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民晚报:地量报收后 如何主动出击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证券要闻:

发改委:六举措加快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

发改委6日发文称,加快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从短期看,要确保民生就业不出问题,同时在力避加剧产能过剩的前提下,促投资、稳增长,加大对重大基础设施和重点民生等短板领域的投资;从中长期看,要增强战略定力,咬定青山不放松,坚定靠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靠创新驱动推进产业升级。

一是加强经济形势研判和政策储备。二是全力抓好重大政策文件的贯彻落实。三是更好地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四是下决心推进重点领域改革,组织开展东北地区民营经济改革试点。五是大力发现和培育新的增长点。六是支持东北地区开发开放平台建设。

【点评】:东北振兴作为新一届政府加快东北发展,解决区域经济发展均衡,并作为当前微刺激政策的重要补充。看好装备业创新发展、国企改革、新材料及农业等投资机会。相关个股:奥普光电机器人哈空调九洲电气博实股份、利源精制、东北电气大冷股份大连重工蓝英装备智云股份聚龙股份、佳电股份等。

内贸流通体制改革试点方案发布三类股或受益

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方案发布,国务院同意在上海市、南京市、郑州市、广州市、成都市、厦门市、青岛市、黄石市和义乌市9个城市开展国内贸易流通体制改革发展综合试点。

方案支持电子商务企业拓展业务领域和范围,创新电子商务发展模式,完善政府监管方式,营造有利于电子商务发展的良好环境。支持电子商务、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等现代流通方式相互融合,促进线上线下互动发展,创新批发、零售供应链管理,推动传统流通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加强商贸物流网络建设,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推动建立内外贸统一的管理方式、结算方式和标准体系,构建内外贸一体化的商品流通体系。

【点评】:安信证券认为,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将缩短商品流通中间环节,优化供应链管理、 提升议价能力、降低采购成本,从而奠定上市公司长期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投资机会方面,第一,互联网+流通逻辑关注可落地兑现标的,看好具备民营银行牌照的苏宁云商、海印股份红旗连锁等。第二,供应链优化。看好流通4.0龙头物产中大、潜在冷链供应链新贵中央商场以及全球直采产业链布局深化的永辉超市。第三,服务O2O。推动线上线下互动,激发消费潜力,关注南京新百、快乐购、苏宁云商。

工信部:大数据“十三五”规划聚焦“数据主权”

工信部网站6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日前组织召开了大数据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第一次工作会议。会上成立了规划编制小组,讨论了规划编制工作方案、规划草案、任务分工、近期工作安排等。

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副司长陈英指出,数据资源成为国家核心战略资产和社会财富,国家信息能力成为重塑国家竞争优势的决定性因素,网络空间的数据主权正在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多次国务院常务会议的议题都与大数据有关,大数据已经成为国家竞争力的重要体现。不同于基础软件行业处于追逐国际主流趋势,我国大数据产业在国际竞争中已崭露头角,未来存在更大的发展空间和发展机遇。

【点评】:A股中大数据概念股联络互动、东方国信易华录、华宇软件等,望受益于大数据十三五规划工作编制的推进。

医改办:今年全面推开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

国家卫生计生委今天上午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医改办公立医院组和政策组负责人傅卫副司长在发布会上介绍了近期公立医院改革的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重点。

傅卫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公立医院改革的决策部署,下半年将会同相关部门全力推进各项重点改革任务,确保实现“两个全面推开”的要求,也就是2015年10月底前在全国全面推开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12月底前在100个试点城市全面推开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在此过程中,医改办将进一步完善组织协调机制,加强督查、指导、调研,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着力破除公立医院以药补医机制,统筹推进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服务价格调整、医保支付、人事管理、收入分配等综合改革,建立起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的运行新机制,构建起布局合理、分工协作的医疗服务体系和分级诊疗就医格局,真正使公立医院改革成果惠及百姓,不断增强群众对改革的获得感。

【点评】:A股市场中,医改相关受益标的包括:北大医药、复旦复华、千红制药、华邦颖泰、信邦制药、恒康医疗。

自主芯片研发获重大突破概念股值得关注

据中国经济周刊8月6日消息,近日,中国电子旗下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定健介绍,完全由中国自主研发的安全可靠的计算机芯片及系统已经研制完成,今年9月将参加中国党政机关计算机系统的工程招标。这或意味着由中国自主研发的计算机芯片及系统有望从党政机关获得突破口。

【点评】:分析认为,计算机芯片和操作系统是IT领域的关键组成部分,核心技术的自主化是中国保障国家信息安全的必由之路。此次自主芯片研发获重大突破,并计划商用,是中国核心技术自主化的重大进展,可关注受益于软件核心技术国产化的相关标的。A股中,中国软件由于直接参加此次芯片研制,望直接受益。此外,浪潮信息、长城电脑(停牌中)等亦望受益于国产芯片的技术推进。

两中资企业或参建英国首个核电项目(附股)

据外媒报道,英国能源与气候变化部与法国EDF能源已达成一致,将兴建预算高达250亿英镑(约合2415亿元人民币)的欣克利角C核电站,项目2/3的先期投资将来自中国,这也是中国与英国的首个核电项目。

报道称,值得注意的是,新披露的合同金额较早前所报道的160亿英镑增加逾50%。根据中广核、中核集团与EDF能源之间的协议,两家中资企业在欣克利角C站的股份合计为30%-40%左右。这将是EDF能源首次在核反应领域与其他公司进行合作,也是英国首次接受外资投建民用核电站。

【点评】:核电行业近一年半经历了行业重启、审批加速、核电出海、资产证券化加速四个重要结点,行业正式进入第二春,发展速度超出前期高峰,下半年核电海外扩张和内陆项目启动将持续为板块增加热度。A股市场上,上海电气、东方电气、丹甫股份、应流股份、江苏神通等概念股值得关注。 

明日三大猜想:

大势猜想:指数将面临方向性选择?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大盘整体呈震荡走势,三大指数早盘大幅低开,而后震荡翻红窄幅震荡,午后再度再度跳水翻绿,沪指跌约1%守住3600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也小幅下跌。盘面上看,涨幅居前的是汽车、新材料、煤炭开采等,跌幅居前的是农业服务和国防军工等板块。从即时多空比数据来看,沪市委买盘为3369万,委卖盘为6412万,多空比为0.52,从数据上看,沪市委买卖盘较昨日基本持平,国家队今日仍未未出手,空方近两日连续占据上风。有消息称再融资发审会最快或本周五重启,令市场信心受挫,今日成交量再度刷新7月来新低,上周新增投资者数量环比减13%也体现出了市场人气逐步低迷的状况,而近期热点一日游的行情也可以看出增量资金明显不足。

应对策略:A股仍处于区域调整态势之中,缺乏人气是无法连续上涨的原因之一,在成交量未放大之前,难以确定调整态势的结束。目前指数已经横盘震荡8个交易日,后市或将迎来方向选择。操作上建议还是谨慎为主,短线投资者可适当参与市场热点如新能源汽车等,但注意快进快出。

资金猜想:资金或再度流出?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午后沪深股指呈震荡的走势,三线股指午后一度翻红,接近14点再度开启跳水模式,沪指小幅下挫未能站上3700,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也跌约1%。截止当前,沪深300(3831.852, -35.05, -0.91%)指数成分股大单资金净流出50亿元,资金流出呈放大的态势,主力资金从权重板块出逃。消息面上,上周新增投资者数量环比减13%,证券保证金净流出1011亿元,市场人气仍显低迷。据接近监管层的有关人士透露,监管层最快于本周五重启再融资发审会。受系列消息影响,虽市场热点不断,但两市量能再度缩减,市场人气明显不足。

应对策略:目前市场处于震荡调整之中,成交量萎缩并无大碍,只要市场不再出现暴跌暴涨,赚钱效应将会持续体现,不过短期预计资金仍将流出为主,投资者近期可适当参与市场,但注意控制好仓位。

热点猜想:大数据板块迎机遇?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8月6日从工信部获悉,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组织7月31日召开了大数据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第一次工作会议。会上成立了规划编制小组,讨论了规划编制工作方案、规划草案、任务分工、近期工作安排等。据了解,规划编制小组由地方经信委、从事大数据研究与开发应用的企业、研究机构、互联网企业、电信运营商等25家单位组成。会议要求编制过程中要加强资源共享和协同合作,在工业大数据、大数据资源开放共享、大数据交易、大数据安全、大数据标准、大数据行业应用等领域开展专题研究。

应对策略:近期市场热点轮流切换,在利好刺激和游资关注下,大数据概念有望炒作,投资者可逢低关注华胜天成、东方国信等概念个股。

大势猜想:

每日一招:如何利用成交量变化规律主动出击

上升过程中成交量表现

一只个股在下跌周期结束后,就开始进入一个新的上升周期。通常个股的上升过程会以五浪运行,包括三个上升浪和两个调整浪。

我们首先来分析第一上升浪和第三上升浪中成交量的表现。

在股价上升初期即上升一浪刚刚开始时,此阶段个股的成交量会较构筑底部时的成交量温和放大,说明市场主力正式开始积极运作,推升股价向上。此时,投资者可积极大胆介入。有时,一些个股构筑历史性底部完成后,股价启动时会放一根标志性的巨量,此后股价一路缩量上涨,表明机构已经高度控盘,筹码锁定情况良好。遇到这种情况,投资者应该在股价启动第一时间内积极介入。

第三上升浪是股价上升过程中的主升浪,这一浪是股价涨幅最大、运行时间最长、人气最旺的一浪,在这一阶段成交量很活跃,但也有一些个股在第三浪启动时成交量温和放大,而随后量能会随着股价的一路上升而萎缩,这也表明主力控盘程度已经相当高。在这一阶段投资者在股价没有出现急速拉升及成交量未出现异常变化的情况下,可寻找适当机会介入。

股价在第一浪和第三浪结束的高点处,往往会出现阶段性放量的特征,是因为股价经过一段时间的上升后,获利盘和解套盘开始兑现,抛压不断加重,阻止了股价的进一步上升,从而使股价出现二浪和四浪的调整。在这两个调整阶段,成交量均表现为由高峰处开始逐步萎缩的特点,当股价萎缩到地量水平时,表明市场浮筹已经被清洗,股价有望在新增买盘的推动下重新上涨。

股价上升周期中的最后一个阶段为第五浪,这一阶段股价会继续创出新高,在股价达到高点后会出现宽幅剧烈震荡,成交量也会较前两个上升阶段明显放大。此时主力通过剧烈震荡达到出货目的的意愿已经越来越明显,投资者在此阶段则不应再留恋市场,尽早择机出局为宜。

下跌阶段成交量表现

当市场或个股的五浪上升结束后,市场将进入下跌趋势。在下跌初期,由于大多数人对市场下跌的性质难以判断,所以市场观望气氛较浓,这一阶段不会出现太大的成交量。

但随着市场的继续调整,部分资金意识到市场已经趋弱,开始寻找反弹出货的机会,如个股或大盘跌破颈线位或平台破位,在回抽颈线位或平台的时候,许多止损盘就会抛出,形成放量下跌的特征。当一些止损资金出逃后,市场将进一步下跌,即进入中期下跌阶段,在这一阶段许多投资者遭受深度套牢,于是割肉盘就很小了,外围资金由于市场在下跌中也处于谨慎观望状态,因此,买盘也很小,所以在下跌中期的成交量一般不会很大。

在下跌末期,市场由于各种利空传闻的影响,会对一直坚守的套牢盘造成影响。这些资金由于害怕市场继续深跌就会割肉,大部分后知后觉的资金会在这时候选择卖出,这种现象出现时说明市场离底部不远了。此时,反而会有一些先知先觉的资金提前逢低吸纳部分筹码,形成阶段性放量。最后,机构可能会利用收集到的筹码刻意进行打压,使股价再创新底,这时形成一个真正中长期底部区域。大的主力资金将在这一区域逢底吸纳筹码。这个阶段的成交量与前期下跌过程中的成交量相比有明显放大迹象。市场的活跃程度开始提高。当主力建仓完毕后,市场将重新步入上升,从而完成股价从上升到下跌再到上升的循环过程。

投资者只要深入分析、认真总结成交量在各阶段的变化规律,才能在股票投资中主动出击,精准把握,使投资效率大大提高。

公司重要公告:

【晚间公司发布重大事宜汇总】

出售长江证券股份获益,湖北金环中期净利增逾42倍

湖北金环8月6日晚间发布2015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6亿元,同比减少7.8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5亿元,同比增长4256.37%。

半年报显示,公司在上半年减持了所持有长江证券部分股票,报告期损益为1.34亿元,收入超过投资成本部分计入收益。

同时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有条件通过,经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 年8 月7 日开市起复牌。

方大集团中标2.08亿轨道交通项目

方大集团8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近期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方大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中标武汉市轨道交通6号线、合肥市轨道交通2号线、南宁市轨道交通2号线屏蔽门项目,中标金额合计2.08亿元,占公司2014年营业收入的10.75%。项目工期一般为15至18个月,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公司2015年及以后年度收入的增长。

德尔家居拟设石墨烯研究院子公司

德尔家居8月6日晚间公告,全资子公司苏州德尔石墨烯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决定以自有资金3750万元设立控股子公司德尔石墨烯研究院有限公司。

德尔家居表示,设立子公司目的为打造石墨烯新材料新能源从资源、研发、产业化应用、技术孵化平台全产业链,整合石墨烯产业高端科技人才和科研资源,打通产学研平台,为公司向石墨烯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战略转型升级提供研发、技术等方面支持。

国祯环保设子公司首次投资水环境治理PPP项目

国祯环保8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投资乌海市海勃湾区凤凰河(北河槽)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简称“凤凰河PPP项目”),负责乌海市海勃湾区凤凰河防洪排涝工程、滨水生态景观工程、水污染防治及水质保护工程、夜景亮化工程、水资源循环及雨洪利用工程,项目投资总额约1.98亿元,采用PPP模式。

中铁二局上半年累计中标195亿元项目

中铁二局8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近日收到三项工程中标通知书,分别为新建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LLZQ-8 标、广州地铁松岗车辆段上盖物业BT 项目第一标段和内蒙古京新高速公路临河至白疙瘩段第四标段,中标金额分别为20.96亿元、15.7亿元、8亿元。3 项工程中标合计约为44.66亿元。

经统计,2015 年1 至6 月公司累计中标工程项目87 项,金额186.28亿元;累计中标其他项目153 项,金额9.16亿元(其中勘察设计27 项、金额4,024 万元,物资销售126 项、金额87,623 万元)。2015年1 至6 月公司共计中标项目240 项,金额195.45亿元。

思源电气预中标1.38亿元项目

思源电气8月6日晚间公告,国家电网公司电子商务平台公布了"国家电网公司酒泉-湖南±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和山西晋北-江苏南京±800kV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第一批设备招标推荐的中标候选人公示"。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为本次中标候选人之一,预计中标金额合计约为13,839万元,占公司2014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3.77%。

【公司半年报利好】

天银机电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三成

天银机电8月6日晚间发布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了营业总收入27,824.0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8.74%;实现净利润6,538.7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45.83%,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5,865.73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0.82%。

全通教育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11%

全通教育8月6日晚间发布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020.43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1.7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364.4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94%。

报告期内,公司业务覆盖全国15个省份,直接服务74个地级城市;全课网共有5,794所学校、约9万名老师、456万名学生、470万名家长正在使用。与2014年末相比,全课网服务学校数增长约750%,超额完成全年计划;服务学生数增长约350%,基本完成全年计划。

光韵达上半年净利增187%

光韵达8月6日晚间发布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464.72 万元,较上年同比下降4.05%;实现净利润3,146.32万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32.4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11.15 万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86.9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807.93万元,同比下降18.01%。

国民技术上半年净利同比增465%

国民技术8月6日晚间发布了2015年半年度报告。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627.88万元,同比增长4.45%;公司实现营业利润1,757.83万元,同比增长308.70%;公司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2,941.91 万元,同比增长464.66%。

【公司持股增持利好】

亿阳信通:证金公司持有2555.94万股

亿阳信通8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于7 月23 日通过了回购股份预案的议案,相关议案将于8 月10 日的股东大会上审议,根据规定,公司披露了董事会公告回购股份决议前一个交易日(7 月22 日)及股东大会的股权登记日(8月3 日)登记在册的前10 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情况。

宏昌电子披露中期高送转预案拟10转5

宏昌电子8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Epoxy Base Investment Holding Ltd.于2015年8月6日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2015年中期利润分配预案的提议,拟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本次分配不送红股、不进行现金分红。

金利华电获实控人增持98万股

金利华电(300069)8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赵坚8月5日、8月6日通过南华期货华富23号资产管理计划增持公司股票约97.9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837%,增持金额约为2529.56万元。至此,赵坚2015 年7 月9 日披露的增持计划已经实施完毕。

电子城控股股东增持365万股持股比例达62%

电子城8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北京电控于2015 年7月31 日至2015 年8 月5 日,通过定向资产管理计划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365.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63%,增持金额已达4003万元。本次增持后,北京电控的持股比例升至62.65%。

广汇能源获控股股东增持602万股

广汇能源8月6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广汇集团于2015 年8 月6 日,采用华龙证券金智汇31 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了公司股份,共计602.6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2%,增持金额为5047.73万元。

恒大高新推4800万元员工持股计划大股东提供借款

恒大高新8月6日晚间披露员工持股计划,参加员工持股计划的员工总人数不超过175人,资金总额不超过4800万元。

参与对象认购员工持股计划的资金来源为其合法薪酬及法律法规允许的其他方式,包括公司员工的自筹资金,金额不超过1600万元。控股股东以自有资金提供的借款,借款金额不超过3200万元。

[责任编辑:xiayl]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