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证解读:中期拟10转30 昆仑万维定增25亿加码P2P平台建设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 昆仑万维(300418)8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周亚辉就公司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提议:向全体股东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股本30股。另外,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25亿元,投向P2P项目等。公司股票将于6日复牌。

中证网讯 昆仑万维(300418)8月5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周亚辉就公司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提议:向全体股东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股本30股。另外,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资25亿元,投向P2P项目等。公司股票将于6日复牌。

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良好预期,综合考虑公司目前经营情况、盈利水平和财务状况,和公司所处行业特点、发展战略、自身经营模式,以及公司未来的发展潜力等因素,为回报公司股东,与股东分享公司的经营成果,增加股票流动性,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周亚辉就公司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提议:以2015年6月30日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股本30股。

公司董事会在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周亚辉先生提交的《2015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提议及承诺书》后,公司董事周亚辉先生、王立伟先生、陈玮先生、张霆先生、李凤玲先生、罗建北女士、徐珊先生对该利润分配预案进行了讨论,并一致认为,本次提议的公司2015 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与公司经营成长性相匹配。

根据公告,截至2015年3月31日,公司总资产为2,836,785,550.50元,净资产为2,406,477,483.91元,其中资本公积1,423,756,250.19元。公司2014年营业收入较2013年增长28.09%,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014年为35.80%,2013年为47.53%。公司正处于快速成长期,经营规模不断扩大,预案在保证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的前提下,更好地兼顾了股东的即期利益和长远利益,体现了公司积极回报股东的原则,适应公司未来经营发展的需要。

公司自成立以来即致力于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互联网综合服务提供商。为确保在商业循环的起伏、市场行情的变化、竞争局势的演变等不同环境变化中降低业务集中于游戏单一领域的经营风险,增强适应外部环境的应变能力,公司不断通过在现有经营范围的基础上开拓互联网行业不同领域业务,实行多元化经营战略。为实现这一重要的战略发展目标,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将投资于海淘金P2P平台项目、海外互联网金融P2P平台项目、游戏互动P2P平台项目以及1Mobile线下手机分发渠道建设项目。以上项目的实施有利于提高公司在互联网领域的行业竞争力,完善公司产业链布局,使公司保持持续快速发展的势头。

根据方案,此次发行的股票全部采用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A 股股票的方式,募集资金不超过2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海淘金P2P平台项目、海外互联网金融P2P平台项目、游戏互动P2P平台项目、1Mobile线下手机分发渠道建设项目。发行对象为不超过5名(含)的特定投资者。

其中,海淘金P2P平台项目拟募集资金7亿元,海外互联网金融P2P平台项目、游戏互动P2P平台项目、1Mobile线下手机分发渠道建设项目均为6亿元。如实际募集资金少于项目所需资金,不足部分由公司自筹解决。

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周亚辉直接持有公司36%股份,并通过盈瑞世纪控制公司18.24%股份,合计控制比例为54.24%。周亚辉作出承诺,其将采取相应措施保证此次发行后其合计持有公司的股份比例不低于40%;因此,发行完成后,周亚辉仍是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

昆仑万维表示,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增加,短期内将导致净资产收益率下降以及每股收益等财务指标出现一定程度的摊薄。截至2015年3月31日,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240,647.75万元,若不考虑发行费用,此次发行募集资金不超过25亿元,完成后,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将增长约104%。若本次发行价格高于公司每股净资产,公司每股净资产将相应增加,公司资产负债率将大幅下降,有利于增强公司财务结构的稳定性和抗风险能力,从而保障了公司稳定运营和长远的发展,符合股东利益。

此前,公司董事长周亚辉在今年4月30日召开的2014年度业绩说明会上就透露,公司将进入互联网金融领域,称该领域与公司传统的游戏发行业务未来将有一定的互补性和协同效应。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转增 利润分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