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私募二季度重仓股抢鲜看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截至8月6日,已有345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中报。据格上理财统计,我们在37只股票的前十大股东或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找到了私募机构的影子。

和聚投资、鼎萨投资、淡水泉投资青睐化工

和聚投资、鼎萨投资与淡水泉投资在二季度各新进了化工行业的个股。和聚投资新进“银禧科技”与“和邦生物”,其中和聚投资有四只产品曾在2014年四季度建仓“和邦生物”,在2015年一季度减仓该股,并消失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随后在二季度再度加仓该股,再次出现在“和邦生物”的中报中。据格上理财了解,鼎萨投资看好传统化工领域的投资机会。他们认为,未来由于环保等因素导致供给端收缩,如农药、复合肥、聚氨酯、玻纤等细分领域,而“双箭股份”正是一家以橡胶业务为主的公司。

淡水泉投资有两只产品在二季度新进“万华化学”,共计持有近3380万股,占流通股比例1.56%。据格上理财了解,淡水泉在二季度的操作重点为优质龙头股,并在6月份加仓了化工行业。一方面加仓化工行业,另一方面,淡水泉投资在二季度减持了“海大集团”,该股在二季度市场下跌前股价近乎翻倍,而淡水泉期间对其进行了部分止盈的操作。有意思的是,淡水泉投资并不是第一次投资该股,他们最早曾在2011年中报便出现在该股的前十大股东中,期间曾持有近2年,并随股价波动做了些增减仓后,在2013年一季度卖出。从淡水泉的持仓风格来看,多数上是在股票下跌的时候买,上涨的时候卖,其逆向投资的投资风格展现地淋漓尽致。

部分私募坚定持有看好个股

穗富投资在2014年三季度便有四只产品新进“同大股份”,在二季度仍有三只产品保留持有该股,即使该股在6月份出现大跌也并未减仓。据格上理财统计,“同大股份”股价自6月中旬达到最高点后最大的回调幅度高达70%,而穗富持有该股的产品期间净值最大回撤近60%

二季度源乐晟和远策同时持有“东睦股份”,远策投资从2014年一季度便通过定向增发以13.05元的价格建仓该股近1200万股,占其总股本4.88%。截至今年3月14日,尽管其定增的一年流通限制期已过,且股价在最高点时相对定增价已翻倍,但远策投资仍选择继续持有,未做减持。据格上理财了解,远策在下跌初期,并没有及时减仓,随后才择机减掉部分仓位。未来他们看好化工行业龙头公司、新兴产业与国企改革的机会。值得一提的是,源乐晟资产也在二季度新进入了该股。源乐晟在今年以来凭借对趋势的把握能力获得几乎翻倍的业绩,且在6月初轻仓躲掉了市场下跌的风险,他们表示,未来会将加大对中报业绩好且遭严重超跌的市场错杀股的研究。

同样,在二季度坚定持股的还有泽熙投资,徐翔继续紧抱“东方金钰”,未做减持。同时,坚定持有个股的还有弘尚资产,他们在二季度继续持有着“江中药业”。据格上理财了解,弘尚资产在二季度将投资组合结构调整至消费、医疗等防御品种,同时会在未来的市场挖掘市场错杀但拥有远大前景的个股标的。他们认为,转型创造的牛市逻辑没有变化,对未来3-5年的牛市行情仍充满期待。

下跌时点现建仓时机,私募大佬忙布局

据格上理财统计,展博投资在二季度新进四只不同行业的个股,分别为“蓝鼎控股”、“菲利华”、“天华超净”与“开元仪器”,其中有三只为创业板的股票。展博投资曾表示坚定看好创业板未来巨大的成长空间,会积极寻找新兴产业的更多优秀公司的投资机会。鸿道投资和原点资产看好计算机行业,在二季度分别新进“南威软件“和“东软集团”,兴聚投资新进传媒行业的“游族网络”,星石投资除减持“百润股份”外,在二季度新进了四只不同行业的个股并增持了农林牧渔行业的“牧原股份”。

私募公司

重仓股名称

星石投资

好想你,百润股份,牧原股份,山大华特,海源机械,中青旅

菁英汇投资

武昌鱼,海伦哲,华茂股份,银河投资,海欣食品,龙星化工

展博投资

天华超净,菲利华,蓝鼎控股,开元仪器

淡水泉投资

海大集团,万华化学,歌尔声学

和聚投资

和邦生物,银禧科技,新和成

远策投资

东睦股份,中青旅

原点资产

东软集团

泽熙投资

东方金钰

民森投资

日机密封

兴聚投资

游族网络

弘尚资产

江中药业

鸿道投资

南威软件

源乐晟资产

东睦股份

鼎萨投资

双箭股份

新价值投资

潮宏基

和熙投资

湖南天雁

穗富投资

同大股份

翰信投资

福星晓程

海中湾投资

红宝丽

常春藤资产

*ST乐电

睿信投资

豫金刚石

盛世金牛资产

山东如意

思考投资

山大华特

神州牧投资

江苏国泰

银帆投资

新元科技

 来源:格上理财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wangxw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