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月9日股民晚报:下周五策略操作四大热点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周末大事件回顾

7月CPI继续温和上涨PPI降幅有所扩大

统计局网站消息,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2015年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数据显示,CPI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1.6%;PPI环比下降0.7%,同比下降5.4%。

对此,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余秋梅进行了解读:一、居民消费价格环比上涨,同比涨幅有所扩大;二、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降幅扩大。

张育军与券商基金座谈提稳定股市八点要求

中国证券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近期分别组织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召开维护证券市场稳定工作座谈会。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在会上分别肯定了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前期在维护市场稳定方面所做的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专业理性分析当前市场形势,继续把稳定市场、稳定人心作为当前首要工作。

证监会继续加大对内幕交易违法案件的打击力度

邓舸表示,内幕交易是预先知悉内幕信息的人利用信息优势进行交易的行为,对其他不知道内幕信息的市场参与者而言,显失公平。内幕交易行为破坏了证券期货市场“三公”原则,践踏了证券期货市场赖以生存的诚信基础,严重影响了市场秩序与市场参与者的投资信心,侵害了投资者利益。证监会对内幕交易违法行为继续保持高压执法态势,坚持从严从快打击,绝不姑息。

上交所:不当使用程序化交易将被认定为异常交易行为

上交所表示,作为一种交易策略,程序化交易近年来被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所使用。从国际经验来看,在正常情况下,程序化交易有增加流动性等积极作用。但在市场出现大幅波动期间,程序化交易频繁申报和频繁撤销申报等操作手法易对市场产生助涨助跌作用。程序化交易的不当使用,不利于市场恢复平衡。

程序化交易账户被限揭秘:使救市资金高速失血

胡晓辉认为,“如果是普通庄家,并不害怕程序化交易,反倒可以根据各种程序化交易方向的结果,轻易地吃掉程序化。但是,救市资金是独臂侠,他必须托价,不能反手做空,结果就是放弃一边的进攻和防御,任由程序化交易随意进攻,快速剥皮。”胡晓辉进一步表示,电脑程序快速进攻下,救市资金会高速失血,极其危险。救市资金托价,做维护股市的动作,会变得非常困难。

国际金价连续跌七周创下15年来最长跌势

随着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持续主导市场,黄金的跌势仍未停止。最近一周,国际金价继续回落,纽约市场黄金期货价格较前一周下跌0.16%,连续第七周收跌,创下15年来的最长跌势。

数据显示,到7日收盘,纽约市场金价收于每盎司1093.3美元,期间一度跌至每盎司1080美元,从6月下旬开启本轮下行以来,国际金价连续下跌累计跌幅达110美元,此前一次如此长时间的回落还要追溯到1999年5月至6月。

下周限售股解禁市值近550亿元8月10日迎高峰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下个交易周(8月10日至14日)两市将有27家公司共计28.59亿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市值接近550亿元。

西南证券统计,下周两市解禁股数共计28.59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股的0.51%,其中,沪市19.99亿股,深市8.6亿股;以8月7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解禁市值549.1亿元,其中,沪市12家公司421.58亿元,深市15家公司127.52亿元。

企半年报预警利润下滑SUV、新能源成救命稻草

近日,各家车企半年报以及业绩预报开始纷纷出炉,数据显示,包括一汽轿车(000800. SZ)、*ST夏利(000927.SZ)、华晨中国(01114.HK) 、江淮汽车(600418.SH)等在内的上市车企的净利润都出现了不同幅度的下滑。

“在今年车市微增长的态势下,车企净利润出现下滑是正常的。”汽车行业分析师邢海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中国汽车整体市场放缓,上半年轿车销量同比下降5.89%。上半年销售业绩稍好的车企,大部分都是抓住了SUV市场和新能源汽车高速增长的机会。”

中国诉欧紧固件反倾销案胜诉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公布了我诉欧盟紧固件反倾销措施案(案件编号DS397)执行之诉专家组报告,裁决欧盟执行世贸裁决的措施依然违反世贸规则,中方胜诉。商务部条约法律司负责人就此发表谈话表示,专家组报告裁定欧盟在国内产业界定、倾销幅度计算及替代国企业信息披露等核心问题上违反世贸规则,这意味着欧方在反倾销调查中对中方使用的替代国作法在很多方面是违反世贸规则的,欧方对此应做出根本改变。中方对裁决表示欢迎。

海关总署:前7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3.63万亿

据海关总署网站8月8日消息,海关总署今天公布今年前7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情况。据海关统计,今年前7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13.63万亿元人民币1,比去年同期(下同)下降7.3%。其中,出口7.75万亿元,微降0.9%;进口5.88万亿元,下降14.6%;贸易顺差1.87万亿元,扩大1倍。

7月份,我国进出口总值2.12万亿元,下降8.8%。其中,出口1.19万亿元,下降8.9%;进口9302亿元,下降8.6%;贸易顺差2630亿元,收窄10%。

巴菲特史上最大手笔300亿美元洽购精密机件

路透援报道,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正在接近收购飞机零部件以及能源生产设备制造商精密机件公司(Precision Castparts),交易价值可能超过300亿美元。如果最终达成协议的话,这将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史上最大手笔的交易。

李小加预计8月深港通暂不宣布仍关注稳定A股

李小加称,港交所层面已全面做好深港通准备,有待监管当局的通知,他个人判断8月份监管层各项工作围绕救市后市场稳定,在未来几个星期里面,深港通暂听不到通知。深港通年内是否有望通车,李小加未正面回应,只称:“宣布后仍需3至4个月准备时间方能推出”。由此看来,若深港通最快于9月宣布,亦于12月方才能通车。

证金公司大面积扫货中小创

随着资金的到位,证金公司随即开启“扫货模式”。二级市场来看,近段时间大盘延续震荡走势,个股分化加大,但部分获得国家队入驻的个股走势明显强于大盘。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越来越多上市公司股东中明显出现证金公司的身影,国家队的一举一动也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险资新动向:现身72股十大股东钟爱低估蓝筹

中报进入密集披露期,机构的一举一动成为市场关注的对象,保险资金的最新持股也逐渐浮出水面。从已公布年报的400多家上市公司来看,保险资金钟爱低估值蓝筹股,72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榜中出现了险资的身影。

央行:将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

央行今日发2015年第二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提出下一阶段货币政策思路,称根据内外部经济金融形势变化,灵活运用各种货币政策工具,完善中央银行抵押品管理框架,调节好流动性水平,保持货币市场稳定。继续发挥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机制的逆周期调节和结构引导作用。

两融余额重回1.3万亿主动去杠杆过程仍在延续

本周三以来两融余额连续下降,周四的融资融券余额报13088.05亿元,再度回到1.3万亿元关口附近。当日融资买入和偿还的金额均较前一交易日出现显著下降,叠加两融交易占A股成交额比例的再度回落,显示两融资金的主动去杠杆过程仍在延续。从行业及个股角度来看,融资客偏爱具备业绩支撑的行业或主题板块。

房产税法来了

本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向社会公布,备受关注的房地产税法已正式列入中国立法规划。国土资源部印发《关于做好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建设工作通知》,要求把不动产登记信息平台搭建在“国土资源云”上,今年下半年实现信息平台上线试运行,2016年基本完成数据整合建库,2017年基本建成覆盖全国的信息平台。

公司新闻

中海海盛澄清合并传闻控股股东变更不存在整合

8月9日中海海盛(600896)下午发布澄清公告称,本公司未收到第二大股东中国海运关于上述报道的通知,本公司不存在上述媒体报道提及的相关整合事宜。

公告称近日,公司关注到有相关媒体发表了题为《中远中海成立集团整合改革领导小组剑指“中国神运”》的报道,中海(海南)海盛船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对报道中涉及的事项澄清。

前海人寿暴力举牌万科与大股东商讨对策

万科近期被前海人寿的强势举牌扰乱了阵脚。

一位接近姚氏兄弟的投资家告诉记者,前海人寿还将联合生命人寿和前海开源基金继续增持万科各5%,这几个一致行动人总持股比例达到20%时,就将撼动万科的控制权。

“险资青睐地产股,谋求的并非只是简单的财务投资者角色,而是有更大的战略意图。”业内一位分析人士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目前,金地地产的战略决策已受险资影响,万科如果反击不力,也或将步金地后尘。

华天科技控股股东增持19万股

华天科技(002185)8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华天微电子于8月6日至8月7日期间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股份共计19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0.03%,本次增持完成后,华天微电子持有公司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32.34%。

公司表示,华天微电子目前已完成增持公司股份的计划,其共增持公司股份60.02万股,合计增持金额为1018.40万元。华天微电子一致行动人成员、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公司董事刘建军后续将按照其增持计划增持公司部分股份,公司将继续关注其增持计划的进展情况,并依据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齐翔腾达:证金公司直接持有公司253万股

齐翔腾达(002408)8月9日晚间公告,截至2015年7月31日,证金公司直接持有公司252.87万股股票。

此外,中欧基金-农业银行-中欧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广发基金-农业银行-广发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南方基金-农业银行-南方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嘉实基金-农业银行-嘉实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易方达基金-农业银行-易方达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工银瑞信基金-农业银行-工银瑞信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华夏基金-农业银行-华夏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银华基金-农业银行-银华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博时基金-农业银行-博时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大成基金-农业银行-大成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等十家基金公司通过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合计持有公司1630.4万股股票。上述十一位股东共计持有公司1883.28万股股票,占公司已发行全部股份的2.43%。

省广股份上半年净利1.98亿同比增21%

省广股份(002400)8月9日晚间披露了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4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6.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83%。

洪城水业半年净利1.04亿增47.52%

洪城水业(600461)8月9日晚间公布2015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6亿元同比增加13.99%;实现净利润1.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48.59%,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47.52%,每股收益0.32元/股,比去年同期增加52.38% 。

报告期内,公司整体经营情况平稳,1-6 月份完成售水量为14667万立方米,比上年同期减少1.74%;完成污水处理量为25733万立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9.09%。

报告期内,公司充分利用并进一步发挥现有水厂存量资源的优势,确保供水设施的稳定运行,强化高效优质安全供水,真正做到水量充足,水质安全,满足生产和生活用水需求;污水处理厂的盈利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污水处理费应收到账率达到了80.49%;公司正在建设集管网地理信息系统(GIS)、计算机辅助调度系统(SCADA)漏水监控与水量平衡分析系统(SCABA)及供水管网运行分析、污水处理厂运营管理于一体的"一体化数字水务平台"。

保利地产7月销售同比增五成

保利地产(600048)8月9日晚间公告,2015年7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83.1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1.39%;实现签约金额96.63亿元,同比增长46.05%。2015年前7月,保利地产累计实现签约面积667.8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09%;实现签约金额857.05亿元,同比增长19.44%。

同日公告显示,保利地产今年7月共投入8.18亿元,分别在成都、西安青岛拿地。其中,成都温江区永宁镇新庄社区地块项目面积17.7万平米,成交总价约为19819万元,土地用途为住宅用地,公司目前拥有该项目100%权益。西安市高新区丈八北路地块项目用地面积约为4.39万平方米,成交总价为40500万元,土地用途为商住用地,公司目前拥有该项目100%权益,并拟引入合作方共同开发。青岛市城阳区正阳路地块项目用地面积约为3.43万平方米,成交总价约为21463万元,土地用途为住宅用地,公司目前拥有该项目100%权益。

另外,保利地产今年5月公布成立的小贷公司,其股权结构将有变动。公告显示,由保利地产和其全资子公司广州保利地产代理有限公司及保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按照40%:30%:30%的股权比例共同设立广州保利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暂定名)开展小额贷款业务,注册资本暂定为2亿元,并授权经营层具体实施。而今年5月首次公布成立小贷公司时,其股权结构为保利地产、广州保利地产代理有限公司、保利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及其他外部非关联股东按照40%:20%:20%:20%的股权设立。

天顺风能上半年净利1.2亿同比增16%

天顺风能(002531)8月9日晚间披露半年报,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37亿元,同比增长35.71%,实现净利润1.20亿元,同比增长16.48%。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着眼中长期发展目标,以新能源设备、新能源开发和投融资三大板块为核心,不断探索和优化集团化管控模式,进一步研究和提升各事业部的战略发展空间,积极部署战略资源,不断优化管控体系,为公司长期可持续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报告期内,公司紧紧围绕董事会年初制定的年度经营目标,狠抓落实,风塔产品升级和市场开拓成效明显,新能源开发建设取得积极进展,投融资布局稳步推进;尽管公司未来重点发展的新能源开发板块尚处建设投入期,但公司经营业绩依然取得了较快增长。

南洋科技非公开发行获证监会审核通过

南洋科技(002389)8月9日晚间公告,8月7日,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了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根据会议审核结果,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获得通过。公司将在收到证监会相关核准文件后另行公告。

双象股份拟设立体育产业基金10日复牌

双象股份(002395)8月9日晚间公告,为推动公司在体育产业的战略布局,加快公司外延式发展的步伐,公司拟与无锡市产业引导股权投资基金和拟设立的“无锡双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部门最终核准登记的名称为准,为公司控股股东江苏双象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目前尚未设立)共同设立一只体育产业投资基金。“引导基金”是由无锡市政府出资设立并按市场化方式运作的政策性基金,无锡市财政局代表无锡市政府履行引导基金出资人职责,委托无锡金融投资根据授权代行出资人职责。

基金规模1亿元,具体各方的出资金额、比例、出资方式等需待无锡市政府有关部门批复后再行确定。基金重点关注体育传媒、体育赛事和场馆运营、体育经纪、体育培训、个人健身服务、智能设备等以体育产业为核心的大文化、大健康、互联网+领域,优先侧重入驻无锡智慧体育产业园的项目。

双象股份表示,公司凭借自身的独特优势在体育用品制造领域累积了大量的优质资源。公司生产的PVC人造革、PU合成革以及超细纤维超真皮革可广泛用于制作各类中高档运动鞋、球类以及其他运动器材产品等领域。公司是国内球革领域的领导者,拥有国内一流的体育品牌大客户。公司在充分利用现有体育领域资源的同时,拟积极布局体育产业链,加快外延式发展的步伐。

公司股票将于8月10日复牌。

下周操盘策略:五策略操作四大热点

就后市操作策略,西南证券分析师冉绪认为,“首先是不杀跌。不能在阶段性低位抛掉便宜筹码,使得操作上造成错乱;二是严格控制新增资金的入场比例,最好不要超过原有资金的50%;三是要敢于在底部加仓摊低成本;四是被套幅度不大的要敢于调仓换股;五是反弹起来后,要敢于获利止盈出局,敢于锁定利润。上述五点,在下周反弹中要灵活运行,不能墨守成规,因为尽管看到了反弹希望,但大病后的市场格局还十分虚弱,稍有风吹草动都可能使得市场形成新的变化。”

冉绪强调,“市场格局每周都在变化,就下周情况来看,主要追寻四类热点方向:一是国企改革板块,在国企改革总体规划即将出台的情况下,前期第二位热点的国企改革板块将升级为市场第一热点,并成为市场人气风向标;二是新能源汽车、锂电池板块,这个大类板块自周四被市场主力建仓、周五洗盘后,下周将升级为最有活力的市场热点之一;三是军工板块,作为前期第一热门板块,因为散户介入力度较大,主力前期拉抬过猛消耗了大量资金,后市整体力度将会下降,不过仍是值得操作的板块之一;四是高转送、业绩大增、股东增持、行业预期转好的板块,这些股票虽然不及前三位板块力量猛,但在投资者惜售下,也是未来回升最快的板块之一。”

  

[责任编辑:yiyh]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