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板跌0.48% 反攻2500关口未果


来源:凤凰财经

11:30,沪指跌0.33%,报3682,成交1974亿元。2014年3月以来,首次午盘成交低于2000亿元。锂电池、航母领涨;互联网、券商领跌。券商、银行、保险、两桶油的年线保卫战仍在进行。

深成指跌0.26%,报12491.85,成交2008亿元;创业板跌0.48%,报2489.98点,成交505.1亿元。

消息面:

一.7月宏观系列数据下周揭晓 积极财政政策料发力稳增长

7月宏观系列经济数据下周将逐步揭晓。本周公布的7月制造业PMI初值降至48.2,不仅低于6月终值49.4,而且连续第5个月低于50的荣枯线,并创出15个月新低,显示出传统行业经营形势更加严峻。

据中证报报道,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经济企稳需要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保驾护航。鉴于目前金融体系资金错配现象依然存在,资金从银行体系向实体经济的传导不畅,金融市场“不差钱”和实体经济融资难并存的局面短期内难以改善,积极财政政策将担负更重要的角色,发力稳增长。

二.保证金连续两周净流出 市场信心恢复仍需时间

据上证报报道,在近期市场一波三折的环境下,保证金已经连续两周净流出、新增投资者数量也连续两周环比下降。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散户资金入市情况不佳,市场悲观情绪笼罩,信心恢复仍需要时间。

投保基金最新数据显示,上周(7月27日至31日),证券保证金净流出1011亿元,为连续第二周净流出,前一周净流出1213亿元。此外,保证金日均余额为2.98万亿,环比减6.58%。

增投资者数量也连续第二周环比下降。中国结算最新周报显示,上周新增投资者数量34.05万人,环比减13%;新增基金账户43万户,环比减5%。数据还显示,投资者交易活跃度继续回落。上周参与交易A股的投资者数量为2769万人,占已开立A股账户投资者数量的30.11%,较前一周的31.38%继续减少。

对此,海通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表示,7月9日政策底反弹以来,资金入市情况不佳,代表散户的银证转账没有明显净流入。分账户看,超级大户和大户数量7月环比6月仍在萎缩,而这些过往都是最活跃的资金。市场信心的恢复还需要时间。

三.证金公司4日增持消息

中证报4日曾报道,自证金公司开启“扫货模式”以来,隔三差五就有上市公司披露证金公司挺进前十大股东行列。8月3日晚,两市又有3家公司同时发声称,证金公司扫货扫进自家前三大股东序列。包括:华丽家族华兰生物三聚环保锡业股份、广生堂、四维图新尔康制药友阿股份人福医药

梅雁吉祥因证金公司成为其最大股东而备受关注。梅雁吉祥发布公告称,截至2015年7月31日,法人股东证金公司持有公司股份合计982.68万股,占总股本的0.52%,为目前公司第一大股东。

威孚高科当晚亦公告称,截至7月29日,公司前十名股东中,证金公司位列第三,持有公司3337.77万股,持股比例为3.27%。

四.证金公司5日增持消息

证券时报5日报道,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已进入海马汽车前十大股东之列,不过其持股数量暂不明确。

依据海马今年一季报披露的股东数据,除控股股东外,海马汽车其他股东持股数量均较低。例如彼时海马汽车第十大股东浙江中基热电有限公司持股数量仅为812万股,约占海马汽车总股本的0.49%。

五.证金公司6日增持消息:TCL集团披露证金公司持股4.16亿股

上证报今日报道,为回应近期较多投资者关注的证金公司买入公司股票之传闻,TCL集团今日公告,截至2015年7月31日,证金公司直接持有公司416159079股股票,占公司已发行全部股份的3.40%。

六.国际:

1.苹果股价险守110美元关口 市场担忧螺旋上升

昨晚,已窗口崩溃的苹果低开于112美元处,收盘上涨0.76%,至115.4美元。公司在两周前发布了第三财季的数据,此后股票一路下滑,跌幅超过12%,蒸发了900多亿美元。一些投资者预言这一次股价暴跌才刚开场。这不禁令人想起Apple上一次惨痛的调整经历:2012年9月起,Apple股价开始持续下跌;截至2013年4月,股价跌逾40%。当然,苹果目前基本面因素较之历史已有很大不同,而且公司尚有大规模回购的余地。

2.特斯拉二季度亏损1.84亿美元 股价大跌8.7%

特斯拉第二季度亏损1.84亿美元,每股亏损0.48美元。该公司将2015年预计交付电动车数量下调至5-5.5万台S和X车型,此前该公司预计将交付约5.5万台。特斯拉股价在盘后交易中大跌8.7%。

亚洲市场:

昨夜新加坡A50期指1509跌1.35%,A50当月连续涨1.35%。

美欧市场:

欧股: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涨1.65%;法国巴黎CAC 40指数涨1.57%;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98%。

美股:道指跌0.06%;标普500涨0.31%;纳指涨0.67%。

伦敦金属:伦外铝跌1.64%;伦外铅跌1.21%;伦外镍0.18%。

纽交所金属:美精铜9月合约涨0.02%,报235.4美元;美黄金8月合约跌0.26%,收于1084.3美元。

纽交所能源:原油期货9月合约跌1.91%,收于45.11美元。

美元和人民币美元指数跌0.03%,报97.88;人民币贬0.0010,报6.2100兑1美元。

[责任编辑:niufeng]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