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举牌狂人”持股逼近大股东 朗科科技引多路资金围猎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举牌狂人”中科招商的棋局中,朗科科技(300042,收盘价39.84元)绝不算最有亮点的一家公司,然而却成为中科招商的“最爱”——在中科招商所有举牌上市公司中,朗科科技为持股占比最高的一家公司。在不断豪爽地“扫货”之后,中科招商距离成为朗科科技大股东,仅剩一步之遥。

在“举牌狂人”中科招商的棋局中,朗科科技(300042,收盘价39.84元)绝不算最有亮点的一家公司,然而却成为中科招商的“最爱”——在中科招商所有举牌上市公司中,朗科科技为持股占比最高的一家公司。在不断豪爽地“扫货”之后,中科招商距离成为朗科科技大股东,仅剩一步之遥。

中科招商再举牌

在走势纠结的昨天,朗科科技早早地站在涨停板上。与大批个股跌至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不同,朗科科技目前39.84元/股的价格,已经基本回到今年6月初,行情最为火爆时的位置。昨日点燃市场激情的正是中科招商再次举牌的消息。

根据朗科科技昨日发布的公告,中科招商旗下的中科汇通于7月31日至8月4日在二级市场以竞价交易方式增持233.31万股公司股份,本轮增持后,中科汇通持股增至2673万股,占朗科科技总股本的20.01%。

需要指出的是,中科汇通还披露了持股在总股本在5%以上的另外11家上市公司的持股信息,其中,北矿磁材(600980,收盘价24.22元)和鼎泰新材(002352,收盘价27.17元)等4家公司持股比例在10.01%至10.06%之间;中科汇通持有沙河股份(000014,收盘价20.75元)总股本的9.04%,在三变科技(002112,收盘价19.12元)等6家公司中的持股比例则在5%附近。也就是说,从持股比例来看,中科汇通对于朗科科科技的厚爱,远远高于其余的上市公司。

一个值得关注的细节是,在中科汇通持有朗科科技的股权比例突破20%之后,其距离朗科科技第一大股东的地位只有“一步之遥”。据朗科科技公告显示,第一大股东邓国顺持股比例为21.63%。中科汇通在公告中还表示,除本次股份增持外,不排除在未来12个月内继续增持朗科科技股份的可能。

朗科科技成“抢手货”

朗科科技为何成为中科招商的“最爱”,这是市场各方都关心的问题。对于中科招商给出的“认可并看好朗科科技的业务发展模式及未来发展前景,希望通过此次股权增持长期持有朗科科技股份,获取上市公司股权增值带来的收益”的表态,相信多数投资者心中的疑问依旧未能解开。

在绝大多数的目光投向中科招商之时,朗科科技的另一个举牌者——潇湘资本同样值得关注。朗科科技7月10日公告称,潇湘资本累计持有公司股份67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0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隐身在潇湘资本背后的刘虹同样有着不小的来头。多年前,刘虹掌控的成功集团曾入主上市公司酒鬼酒(现*ST酒鬼),但是随后资金占用等违规行为被曝光,刘虹在2009年被证监会给予市场禁入五年的处罚。如今,举牌朗科科技正是刘虹“复出”后的又一大动作。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朗科科技成为“抢手货”之后,公司股份流通情况也出现了明显变化,这也恰恰成为炒作资金眼中的“亮点”之一。朗科科技此前公告,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以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将严格遵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监管要求,自2015年7月8日起6个月内,不减持所持有的公司股票。

根据最新公开资料梳理,目前朗科科技流通盘为8919万股,在持股5%以上股东中,中科汇通持有2673万股,潇湘资本持有670万股,邓国顺持有722.5万股,仅仅减去这三方持有流通股之后,朗科科技实际可成交股份数,就已经降至5000万股以下。

朗科科技前5大股东(截至8月4日)

股东名称

邓国顺 中科汇通(深圳)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公司

成晓华 珲春田木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湖南潇湘资本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持有数量(万股)

2890 2673.41 325.04 928.65 670.01

占总股本比例(%)

21.63 20.01 9.92 6.95 5.02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股本 流通股 上市公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