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信最活跃营业部出击四大主题


来源:证券时报

在此期间,作为市场最活跃的游资,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以下简称中信溧阳路)表现活跃,频频出击次新股、军工等市场热点。韩建河山最近三天的数据中,中信溧阳路也卖出了2981.92万元。

证券时报记者郑灶金

7月27日大跌后,A股在低位震荡,7个交易日累计下跌0.83%。在此期间,作为市场最活跃的游资,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证券营业部(以下简称中信溧阳路)表现活跃,频频出击次新股、军工等市场热点。

顺FinD统计显示,7月28日至8月4日,中信溧阳路合计买入22.47亿元,卖出18.95亿元,合计成交41.43亿元,在所有券商营业部中排行第一,远大于第二的齐鲁证券深圳吉祥路证券营业部,也大于维稳主力中信证券北京金融大街证券营业部等多个营业部。

7月28日至8月4日,中信溧阳路合计上榜34只个股,其中绝大部分个股其均有买有卖。考虑到卖出之前要先买入以及数据处理较为简单,我们在分析中信溧阳路的投资偏好时统一考虑34只个股。

总体上看,7月28日至8月4日期间,中信溧阳路偏爱次新股、军工、央企改革和举牌这四大主题。其中,次新股涉及数量最多,占比近半。另外,行业方面,这34只个股中机械设备行业最多,有8股;国防军工、房地产也均有3股,电气设备、化工、农林牧渔均有2股;市值方面,这34股主要为中小值个股,除中航动控最新市值超过400亿元,其余个股市值均在400亿元以下。

上述34股中,16股为次新股,包括15只今年上市的次新股以及1只去年8月上市的次新股(长白山)。次新股近期连续集体大涨,7月28日以来,上述16只次新股平均涨幅为38%,而沪指同期跌0.83%。这些次新股中,机械设备行业个股最多,有光力科技等四股。另外,食品饮料、汽车均有2股。涨幅方面,天成自控、韩建河山、四通股份涨幅最大,均超过六成。例如天成自控7月28日获中信溧阳路买入1975.89万元,为当日买入金额最大的营业部;天成自控当日从跌停拉至涨停,随后的6个交易日有4天涨停。韩建河山7月30日至31日期间也获中信溧阳路买入1763.65万元,随后3个交易日,该股连续涨停。

除了次新股,航天军工概念也有多只个股被中信溧阳路买入。具体而言,7月28日至8月4日,中信溧阳路操作过的军工股有振芯科技、奥普光电北斗星通航天电器、中航动控等5股,占全部个股的近15%。这5只军工股中,期间涨幅最好的是北斗星通,7月29日以来累计大涨近六成。不过,北斗星通7月8日起停牌,7月29日才复牌,在补涨因素的推动下,公司股价连续收出5个涨停。

央企改革概念是近期的市场热点,作为活跃游资,中信溧阳路自然是不会缺席这种热点。7月28日至8月4日,中信溧阳路主要上榜了中成股份中粮生化2股,不过均是逢高卖出。7月28日,中粮生化与中成股份均涨停,当日中信溧阳路分别卖出2.23亿元和1.48亿元。

举牌主题近期也是市场的热点,被举牌的公司在消息公布后普遍涨幅较大。天宸股份韶能股份近期均被举牌。盘后数据显示,中信溧阳路参与了两者的炒作。7月31至8月4日,天宸股份累计大涨24.51%,期间中信证券溧阳路累计买入了5667.92万元。8月5日,该股继续涨停。韶能股份7月28日公告被前海人寿举牌,当日股价逆市涨停。盘后数据显示,当日中信溧阳路为买入金额最大的营业部,合计买了3724.17万元。

8月5日的最新数据中,中信溧阳路买入了2652万元康达新材。该股8月4日复牌一字跌停,5日逆市涨5.25%。业绩方面,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5906.9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4.45%。另外,中信溧阳路卖出了2759万元中信海直,该股已连续两天涨停。韩建河山最近三天的数据中,中信溧阳路也卖出了2981.92万元。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溧阳路 中信证券 次新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