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送转之王”昆仑万维复牌 一字跌停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8月6日周四,昆仑万维今日复牌,一字跌停,报140.09元,跌10.00%。

消息面上,昨日晚间,停牌近3个月的昆仑万维(300418)公布了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而公司同时公布的拟10转30的半年度利润分配方案更是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因为公司推出的高送转方案刷新了A股此前10转20的高送转纪录。

公告显示,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股本30股的高送转方案系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周亚辉提出,而主要原因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良好预期。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公司的资本公积约14.2亿元。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公司上半年的净利润却出现了下滑,公司业绩预告显示,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约在1.6亿-2.2亿元之间,相比去年同期增长-30.95%至-5.05%。而实际上,公司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近年也在不断下滑,从2013年的47.53%降为2014年的35.8%。

在北京一位私募人士看来,公司之所以要推出如此高比例的利润分配方案,主要还是想保护公司股价不会大幅下跌。今年5月5日,公司因重大事项停牌,停牌前价格为155.66元/股。昨日,公司同时公布了定增方案,拟定增募资25亿元投资互联网金融业务和软件商店业务,不过方案中尚未给出具体的定增对象与增发价格。

  

[责任编辑:zhujj]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