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市震荡 博时招商部分独门股"失灵"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基金经理选择独门重仓股一般均对其看好并希望通过该股获得超额收益,选择前一般都会需要经过充分的调研。然而,在震荡的市场环境中,部分被基金独家看好的股票也同样难有出色表现。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5日讯(记者 李乔宇)公募基金近期公布的第二季度报告不仅揭露了公募基金在二季度的投资策略以及对后市的展望,还把各家基金公司的调仓路径暴露在公众面前。其中,公募基金在报告期内所持有的独门重仓股备受关注,然而在震荡市中,这些被基金公司精心挑选的新进重仓股也未必能有出色表现。

公募基金二季度大调仓

从近期披露的公募基金第二季度报告来看,公募基金在二季度末所持有的重仓股名单较一季度末而言发生了较大变动。总体来说,公募基金的二季度新进重仓股主要分布在消费品及服务、原材料、机械等行业,而大幅减持了金融、制造业、信息技术和房地产等板块,行业集中度大幅下降。

具体来看, 中国平安在二季度中被公募基金减持的幅度最大。资料显示,中国平安被基金狂抛1.98亿股,持股总市值降至283.39亿元。中国平安之外,兴业银行长安汽车长城汽车金螳螂保利地产中国太保华泰证券等蓝筹股同样遭到基金显著减持,二季末重仓这些个股的基金数均有所下降。

同期,一批新兴成长股或高景气蓝筹股被基金大举买入或增持。其中,万达院线、南方航空五粮液奥飞动漫等个股被基金增持幅度最大,如一季度末重仓万达院线的基金只有6只,到了二季度末猛增至40只。

公募基金在二季度中的新宠同样引人瞩目,资料显示,基金在此期间新进27只重仓股,分别为国泰君安杭萧钢构永鼎股份、老百姓、天成控股、厦门空港、中国核电、迈克生物、蓝鼎控股、创业软件、浙江永强申通地铁、先导股份等。其中,国泰君安、杭萧钢构、永鼎股份的持股市值位列前三位,均超过1亿元。

博时招商或遭浮亏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基金经理选择独门重仓股一般均对其看好并希望通过该股获得超额收益,选择前一般都会需要经过充分的调研。然而,在震荡的市场环境中,部分被基金独家看好的股票也同样难有出色表现。

以永鼎股份为例,据东方财富网资料显示,截至6月30日,共4只基金持有永鼎股份,4只基金全部出自于博时基金旗下。具体来看,截至6月30日,博时新兴成长股票持有1471.19万股;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持有518.68万股;博时卓越品牌股票(LOF)持有178.68万股;博时产业新动力混合持有118.67万股。

然而,永鼎股份二季度末以来的表现有些难尽人意。截至8月3日,6月30日以来永鼎股份出现了多达6次跌停,期间跌幅达29.83%,而同期大盘跌为10.61%。在6月30日到8月3日期间,该股出现了多达6次跌停。

同期,在二季度末重仓永鼎股份的4只基金同样发生亏损。据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博时新兴成长股票在此期间亏损20%;博时互联网主题灵活配置混合亏损15.78%;博时卓越品牌股票(LOF)亏损23.17%;博时产业新动力混合亏损18.02%。

无独有偶,招商基金的一只独门重仓股天成控股在6月30日至8月3日期间也发生了较为严重的亏损。数据显示,天成控股在此期间跌幅为29.86%,明显超过大盘同期跌幅。资料显示,截至6月30日,共有两只基金持有该股,两只基金分别为招商行业领先股票以及招商安泰平衡混合,分别持有天成控股480万股以及14.06万股。天天基金网数据显示,招商行业领先在6月30日至8月3日期间净值下跌21.75%;招商安泰平衡混合同期净值下跌10.89%。

不过,公募基金二季报所披露的资料永远只是片面的,上述基金或许已在相关股票下跌之前成功出逃,抑或在接下来的时间中上述股票即将迎来新的突破,中国经济网记者将对此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基金 股份 报告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