容易形成“国家队给主板搭台、创业板唱戏”格局,因此今日创业板涨幅居前。

他并认为,证金公司借“基”入市所依托的五只新基金并非全都主投蓝筹股,其中灵活配置型基金可以兼顾中小创个股,这无疑也提振了市场人气和信心。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中国股市 收盘报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