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QFII调研华侨城A 关注房地产业务发展策略


来源:中国经济网

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今日公布的信息显示,7月份,多家QFII机构调研了华侨城A,主要关注公司的经营模式、旅游业务增长因素、房地产业务发展策略、互联网运用情况、目前在建项目及新项目拓展情况等。

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今日公布的信息显示,7月份,多家QFII机构调研了华侨城A,主要关注公司的经营模式、旅游业务增长因素、房地产业务发展策略、互联网运用情况、目前在建项目及新项目拓展情况等。

关于公司经营模式及核心竞争力,华侨城A称,公司主营业务分别是“旅游及相关文化产业、房地产、纸包装”。经过近二十年的探索与升级,公司已构筑成熟的成片综合开发模式,各业务板块相互融合,文化旅游景区、酒店、住宅和商业类地产以多种形式组成有机整体,在业态布局、产品功能、盈利与资金回收等方面形成紧密联系和相互补充,产生明显的协同效应和集群优势。

关于公司旅游业务增长因素,华侨城A称,作为国内首家主题公园运营商,公司在文化旅游行业具有丰富的经营经验和资源获取优势,利用文化旅游业务带动配套地产溢价,利用配套地产开发资金回流反哺文化旅游业务,使其进一步发展,形成良性循环机制;其次,随着国人消费能力不断提高,对主题公园类的消费需求日益增长,从而推动了整个旅游产业的发展。

机构询问公司的房地产业务发展策略,华侨城A称,在房地产业务扩张中,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和人口、经济大省的省会城市,市场潜力依然较大,公司将进一步深耕细作,作为重点投资目标。在产品策略上,要继续坚持中高端定位,发挥品牌优势,打造优质住宅产品。加快扩张的同时,项目结构也要进一步优化。在大型综合性项目之外,在一线城市补充“短平快”房地产项目。同时,根据消费发展趋势,研究智慧建筑和智慧社区等新产品,关注养老地产等细分领域。

互联网运用方面,公司提出了“智慧华侨城体系”的概念,将互联网与主营业务相融合,实现创新发展。现阶段智慧景区是公司主营业务与互联网相融合最成熟的一个板块。针对渠道分销商,公司搭建了华侨城旅游营销平台OTM,已经实现了为旅行社、渠道商和散客用户提供在线分销、预订、购票和支付等功能。针对游客个体,景区已实现免费WIFI全覆盖,公司还向公众开放了www.smartoct.com官方预订网站、淘宝旅行旗舰店、微信智慧服务。

目前在建项目方面,深圳本部住宅型产品燕晗山苑已于5月29日开盘,香山美墅将于近期开盘。前海华侨城项目已进入全面经营期,公司将积极参与宝安区开发建设,助力宝安区的滨海旅游服务带的建设与发展。与招商地产强强联合的龙岗红山商业项目也在稳步推进之中。年内动工的欢乐谷分布在顺德、重庆,预计2017年开园。在建的欢乐海岸分布在宁波和顺德,项目正在按计划推进中。

公司参与旧改情况方面,2015年6月,公司全资子公司华侨城地产公司收购深圳恒祥基房地产公司51%的股份,这意味着公司积极参与旧城改造、城市更新等业务,开拓了华侨城在深圳获取优质土地资源的一种新模式。目前该项目由于尚未完成交易,上半年还不能贡献利润,预计在交易完成后实现公司对其财务上的并表。公司此次与民营企业合作,是公司加强体制机制建设、探索混合经济的有益尝试,同时紧密围绕着城镇化这一战略布局,实现了两者的优势互补,为公司长远发展提供了新的机会。

首创证券称,公司目前拥有十几家景区和酒店,每年有3000万游客,每个综合项目有几万常住居民,文化旅游和地产开发两大产业的消费群体数量庞大,增值服务空间广阔。公司基于先天的客户优势,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搭建了华侨城旅游在线营销平台OTM,共上线景区17家,涵盖多项增值服务。据公司在深交所互动平台披露,2015年公司将在完善该营销平台的基础上加快推进智慧景区和智慧社区的建设,实现社区APP和景区APP的上线。公司对于O2O经营模式的进一步探索预计能够挖掘出更大的业务增长潜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景区 旅游 游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