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证早评:一因素决定反弹空间


来源:中证网

昨日市场实现百点长阳,不但成功站上3700点,还突破5日均线的压制。不过,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没能同步放大。未来反弹空间能有多大还是要看成交量这个重要的因素。

昨日市场实现百点长阳,不但成功站上3700点,还突破5日均线的压制。不过,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没能同步放大。未来反弹空间能有多大还是要看成交量这个重要的因素。

昨日大盘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早盘市场在红绿边缘震荡,涨幅不大。午后,股指开始稳步上攻,最终以全天最高点收盘。从60分钟K线图上可以看出,在前两个小时,市场下跌放量而上涨则缩量,说明了市场对于反弹的疑虑较重。午后,随着指数稳步上攻,成交量也逐步放大。在60分钟级别上,市场的量价配合还是不错的。

再从技术层面上来看,在60分钟级别上,5分钟和10分钟均线已经形成金叉。MACD指标中DIF线上穿DEA形成金叉,同时红柱逐步增长。再配合同步放大的量能,今日市场继续走强的概率较大。

不过,从日线级别上来看,量价配合并不好。这显示市场参与反弹的热情不高,并没有打破现有的存量格局。未来反弹能否持续还要看成交量是否配合。在此投资者可以关注以下投资机会:

首先,4日环保部发布了上半年环境监测工作综述,对国内环境监测领域发展状况进行了总结。据了解,环保部已经就国家环境质量、监测事权上收事宜与财政部达成一致,将分三步完成国家大气、水、土壤环境质量监测事权的上收,真正实现“国家考核、国家监测”。环保部规财司有关负责人介绍,环境保护部已在资金保障方面作出安排,25亿元中央集中排污费专项资金投入的重点之一就是保障监测事权上收工作。监测事权上收可以从根本上避免监测数据受到考核评比等行政干扰,数据结果的可信度提升有望使得行业迎来良性发展。机构认为,监测行业不仅将受益于空气质量监测范围的扩大,还将在水十条的推动下,迎来广阔的水质监测市场。此外,企业由单纯的设备提供者向环境监测系统及运营维护转型也是一大看点。上市公司中,雪迪龙(002658)、先河环保(300137)从事空气及水质监测业务。

其次,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3日在华盛顿宣布“终极版”减排计划,对美国温室气体排放施加更严格限制。根据计划,到2030年美国发电厂碳排放目标将在2005年基础上减少32%,此外美国还将加大对清洁能源的投资,到2030年清洁能源的比例目标将提高到28%。如果奥巴马此项减排计划得到通过,美国太阳能和风能产业等新能源行业有望获得井喷式增长,利好国内太阳能和风能板块,可关注拓日新能(002218)、阳光电源(300274)、华锐风电(601558)等。

第三,继今年2月国家发改委宣布非居民用气存量气和增量气门站价格并轨后,近期市场关于天然气价格调整的预期再度强烈。多位市场人士在接受资讯采访时表示,从市场供求态势、鼓励清洁能源消费、解决环境问题等角度出发,天然气价格下调是大势所趋,预计三季度将公布调价方案,非居民天然气的降价幅度或在0.4-1.0元/方之间。若气价下调,将首先利好天然气下游产业的发展,对天然气工业、发电、船交通、城市燃气等企业都将形成一定利好。目前城市燃气上市公司主要有深圳燃气长春燃气、重庆燃气、陕天然气、国新能源、金鸿能源等;车用天然气相关上市公司包括福田汽车宇通客车等。但对上游生产开采尤其是非常规天然气的开采来说将造成一定冲击。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均线 金叉 上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