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队维稳清单全扫描 41股最受宠(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7月6日以来,国家队主力资金之一的中信证券旗下四席位大举买入多只个股,成为大跌以来维稳主力军。中信证券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于7月9日现身龙虎榜,净买入多喜爱4067万元,一周后,中信证券北京金融大街和北京望京营业部联手现身龙虎榜,合计净买入多喜爱2913万元,紧接着,北京望京营业部7月17日再次现身龙虎榜,净买入多喜爱500万元。

1

7月6日以来,国家队主力资金之一的中信证券旗下四席位大举买入多只个股,成为大跌以来维稳主力军。证券时报数据中心统计发现,若从中信四席位买入流通盘比例和多日现身龙虎榜买入同一只股两个角度筛选,维稳资金对41股可谓情有独钟。

股市维稳以来,以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营业部、北京望京营业部、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和北京呼家楼营业部为代表的“四大金刚”频频现身龙虎榜,剔除同一交易日多种类型上榜等重复数据,在近一月涉及交易的380只股中,共有353只股获中信四营业部净买入,累计动用资金1075亿元。

股市开启维稳模式后,中信四营业部在龙虎榜上的动向成为市场追逐热点之一。从净买入额占流通市值比例看, 良信电器等34股超一成流通盘被中信四营业部买入,此外,维稳资金对多喜爱等7股买入比例超过5%,并且近一月不止一天现身龙虎榜席位抢筹。综合来看,在7月以来这场惊心动魄的维稳战中,41股最受青睐。

比如多喜爱,近一月中,其中3个交易日获中信系营业部龙虎榜抢筹。中信证券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于7月9日现身龙虎榜,净买入多喜爱4067万元,一周后,中信证券北京金融大街和北京望京营业部联手现身龙虎榜,合计净买入多喜爱2913万元,紧接着,北京望京营业部7月17日再次现身龙虎榜,净买入多喜爱500万元。一月内历经3次扫货,目前中信两家营业部合计持有多喜爱约7.22%流通盘。

在买入比例超过流通盘一成的34只股中,九阳股份、海洋王、美邦服饰天业通联、富奥股份和同花6只股备受青睐,近一月内至少两个交易日被维稳资金大举买入。比如九阳股份,中信四营业部于7月8日、7月28日和8月3日现身龙虎榜抢筹,总体来看,近一月逾两成流通盘被收入囊中,其中,7月8日,“四大金刚”齐现身龙虎榜,合计净买入额占流通市值比例高达19%。

为了缓解市场流动性紧张局面,在近一月维稳资金扫货行动中,优质中小盘股票颇受青睐,353只股中,中小创股占六成。另外,353只股在7月大盘跌宕起伏行情中,充当领跑角色,7月9日以来平均上涨28%,远超沪指同期7%涨幅,其中,仙坛股份、中航三鑫等68股涨幅超50%。与之相对的是,经纬电材、飞天诚信等中信四营业部持股比例较大个股却大幅落后沪指同期涨幅。(陈文彬)

近一月国家队净买入比例居前及多次抢筹个股

1

1

(本版专题数据由证券时报中心数据库提供,数据来源于上市公司公告,若有出入,请以公告为准,龙虎榜数据截至8月3日。 杨霞/制图)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维稳 股获 国家队主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