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渠道多元化整合 机构看好“好想你”变革


来源:中证网

机构分析师认为,由于企业转型带来利润下滑、业绩震荡难于避免。不过经过一定时间的调整,好想你半年报显示营收实现常态增长,变革创新成效凸显,或将进入良性发展通道。国海证券、西南证券、平安证券、海通证券等多数券商和机构对好想你战略调整持乐观态度,研报中给予好想你“增持”的评级。

好想你(002582)于8月4日发布了2015年上半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7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537.18万元,较去年同期下降8.98%。

从公司营收来看,好想你市场表现已回归常态增长。业内人士分析,公司产品和渠道转型对产品销售的拉动作用已经显现,但转型过程中销售费用投入的增加、管理费用的大幅增长对公司净利润仍产生了较大的影响。

机构分析师认为,由于企业转型带来利润下滑、业绩震荡难于避免。不过经过一定时间的调整,好想你半年报显示营收实现常态增长,变革创新成效凸显,或将进入良性发展通道。国海证券西南证券平安证券海通证券等多数券商和机构对好想你战略调整持乐观态度,研报中给予好想你“增持”的评级。

有专家表示,对于好想你的增长及进步,不能仅仅停留在营业额的角度看,从2015年的整体布局,不难看出红枣大鳄正在多维度寻求突破,消费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跨越,并拟实施员工持股计划激励人心的体制,表明好想你顺应市场的态势,未来几年的发展不可限量,市场份额的增长也势在必行中。

加速渠道拓展新模式的探索

2015年,根据当前经济形势、行业发展趋势和公司现状,好想你融入互联网思维、探索打造实体店+互联网线下线上打通的智慧门店体系,继续推进从单一品类生产销售商向红枣产品、健康零食、食疗食养等个性化服务的大健康服务商战略转型,同时通过“红枣+”的产品战略,实现线上线下品类多元化,满足多样化的市场需求,提升好想你体系的盈利能力。

报告显示,2015年上半年,公司坚持“无核化、休闲化、差异化”的产品定位,在专卖、商超、电商、流通分别保持渠道特色产品,同时优化产品结构,丰富产品品类,加大红枣新产品研发力度,其中专卖新开发10款坚果炒货,商超新推出锁鲜枣,电商丰富淘枣帮系列产品,从而形成渠道的产品区隔。在渠道方面,公司在精耕细作专卖店渠道的基础上,强力推进商超渠道,大力发展电子商务渠道,满足消费者对不同渠道的产品需求。据统计,上半年升级好想你红枣旗舰店2家,开设好想你生活家健康零食店3家、好想你O2O移动连锁店58家、想你好食养生活馆2家,加速公司渠道转型、加快渠道拓展新模式的探索与试行。

数据显示,本报告期末,好想你在全国各大省份及主要市场,进入大型国际、国内连锁KA卖场近2000家门店,商超渠道实现销售收入17,179.0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608.50万元,销售增长率100.44%;电商渠道实现销售收入4,736.8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64.73万元,销售增长率10.88%。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报告期 净利润 上市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